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字的魅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文字的魅力

2017-11-14 11:19:50 作者:柳miss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字和语言等其他工具一样,都是交流信息的工具,同时蕴含一定意义与审美价值,有渊源的历史沿革。文字也是记录思想、交流思想或承载语言的图像或符号。

  已无法追溯是什么时候开始,觉得文字很美很美。或许是学习古韵美的诗句的时候、倾听意境美的歌词的时候、亦或是阅读那雅致美的小说的时候。

文字的魅力

  从开始学习文字开始,从笔画、字、词、句子、段落再到文章的学习、练习和运用,一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现在仍然是在过程中。

  小侄子上幼儿园中班的时候,开始学习文字,就听过他说这个字好难写、那个字好难读。想想自己在他这个年纪,也是觉得难吧,还是有记忆每天晚上作业写到很晚,因为那时候的语文老师很严格,字要写好,没写好会被罚,那时候心里难免会有不开心,但慢慢长大些,反而很感谢她,还记得她是钟老师,因为她的严格,我的字写得还可以,起码被夸过字写得好看。毕竟有句话叫万事开头难,学习文字也是一样。所以也一直跟我家小侄子说学文字不难,用心一笔一划的写,经常练习运用,就能写好学好。

  初中开始喜欢上看小说,文字有视觉性在小说里面体现的淋漓尽致,文字是简单的视觉图案再现口语所表达的意思,因而更加清晰,可以反复阅读,可以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阅读者能通过这些文字出现画面,甚至我觉得很多文字所表达的意境是其他的传播形式,例如影视都无法表达出来的。现阶段很多影视通过小说改编,很多人因为原著小说而去追的影视,好评差评都有,我也曾追过一部,之后就没在追过这种已经看过原著小说所改变的影视了,反而是有看了一部小说改编的影视,后面去找了小说来看一遍的经历

  现代的社会,电子科技越来越发达,已经越来越少的人拿起笔一笔一划来写字,更多的是通过键盘敲打出来的文字。大一的时候还没有买笔记本电脑,很多作业都是手写出来的,大二的时候买了电脑,开始了一系列的电子版作业,通过键盘敲打出来,然后排版打印上交,是便利很多。但是有一天室友的一句“你的字没大一时候写的好看了”让我清醒过来。因为电脑用的多了,确实打字速度提升不少,电脑运用也有所提高。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手写的少了,字没之前好看了。这时候我知道什么事情都是要循序渐进的练习的,书写也一样,之后很多时候能手写的作业都尽量自己坐在书桌前一笔一划来完成。进入社会之后,也是更经常用到电脑了,书写的东西反而更少了,这时我会买来字帖,有空的时候写写字、静静心,真挺好的。这些在我看来都是文字的魅力,而也深深地被它的魅力吸引着。

  文字的魅力不仅仅是那一笔一划中的刻画,还是它所记录的韵律美,它所创造出来的意境,它所表达的雅致美。这些美通过文字传递出来,相辅相成勾画出一幅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文字的魅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