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从我们在游泳池底接吻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故事从我们在游泳池底接吻开始。

2017-10-30 00:01:33 作者:钟意你 阅读:载入中…

故事从我们在游泳池底接吻开始。

成者为王败者为寇,这个结果论放在感情中照样合适。谁都能享用热烈的爱情,尤其在没有包袱的青春,情场考究的是不要脸的功力和执念,在夜里梦见白天就主动出击了,一手掌握暗恋对象的行程,非常想念了就买下火车票,这不是浪漫,而是为找到真爱这项工作付出的一点点劳动。

欢迎投稿给我们:storybook@storybook2012.cn

编辑部   梨戈戈

俗话说,“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在我咬紧牙关勒紧裤腰带买下一台佳能6d的时候,我深刻地体会到了这句话中的绝望

好在摄影协会的学姐很快给我分配了个活,拯救了一把挣扎在贫困中的我。

学姐千叮咛万嘱咐,让我打起十二分精神对待这次拍摄,务必要全方位展现我们学校运动健儿的风采,千万不能给摄影协会丢人。

搞了半天我才明白,是要替学校的各个队伍拍摄宣传照,因为八月底他们要参加省内的高校运动会。

我人品爆发被分配到游泳队,仿佛已经看到一具具年轻健壮的肉体在向我招手。

带着新相机,我直奔游泳馆。他们正在进行接力训练,一个又一个只穿着泳裤的少年鱼贯跃入水中,我站在旁边看得津津有味

你好,有事吗?”耳旁突然响起一个声音,苏的我浑身一个激灵。

“我,我是来帮你们拍宣传照的。”偷看被抓包,我说话都开始不利索。

“我是游泳队的队长陆方休,你有什么要求我们尽量配合你。”队长没有难为我。

我拍了拍脑袋让自己清醒过来,我是来干活的,可不能给协会丢人。集体训练很好拍,他们正常游,我负责抓拍就行,难的是个人拍摄。

别人都还好说,除了一开始表情有点不自然,后面都是正常发挥,几个爱玩儿的小哥哥还要求我额外多拍几张私发给他们。

可是陆方休这个面瘫绝对是我摄影生涯中的一大障碍。

“陆队长,你能不能稍微有点动作,表现一下你对游泳的热爱?”

陆方休的嘴角抽搐了一下,肢体僵硬地抬起了胳膊,做了一个正在游泳的动作。

“陆队长你能不能有点表情?稍微笑一下阳光点的那种?”

陆方休想了很久,对我做了个不可描述的笑脸,再加上他裸着的上身,我一瞬间感觉自己置身青楼,陆方休笑着对我说大爷来玩呀。

“陆队长,我是要阳光蓬勃的那种笑,你能不能不要笑得这么暧昧?”

周围爆发出一阵杀猪般的笑声,那些从陆方休刚开始拍就在憋着不敢笑的人,再也忍不住了。

我本来还想再吐槽两句,看着陆方休那张铁青的脸,识相地闭了嘴。

陆方休终于有了点拍摄感觉,已经是晚上七点,好不容易拍完,整个游泳馆只剩下我们两个人。

陆方休礼貌地说耽误我太长时间了,想请我吃饭。

2

趁着他锁门的功夫,我去隔壁奶茶店买了杯热红糖姜茶。

五月底虽然已经回暖,但是陆方休就只穿了条泳裤,还陪我拍了那么久,他要是感冒了,肯定是我害的。说到底还是我技术不过关。

我把姜茶递给陆方休,他愣了一会才伸手接过,低着头说了句谢谢。

拍摄样片一出来,我就得到了摄影协会和游泳队的双重表扬,混熟之后游泳队的那些人隔三差五地拉我去给他们拍照。只有一个要求,拍的要帅。

陆方休不在我的拍摄范围之内,他十分抗拒出现在我的镜头里。但是他经常突然出现在我身后,一脸不爽地看着我拍那些大长腿们。偶尔还要嘲讽我两句。

“拍的真烂。”

你质疑我可以,但是你质疑我的拍照水平我不能忍。

“陆方休,你游的真烂。”

听到这句话的陆方休,果然瞬间黑了脸。他伸手发泄一般揉了一把我头发,扭头走了。

小白游到我面前爬在池子边上对我说,“尾生你不觉得你和陆队的互动特别多,特别粉红吗?他平时根本不和我们闹着玩,整天瘫着一张脸。”

都说一个没什么感情经验的男孩子如果喜欢你,他就会故意欺负你,揪你辫子揉你头发,想要引起你的注意力。但是我觉得陆方休欺负我,只是单纯看我不爽,毕竟我把他拍成了泳队第一丑。

我瞅着瞎了眼的小白摇了摇头,决定以后只给他拍表情包,再也不帮他找角度凹造型。

八月底的比赛,我作为泳队御用摄影师跟着他们一起去了体育馆。真正到了比赛那天,我不自觉地开始紧张起来,这不同于训练,这是真正的竞技。一颗心跟着悬了起来,我拿着相机的手也开始不停的抖。

