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接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接受

2017-11-11 18:31:07 作者:星期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刘桂红

  1有时候,听一首老歌,听懂了它的旋律,才知道聆听的那一刻,蓦然懂了;也许是自己的心蓦然醒来了,于是内心深处接受了它:接受了它从岁月的先前一直延续到今天的时光,才蓦然的懂了岁月原来不是模糊的斗转星移,岁月原来是一种聆听。在聆听的那一刻,你接受了它,接受了它的全部。

接受

  接受了它的旋律与歌词,于是你复活了记忆深处的那颗初心,以及那个流失年代的过往……

  2窗外的天空灰蒙蒙的安静,初冬很乖巧,指尖全都是冬天的绵延。

  冬天的荷花,隐约间蓦失了绿色与涟漪,池塘成了干竭的田间似的,没有一滴水的影子;初冬的荷塘看上去,静寂的风情里尚且的储存了些绿色,谈不上苍劲,却是那么些生命的生存。也许生命是芳华的,至少初冬的莲荷诠释了这句话的含蕴。

  3蓦然间不想去触及冬荷的躯身,只是那么远远的看着它。看着它在掠去了夏日的繁华后,是如何的一番风韵。依然亭亭玉立,没有风袭来,仍然在它的身影玉立里,追踪到它的风骨。

  确实莲就是莲,安静的站立在那里,没有月光与池水的相伴,依然在等待,等待寒雪飘来的那一刻,或许它能攫取到雪的那一份皎洁,让它几尽褐色而脆弱的腰身会有些婀娜的。成为一朵风荷或干荷,至少没有被被瓶子囚禁起来,至少可以相依着还染些绿色的生命。

  那一刻,我接受了初冬的荷,或许不是因为它的些许尚存的绿,而更多的是因为它在枯萎中的驻守!

  4接受了初冬,接受了初冬的荷,于是整个的城市都是风干的荷,存活着莲荷的洁净与生机。

  在蓦然的人群中,避开热诺的身影,独独的接受;接受一些生命中与生俱来的年华与历练,如岁月中根深蒂固的风骨,枯萎中仍然不失苍劲。

  5于是懂了生命原来不只是历经春夏方能摩肩接踵的追踪,懂了晚秋后的初冬,仍然有那么一些圣洁如莲的生命原生态,没有在孤寂中安宁生命葱翠,没有在冬日的季节中磨损光芒。

  那脆弱而沾染生命的莲,我接受了它。接受了它在初冬的萌芽,接受了它在初冬的时日里若春天的生机,接受它的根紧贴着泥土而伸出臂膀,钻出希望! 图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接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