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改变可改变的,接受不可改变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改变可改变的,接受不可改变的

2017-11-27 05:43:1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改变可改变的,接受不可改变的

  文/黄小平

  听过一句很俗气的话:不管你转多少次身,屁股都在你的身后。也就是说,你的屁股,不会因你一次次的转身,而移到你的身体前面去。屁股在身后,这是我们生来的身体形态。对于天生的东西,对于生来就有的东西,如果你妄想去改变它,那只能徒劳无功

  那么,对于大千世界,我们就毫无作为了吗?当然不是。这个世界,有我们可改变的,也有我们不可改变的,关键是,如何智慧地去辨别它们,哪些是可改变的,哪些是不可改变的,对于可改变的,我们要努力地去改变它,对于不可改变的,我们要平静地去接受它。

  我们又如何去努力改变可改变的,平静接受不可改变的呢?就用一位作家的一段话,作为本文的结束语,与大家一起共勉: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 你不能改变容貌, 但你可以改变笑容;你不能控制他人, 但你可以把握自己;你不能预知明天, 但你可以利用今天; 你不能样样顺利, 但你可以事事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