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和女人(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人和女人(二)

2017-10-30 12:16:37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人当晚沉默着,她希望丈夫能主动说出。

  隔天早上,她又旁敲侧击问丈夫:“你今天还需像昨天那样加班吗?”

男人和女人(二)

  “哦,不用,我会准时回家。”

  “好的”女人偷偷叹了一口气。

  当天上班,女人总感觉自己有点心神不宁,至下午五点钟,她勉强处理完手头的工作,跟主管打了个招呼,提前下班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女人满腹心事,她的脑海老是浮现闺蜜发给她的照片,老是盘旋着一个问题:丈夫会不会提前下班与嫣的家?想着想着,她脚下一歪,在路边的低洼处跌倒,伤到了脚。瞬时一阵疼痛令她站不起来。她望望前面,离家已经不远了。再看时间,也差不多下午五点半了。她拿出手机,拨通丈夫的手机,但响了很久,一直没人接听,她很是沮丧收起手机。这时,一位路过的年轻姑娘看她坐在地上很是痛苦,上前关心。不知为何,女人忽然产生一个奇特的想法,她对姑娘说:“我伤到脚,手机又没电了,你能借我手机打个电话吗?”

  “可以,可以。”姑娘快速将手机递给她。

  她拨通丈夫的电话,刚响了两声,电话就接通了。

  “喂、喂、……”丈夫在电话另一端不停地呼喊,她却沉默着,一会儿,她摁掉电话,递给姑娘,说:“谢谢你,不用了,我的家就在前面,我慢慢一步步挪过去。”

  “对方没接听?”姑娘狐疑地问她。

  她苦笑一下,点了点头,内心却掠过一句话:“是没人接听了。”然后,挣扎着站起来。

  姑娘赶紧上前扶她,对她说:“我送你回家吧。”

  “谢谢!”女人在姑娘的牵扶下一步一步回到家。

  推开门坐到沙发上,女人终于忍不住落下眼泪,她想不到自己曾经自以为的幸福婚姻原来是这个样子。她环顾四周,忽然感到家的陌生和寒冷,她将自己缩进沙发的一角,静静地看着客厅里那个古老的挂钟,她默默地等待着等待男人回来,等待着又一次心痛的感觉。

  终于有了开门的声音,她看着时针指向的六时二十分,心,似乎被指针锋利地划过。

  “哎,今天真有点忙,原想能准时回家,不想又超了十几分钟。”丈夫边换鞋边自言自语

  “是啊,忙到电话都没空接。”她阴沉着声音接上话。

  丈夫转头一看,发现有些异常,他赶紧上前,伸手去摸她的额头:“你不舒服?”

  “没有”她冷冷回答,并拨开他的手。

  “为什么不接电话?”她瞪着他。

  “没有呀,你几时打电话给我?今天倒是有一个奇怪的陌生电话,接通了又不开口。”丈夫很不解。

  “哼!”女人发出冷笑。

  男人赶紧翻查电话,“嗨,还真有。当时我上完洗手间,回来接了那个奇怪的电话后,就急着处理手上的工作。我想赶紧回家,就没再仔细检查。怎么了,你找我有事吗?”

  “没什么事!你也别费尽心思故事了。”

  “你说什么?谁编故事了?我确确实实如此。”男人很冤枉的样子。

  而事实,男人这一次所说的,完全与事实相符,只是女人无法再相信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男人和女人(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