陆方休上场的时候,我手抖得更加厉害。我终于明白了一件事,我对陆方休动了心,动了还不止一点点。

我不停告诉自己,要淡定,要克制,相机真的特别贵,砸不起。

陆方休突然越过人群看向我,他气定神闲地冲着我笑。我条件反射地拿起了相机,咔嚓拍下了陆方休。拍够了我就赶紧换地方往终点跑,我要拍到他夺冠的样子。

我全程高度紧张地盯着水里的陆方休,他一点点甩下别人朝我游过来。

最后十米的距离,我透过镜头看着陆方休,看他高频举起的手臂,看他水中的脊背,直到我看他触壁抬起头,冲着我笑的热烈。

我想竞技体育的魅力在于,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而你为了前方竭尽全力。这个过程,足以感染所有人。

所以当陆方休夺冠后冲向休息区一把抱起我的时候,我什么也没多想就回应了他的拥抱。直到听见其他队员此起彼伏的咳嗽声。

“陆队,我们还有接力赛呢,那啥你能不能先把尾生放下来,回去了再抱?”

我这才反应过来,松开环在他身上的手,拿了相机就跑。

嗯,我没有看见气急败坏的陆方休打了多话的小白。

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坐在回程的车上看照片,我和陆方休又成了众人吐槽的对象,这次搞事情的人是我。

“尾生太不公平了吧,我们一个人才几张照片啊,你拍的全是陆队!”

“合着平时拍我们练手,比赛的时候憋个大招啊,你看看你给陆队拍的要腿有腿要脸有脸,给我拍的全是糊的!明天的比赛你要是还这样敷衍,我就跟你绝交。我还等着用照片撩妹。”

我心虚地低下头,比赛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抽了什么风,全程盯着陆方休,等到反应过来要拍别人,比赛都快结束了。

陆方休十分满意我的表现,他提出做我的私人游泳教练,一对一教学包教包会。孤男寡女学游泳,想想就很激动

寝室十一点熄灯之后的卧谈会,我们从出轨的鲜肉聊到淘宝上新,最后回到了万年不变的情感主题。

“尾生你喜欢什么样的男生啊,一直没听你提起过。”我的室友把话题引向了还在沉迷上一个话题不断傻笑的我。

“要霸道、高冷但是对我很主动,要一言不合就强吻我的那种,我觉得单眼皮最好,年纪要比我大,而且声音要好听。还有还有……”

“醒一醒孩子,不要活在梦里。”

“怎么了嘛,得不到还不准我想一想?”

“不对啊,我怎么听着你这些描述,都特别像你前段时间拍的那个陆队长?尾生你可以啊,钱也赚了人也撩了。”整个寝室开始起哄,我羞愤地把脸埋在被子里。

我没敢告诉她们,我和陆方休的关系已经突飞猛进,过两天就要开始游泳教学。

3

想到陆方休要教我游泳,我打开淘宝选起了泳衣。三点式太暴露了,不行不行。这个不能凸现我傲人的身材,不行不行。这个花纹太老气了,不符合我仙女形象。我翻了快一个小时,最终敲定了一套半连体的泳衣,战袍已经准备好,就等着上场收割陆方休了。

去游泳馆那天,我相信一句话,当你诚心诚意地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

当我诚信诚意地想撩陆方休的时候,整个游泳馆的人数寥寥无几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换好衣服,我去场馆里找陆方休。

“尾生。”

“嗯?啊!”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猛地一把被陆方休拉进了泳池里,混蛋我不会游泳啊就算你要教我不应该是在浅水区吗!

很快我就不扑腾了,因为陆方休已经把我死死地摁在了他的怀里。陆方休浑身上下只有一条泳裤,而我为了色诱他暗搓搓地买了件露背泳衣。这直接导致了我现在根本不敢动,整个脸红的像扑了二百层防水腮红。

陆方休蹭地一下站起来,顺带着把我从水里提起来。可是我腿短够不着池底,只能挂在他身上。

“一会儿再沉下去的时候别怕别扑腾,记得把眼睛睁开知道吗?”

“嗯……嗯?”我又被陆方休拉下了水。一回生二回熟,我淡定地扒在陆方休身上,谁知道他突然把我往外推。我不能说话,我只能紧紧抓着陆方休的手用眼睛瞪他。

陆方休冲着我笑,他还像个傻子一样朝我吐泡泡。我还在艰难地适应着在水下睁眼,就看见陆方休不断放大的脸。他停在了离我不到十厘米的地方,然后低头吻下来。我突然觉得目眩神迷,脑海里铺天盖地都是陆方休和他的吻。

不知道过了多久,在我即将断气之前,陆方休第二次把我从水中提了出来。

“这个方式够不够霸道地让你印象深刻?”陆方休一脸求表扬地看着我。我这才反应过来,我被室友出卖了,但是我没想到陆方休信以为真,并且付诸实践

“深刻你大爷!你知不知道我差点被憋死被呛死啊!不过这个方式,我很喜欢。”

这种惊悚的接吻方式我觉得经历一次就够了,我还是觉得平平淡淡才是真。

“虽然已经亲过了,但是还是要正式地告白,尾生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我点了点头。

后来我才知道,关于先告白还是先亲我的问题,陆方休纠结了很久。最后他决定在自己最熟悉的地方解决矛盾,先亲了再说。

陆方休不再抗拒我镜头,不过他更爱跟我合照。

作者 | 钟意你

一个有趣的人

题图 |许旺旺

野生插画酱,微博@许旺旺YEAH

↓ 说说和他在一起时你忘不了的一个瞬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