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被父母家人抛弃,黑人男友被遣返回国,我该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被父母家人抛弃,黑人男友被遣返回国,我该怎么办?

2017-11-29 12:00:10 作者:包士山 阅读:载入中…

我被父母家人抛弃,黑人男友被遣返回国,我该怎么办?

(全文图片来自千图网,与内容无关)

这封来信,让我收敛了毒舌的本性,回复得一本正经希望能帮到求助者小茜;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你有话对小茜说,请在留言中畅所欲言……

尊敬的包老师

您好

这几个月以来,我一直精神恍惚、浑浑噩噩,迫不得已给您写信,希望您能给我一些建议。

我是1993年的,出生在农村,是家里的第二个女儿父母为了生儿子,就将我送给了大姨。没想到我5岁时,大姨生了女儿,就将我退回父母家。

大姨待我一般;回家后,父母已经生了儿子,一点也不喜欢我。在这个家,我是一个多余的人。

父母喜爱弟弟,就不用说了;喜欢姐姐也很正常——姐姐从小成绩优秀,后来考上了复旦大学,博士毕业后在一所大学任教,是父母的骄傲。

我既不是男孩,又没有姐姐优秀,成绩中等,高中毕业时,只考上二本。

从小,我就不爱说话,家里人担心我有精神病。我也一直担心自己有病,但是没有勇气去医院做检查,有男生喜欢我,我也不敢接受。

大学毕业后,我跟姐姐在一个城市生活,最初我住在她家里。可是,我整晚睡不着,有一次,姐姐半夜起床上厕所,看到我一个人枯坐在客厅沙发上,没有开灯。

姐姐吓坏了,说我让她感到害怕。于是,我搬离了姐姐家,在外面租了一个单间居住。

后来,我认识了黑人小伙汉提斯。他跟我住在一栋公寓里,不同楼层,我们经常在电梯里碰到,他每次笑容灿烂地跟我打招呼。

在电梯里,汉提斯说他来自加拿大,在一家外教机构工作。他说,我只是听,没有跟他说话。

有一天,他忽然向我借钱。他说,老板跑了,几个月没有发工资,他实在没钱缴房租了。

如果不是走投无路一个男人不会向一个没跟自己说过话的女孩借钱吧?看到他可怜巴巴的样子,我一时心软,就借给他1000元。

后来,汉提斯还钱给我,并请我吃饭。不知怎么的,我觉得他值得信赖,就答应了。

汉提斯非常有趣,能说会道,唱歌好听,还擅长跳舞。从餐厅出来,他在马路上又唱又跳,哄我开心,他把我逗笑了!

当天晚上,我一个人躺在床上,辗转难眠,这一次,我不是因为抑郁不能入睡,而是想起汉提斯,就忍不住想笑。

汉提斯追我了,我说:“你不怕我有精神病吗?”

他笃定地说:“小茜,你一点毛病都没有,是你的生活病了!”

我放心地投入了他的怀抱……

跟汉提斯在一起,我内心里充满了快乐,甚至,我有时会跟着他在大街上跳舞,不再畏惧别人的目光。

姐姐知道了我和汉提斯的事,觉得黑人很不靠谱,担心我被骗。

父亲听说汉提斯来自加拿大,家境不错,很满意,对姐姐说:“汉提斯就是皮肤黑一点,反正他把小茜治好了就行。”

姐姐不放心。后来,姐姐通过朋友查清了汉提斯的身份——他不是加拿大人,而是非洲某国人,而且签证期早就过了,他属于非法居留在中国

因为没有身份,汉提斯进不了合法企业,只能打黑工,收入没有保障,经济窘迫。即使是这样,也比他呆在非洲老家强。

见他骗了我,我当然有点生气。可他说,他对我的感情是真的,而我觉得自己离不开他,就没有跟他分手

我把他介绍到一家有业务往来的公司去做翻译。他一个人做几个人的活,老板很满意,却只给他3000元月薪。没有合法身份,他要不起价。

每次我去姐姐家,姐姐就劝我跟汉提斯分手。姐姐说汉提斯就是想利用我留在中国,对我不是真心的,跟着这样一个黑人黑户,没有未来

我缺乏主见,听姐姐这样说,我觉得对,就想跟汉提斯分手;可回到他身边,他向我赌咒发誓,说对我是真心的,我又觉得姐姐是错的。

家里人知道汉提斯的真实情况后,态度马上变了,父亲坚决要求我分手,还打过我。我夹在汉提斯和家人之间,左右为难

我做梦也没有想到,父亲见我不愿跟汉提斯分手,竟然向警方举报了他。

很快,汉提斯被遣返回国。我咨询过,他有了非法居留被遣返的记录后,再想签证来中国,难上加难。如果我不去非洲找他,此生再难见面……

汉提斯走后,我非常痛苦夜不能寐,无法一个人面对未来。家里人不理解我和汉提斯的感情,见我这样,说我的精神病又犯了。

我跟父亲吵架,恨他举报了汉提斯。可他是父亲,我又能怎样呢?

他们骂我,我只能以泪洗面,觉得人生毫无希望。包老师,我该怎么办呢?

祝您一切都好!

