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史上最惨前妻伍智恒:不就是个男人么?何苦把自己搞得形销骨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史上最惨前妻伍智恒:不就是个男人么?何苦把自己搞得形销骨立?

2022-04-18 10:38:20 来源:知音 阅读:载入中…

史上最惨前妻伍智恒:不就是个男人么?何苦把自己搞得形销骨立?

来源:羊看  id:yuler0888

01

女星杨爱瑾今年在社交网上报喜,宣布为老公、永安太子爷郭永淳生下爱情结晶。

内地观众可能不大了解这杨爱瑾是谁。

她是前香港女子组合cookies的成员之一,曾经也是在香港及珠三角地区风靡一时。

说起来,cookies的其他三位成员邓丽欣、吴雨霏、傅颖都比杨爱瑾更有名气。

邓丽欣和方力申谈过十年恋爱,但最后告吹。

方力申与邓丽欣

吴雨霏呢,跟余文乐谈过恋爱,后来双方宣布分手,据说原因是余文乐和吴雨霏坦称“自己心里有个人”。

余文乐与吴雨霏

杨爱瑾在单飞之后往戏剧圈发展,2007年被爆介入百货业少东郭永淳的婚姻。

杨爱瑾

郭永淳何许人也?

他的父亲郭志权家族坐拥逾二十亿身家。

不过,虽是名副其实的富二代,但郭永淳于与前妻伍智恒就赡养费打官司时,却自揭是个空心少爷。

而我们今天故事的主角便是伍智恒。

02

郭永淳与伍智恒于2000年结婚,两个人应该有过一段幸福的日子。有旧照片为证。

婚后,伍智恒患上罕见肠胃病,须割掉大部分的胃及肠脏,并有抑郁及失眠症状。

据说这一切跟杨爱瑾的出现有关。

据悉,伍智恒自幼多病,自老公和杨爱瑾在一起后,离婚的严重打击使得她患上厌食症。

不过对于离婚导致自己厌食症这种话,她本人不愿意承认。

在微博上,她讲述了自己得病的过程。

说是前夫十八岁的时候对她做过一些很不合理甚至不负责任的行为,但她为了前夫的前途考虑,不敢公开,而自己则因为受惊过度得了抑郁症,并且因为饿了四天四夜而得了饮食失调病。

郭永淳到底做了什么“不合理”和“不负责任”的行为我们不得而知,但我们可以揣测得到,伍智恒应该是一个极度缺乏安全感且心理有疾病的人。

讲述这段经历的时候,她还提到了一个细节:十九岁,因为当时的男友(前夫)说她胖,她服用减肥药并得了焦虑症。

换正常人,被男友说胖,可能只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事儿,换刁蛮一点的女人可能一巴掌就招呼过去了,但对她而言,却能引发一场破坏力极强的心理地震,而她居然靠吃减肥药的方式来缓解这种焦虑。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不难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小三的出现和离婚,足以对这样一个人造成致命打击,让她形销骨立。

两个人还曾因赡养费纠纷多次对簿公堂。

2008年二人离婚时,按协议,郭每月付给前妻一万四千元,后又增至两万多。

伍智恒仍觉金额太少,2013年提起上诉后胜诉,然后获得每月四万多元赡养费和一百五十万元医药补贴。

但伍智恒的状态一直不好,长期住院,瘦得皮包骨。

经历逾十次大手术后,伍智恒全身瘫痪,最后虽然捡回一条命,却落得牙齿脱落,牙肉腐蚀,神经线退化等后遗症。

这期间,伍智恒一直跟媒体说杨爱瑾是狐狸,并屡次致电杨爱瑾,骂她是贱女人,不得好死。

2014年,郭永淳发表声明,说他与和伍智恒相恋至结婚共8年多,其间伍智恒一直体弱多病,为了照顾其,郭永淳更是放下工作及事业,尽心尽力地照顾她。直到2006年,郭永淳才作出了分居和离婚的决定,并重新投入工作。

杨爱瑾是娱乐圈人,郭永淳是富二代,是香港媒体关注的对象,伍智恒的一举一动,媒体会报道,然后也会影响到杨爱瑾的事业。

(普通路人在街头晕倒没多大反响,但伍智恒晕倒却可能会占据娱乐版面)

整整有七年的事件,杨爱瑾一直被骂狐狸精、小三,演艺事业确实受到了一定影响。

直至2015年,伍智恒才在微博澄清,厌食症不是因为前夫,并祝福其与杨爱瑾,认为对方为了爱已付出很多,不应再给她压力,才让杨爱瑾摆脱小三之名,令事件逐渐淡化。

03

简单来说,杨爱瑾、郭永淳和伍智恒三人之间,不过就是二女争一夫的俗套剧情,但在这个故事中,伍智恒无一例外处于下风,沦为最惨前妻。

伍智恒可能原本就有精神疾病,但她的表现却令我想到一个心理学上的概念:自虐也是一种心理防御

一个离婚的人可能长久陷入抑郁状态,自己的精神与肉体都遭受很大伤害,并且自身迟迟没有走出来的意愿。

一个现实生活稍微遭受挫折的人,产生长时间的沮丧情绪伴随身体的多方面不适感。

一个并没有经历外界重大打击的人突然神经衰弱,被长久的失眠困扰无法解决。

注意,这里面的关键是:当事人自己不愿意走出来。

这些例子是不胜枚举的,很多人精力离婚等打击,也会难过,但不会自虐,而有的人却会长期沉浸其中无法自拔。

你会发现,他们表现出来的痛苦,跟他们实际经历的痛苦总是不太成比例。那些痛苦和创伤,总是被他们放大,进而达到控制别人的目的。

这种控制,可能是道德和舆论层面的,传达出的是这样一种意识:你看,我变成这样都是因为你们这对狗男女,你们把我弄得这么惨,将来不得好死!

有意思的是,如果身边人没有人关注他们痛苦的时候,受害人的创伤感反而变得没有那么强烈了。

这样的人,看着柔弱,需要很需要人照顾,但实际上心理上有非常强的控制欲,TA喜欢一切都是按照自己的意愿与安排来行使,形成自己的秩序感。

一旦发现外界和他人不按自己的意愿出牌,TA的世界就会崩溃。

TA无法面对这种崩溃,于是便采用自虐的方式,力求再度夺回控制权。

我不知道伍智恒是不是属于这种情况,我们只知道的是好在,这个故事中的伍智恒最终似乎实现了某种觉醒。

整整八年过后,她选择了释怀。

最近,她在微博留言:“其实我已经放开了和他的感情,唯一希望的,是他能资助一下我的医疗费用,一个月三万元只能维持我几天的医药费。不过与其把希望放在别人身上,倒不如坚定相信上帝会供应。也请大家不要说一些伤害他们的话。毕竟他们结婚了,应该祝福他们,我也希望一对新人能开开心心生活下去。”。

她终于放弃了对抗,与他人、与自己、与世界达成了和解,甚至是以祈求的姿态。

只是,我每次看到她以前的照片,再看看现在的照片,总觉唏嘘。

也许她是真有苦衷,也许是身不由己,我们该对其报以同情而不是嘲笑,但或许也该吸取一点教训:男人不是天也不是地,我们自己才是。

不爱我们的男人,就让他滚了吧,至少我们还拥有自己,还能活出自己的精彩。

能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比追求幸福更重要。

作者简介:晏凌羊,80后,2001年云南省高考某市文科状元,在广州生活的单亲妈妈。著有情感畅销书《那些让你痛苦的,终有一天你会笑着说出来》《愿你放得下过往,配得起将来》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yuler0888 ,如需授权请与作者联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