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租别人的房子,过自己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租别人的房子,过自己的日子

2017-11-23 18:27: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租别人的房子,过自己的日子

  租别人的房子,过自己的日子

  文/赵元波

  朋友一家是搬迁户,新买的房子还未完工,只能暂时租房子住。

  那天,应邀到他家租的房子里去做客,这是间上世纪九十代盖的老式房子,布局不太合理,墙面都泛黄了,采光也不太好。朋友是个有心人,买来墙纸把房子重新打扮了一番,换上了更加明亮的吊灯,房子顿时像变了个样似的,窗子经过细细擦拭,配上透明的绿色纱窗,阳台上摆上几盆绿植,绿色的小葱、芫荽,红色的辣椒、西红柿点缀其间,整间房子经他那么修饰打扮,完全变了个样,生意盎然,活色生香,有了灵气,身处其间,感觉就是不一样。

  我笑着说:“反正是租来的房子,也住不长,就一年时间,你也太上心了,恐怕不值得吧!”

  没想到,朋友一脸严肃地说:“房子虽然是租来的,日子可是自己的,只有把自己的家收拾好了,心情好了,才能愉快地过好每一天。”说的我连连点头。

  租别人的房子,过好自己的日子。不敷衍,不苟且,即使是在租来的房子里,也要过好自己的日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