您的粉丝:小茜

小茜:

你好

非常感谢你对我的信任!首先,希望你相信我的判断:你没有任何精神疾病。如果你觉得不踏实,可以去正规医院做个检查。

你以前之所以那样,是因为你父母不重视你,你大姨也视你为累赘,而你年纪小,渴望被爱,渴望被重视,可想不通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

我敢说,你就是为这些事情所困扰而发呆。你一定想过很多种答案,却不得要领,导致你自卑到了极点。

你生活在农村,农村人因为贫穷和封建传统文化的影响,很多地方重男轻女到了残忍的地步——为了生儿子,甚至会残忍地杀害女婴。曾经,我在农村墙上发现“严禁溺死女婴”的标语,可见这种情况是多么严重。

贫穷,会让人薄情,尤其是对女人薄情;传统,会让人残忍,尤其是对女人残忍。这种感悟,生活在贫寒家庭孩子体会最深。

我要说的是,你尚属幸运,没有碰上极端情况,大姨和父母总算把你养大了,并送你上了大学。你父母生活在那个环境里,很难跳出来,指望父母像城里人宠爱女儿一样爱你,是不大现实的,你不必太过介怀。

你出生在那样一个地方,出生在那样一个家庭,导致你有了心理阴影,有了迷惘,并不奇怪。以至于遇到汉提斯,你不啻于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

不过,我要说的是,你父母和姐姐或许处理方式欠妥,可从他们的本意来说,还是关心你的,怕你上当受骗,怕你将来受苦。

如果他们真的不爱你,不重视你,那么你跟谁在一起,是死是活,何必操心?可他们强势介入你的感情生活,还是出于对你的爱。

真正的问题是,你根本不相信家人会爱你,缺乏跟他们沟通的方法,而他们确实对你有成见,认为你“有病”,所以这血脉亲情,产生了难以沟通的隔阂。

相信,当你明白父母家人是爱你的后,心底一定会温暖许多。只要你愿意,将来总会找到沟通的方法和机会。你姐姐是大学教授,文化人,你先跟她沟通,再与父母沟通,就要容易得多。

不过,不急于这一时,冷处理也是一种处理。等时间一长,剑拔弩张的对抗情绪没有了。我相信,汉提斯走后,他们的担忧消失,会呵护你的。

你与汉提斯的相遇,是缘分;但是,缘分只有这么长。

与你父母家人的想法不同,我觉得他对你是真心还是假意,现在一点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给你带来了笑容,他证明了你没有病!

你之所以多年郁郁寡欢,即使念了大学也不能释怀,小时候是渴望爱,长大后是担心有病不敢爱。现在,这两条都不存在了,这是你最大的幸事!

汉提斯毕竟没有合法身份,无法给你未来。他被遣返回国,是必然的。即使你父亲不举报他,也可能被别人举报,他不可能靠侥幸长期居留。

现在,他已经被遣返回国,而且难以再回来。我不赞成你去非洲找他,先不说你能否去得了非洲找得到他——他跟你撒过谎,你怎么能确定他告诉你的籍贯是真的呢?再说,就算你能找到他,也是困难重重的。

毕竟,文化背景不同,非洲大陆妇女地位低下,有的地方是多偶制,他在那边是否成家,你一无所知。你找过去,无非两种情况——

1,他真心爱你,未婚,一生只你一个。但是,你在那边未必生活得惯,一个人总有适合自己的环境;2,他对你不是真心,或者说他变心了,又或者他本来就有家庭,你孤身一人异国他乡孤立无援

你已经长大了,长大的标志是学会认清现实、接受现实。你面临的现实是:跟汉提斯有缘无份,而跟你有缘有份的那个人,正在红尘中等你。

不是每一个人,一生真的只有一场恋爱。他对你非常重要,让你重新认识了你自己。不过,他只是你的情感驿站,不是你的归宿!

如果你悟不透这一点,非要跟自己拧,只会让自己痛苦。如果汉提斯不爱你,你这样想念他,犯不着;如果他真心爱你,会希望你生活得幸福

为了你们曾经美好的过去,为了他曾经努力地想要你笑,而且你已经学会了哈哈大笑,那就笑对接下来的人生吧……

我知道你还会面临很多的困难,如:跟家人的和解;应对工作上的琐事;攒钱买房子;未知的爱情,等等。

请你相信,老天爷不会抛弃任何一个努力的孩子。如果你一时难以走出感情的创伤,那就埋头工作,赚点钱。金钱虽然俗气,却是女人的底气。

当你埋头赚钱时,很多事情就会向积极的方面转化。该有的,你都不会少!

我并不擅长开导、安慰别人;不过,我相信,在读者当中,很多人会支持你,为你打Call!

加油吧,小茜!

你的朋友:包士山

PS:在《谁说女生不懂PPT没关系?最高级最有钱的工作都离不开这个神技能》一文留言中,恭喜“Sun*”被金主选中,获得免费学习的机会。

——END——

* 作者简介:包士山,从事新闻采编20余年,喜欢琢磨人性、婚恋和世相,痛恨道德说教,只以毒舌说真话,往往一针见血,让人犹如醍醐灌顶。其个人原创公众号“包士山”(ID:rxfx0518),欢迎关注

包士山往期热文,点击标题即可阅读

人性的极致,并无男女之别

男人如何看待情人老婆

当今的婚姻,能否保护女人?

不要担心翁帆,“大佬”的女人不愁嫁

向渣女学习,越勤奋越好

渣男分级制:你遇上了哪一款?

傻女人太多,渣男已经不够用了

富养的女儿容易受到什么诱惑

新欢是普京?邓文迪给女人的启示

绿帽男人能嫁吗

男人择偶排序:你在哪一层?

男人什么情况下为小三离婚

豪门最爱心机女

好白菜为何多被猪拱了

苹果机主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可打赏

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即可关注包士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