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从微信去判断一个人爱不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从微信去判断一个人爱不爱你

2017-12-03 22:02:27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来源: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别从微信去判断一个人爱不爱你

  文:鹿小漠

  ◐

  昨天几个朋友约着吃饭,玲玲迟到了,过了半个小时她才匆匆赶到,进了包厢二话不说,就把包扔在了一边,一脸的愤愤不平

  她说来之前和男朋友吵了一架,最后她删了男友一耳光,然后扬长而去

  我们全都愣住了,玲玲的男朋友是谁啊,是标准的“炫妻狂魔”啊,生日,纪念日,还有各种约会,只要两人有合照,就会晒在朋友圈里,引来一群人在评论区声讨“虐狗”。

  在这个很多男人都不愿意秀恩爱的时代,玲玲的男朋友在我们这群好朋友眼里地位极高,简直可以担得上是二十四孝好男友了。可就是这样一个好男友,玲玲却说要和他分手

  “他是爱秀啊,可你们知道他有两个微信号吗?”

  “他是每天准时和我说晚安,可你们知道他每次和我说完晚安以后,就继续和女同事暧昧聊天吗?”

  “要不是他今天忘记了退微信号,我还当真以为自己捡到宝了呢!”

  记得《奇葩说》有一期节目的辩题是,女人应不应该看男友的手机,当时马薇薇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她说,女人是男人身上的一根肋骨,你跟你的器官谈隐私?

  玲玲的男友从来不会藏着自己的手机,每次玲玲要看,他都会大大方方的给她。所以,信奉这条原则的玲玲,有很长一段时间还很欣慰地和我们说,自己的男朋友真是审心。

  ◐

  步入社会,进入职场,认识的人自然就会开始变多了,有些人不喜欢把职场和生活搅在一起,所以会申请两个微信号,一个是私人号,一个是工作号,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玲玲的男朋友也是这样,所以玲玲从来都不会去怀疑他。

  你想啊,他连私人号都没有给别人,怎么可能会纠缠不清呢?

  可就是这种信任,在看过了他的工作号以后,才会彻底崩塌,那完全就是另一个世界

  随着二十一世纪独立女性的崛起,渣男这个词开始变得越来越流行,打开微博输入渣男两个字,就可以看见成百上千的奇葩渣男事迹。女生们变得越来越精明,男生们同样也不甘示弱,这一场你查我藏的游戏里,每个人都玩的乐此不疲

  可是真的有必要吗?

  包厢里的另一个姐妹听完玲玲的话,掏出了自己的手机,打开微信递给我们,上面和她男朋友的聊天记录只有只言片语,更多的时候是打电话,一打就是几小时。

  “比起听不见只能看到的甜言蜜语,我更喜欢听他说。”

  ◐

  现在网络真的是太普及了,无论是我们生活还是工作,我们都开始依赖微信这类聊天软件,比起打一个电话等待,我们这一代人更喜欢抱着手机等着对方回复然后再噼里啪啦打过去一大段文字。

  可是你可以用软件工作,用软件叫水电费,用软件定外卖购物,但你不能用软件去谈恋爱,更不能指望所谓的软件去给你恋爱安全感

  人与人的相处里,感觉是要靠对方去探知,所谓的安全感也只能通过对方来给予。

  不是他每天给你发早晚安就是爱你,不是他的朋友圈里都是你就是爱你,更不是他给你的备注足够亲昵就是爱你。

  这些只是爱的表达方式,却不是评判爱的工具。

  他如果爱你会忍不住想见你,忍不住想给你打电话,忍不住想听见你的声音。他不会发来一个白色的对话框等着你去回复,如果他想见你他会打电话通知你时间地点,或者在下班的时候等在你公司的门口。

  记得从前看过一个故事,林徽因从美国给徐志摩发电报,说自己孤单苦闷。徐志摩大喜,次日一早就去回电报以示安慰,却被电报局的员工告知早上已有四位先生发了同样的电报。

  ◐

  从前尚且如此,更何况是如今?群发只要一秒钟,尤其是网络已经如此发达,你又怎么知道一句“我想你”不是同时发给了好几个人呢?

  正如分手不能隔着屏幕说,思念同样不能。一句“我爱你”打出来只要三个字,可是说出口却会包含着你的感情,你的思念,你抑制不住的欣喜

  微博上曾经有个姑娘提问,怎么能从聊天记录看出男朋友有没有变心?有个网友回答,当你有这个疑问的时候,你的怀疑就已经存在了。

  所以,别再试图用微信来知晓一个人爱不爱你了,爱会藏在悄无声息的关心和深情的注视里,但绝对不会藏在冰冷的机器里。

  他若爱你,你自会知晓。

  鹿小漠:火星级颜控一个自称“小王子”的十八线透明小作者,喜欢一狗两人三餐四季的生活。微博@鹿小漠童鞋

推荐阅读

我们从没爱过,我们只是睡过

我依然爱着你,但是我要先走了

分手之后,男人和女人之间有哪些差别?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