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9本书,帮你掌控情绪,变得平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9本书,帮你掌控情绪,变得平静

2017-12-06 08:01:59 作者:葫芦僧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这9本书,帮你掌控情绪,变得平静

  拿破仑说过: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比能拿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

  只有掌控好情绪,才能掌控好人生

  任何时候,一个人都不应该成为情绪的奴隶,不应该使一切行动都受制于自己的情绪。

  下面9本书,帮助你调节愤怒焦虑失落等情绪,找到内心的平静。

  01

转化负面情绪

本书看点:

  ◎作者罗伊·马丁纳,认为平衡情绪是一种能力,他在本书中教会读者以不压抑的方式,辨识、认知、接纳并协调情绪,成为情绪的主人。

  ◎试着每天花费短短的十五或二十分钟时间,持续练习情绪平衡的技巧。你在自己身上投资越多,你的生活就会变得越平衡,并且吸引不同类型的人和新的情境。

本书看点:

  ◎作者凯利·麦格尼格尔,斯坦福大学备受赞誉的心理学家,她开设的心理学课程,包括“意志力科学”和“在压力下好好生活”,都是斯坦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最受欢迎的课程。

  ◎自控力强的人能够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注意力、情绪和行为,更好地应对压力、解决冲突、战胜逆境。本书提供了循序渐进的方法,帮助你认清自己的目标,增强自控力,找到生活重心。

本书看点:

  ◎作者拜伦·凯蒂,享誉世界心灵导师,一念之转创始人。《时代周刊》称她为这个时代的精神创新者,《伦敦时报》称她为这个时代最激励人心的导师。

  ◎为什么我们学会的寻找爱和认可的方式只会导致失望?为什么爱不等同于需求?本书将帮助你质疑你一直以来认为的获得爱和认可的方法,并在这个过程中,正确建立和他人的关系。

  02

学会与自我相处

本书看点:

  ◎作者M·斯科特·派克,我们这个时代最杰出的心理医生,他以从业经验为基础写作的《少有人走的路》,创造了出版史上的一大奇迹,成为有口皆碑的超级畅销读物。

  ◎这本书处处透露出沟通与理解的意味,它跨越时代限制,帮助我们探索爱的本质,引导我们过上宁静而丰富的生活;它帮助我们学习爱,也学习独立。归根到底,它告诉我们怎样找到真正的自我。

本书看点:

  ◎作者素黑,情感自疗作家。她在本书中告诉我们如何面对孤独、如何自处、如何与负面记忆及情绪相处。当心能定下来,便不会再害怕一个人。

  ◎人类会面对孤独、宿命、迷失、错爱、绝望生命困境,素黑将生命中的根本困境一一打开,并探索了一系列如何静心、自疗、回归身体的实用方法,以帮助陷入迷惘痛苦的人重获内心的平静和喜乐。

本书看点:

  ◎作者克里斯汀娜·布莱勒,认为人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心理治疗师,让生命越来越强大。没有谁比谁更不幸,也没有一种痛苦一文不值。

  ◎不必为自己没变成“应该成为的样子”而沮丧,打破“别人会怎么看你”的魔咒,才能活得更好。自我关怀是爱和勇气的源泉,是对抗人生所有苦难的唯一方式。

  03

找到内心平静

本书看点:

  ◎如果你常常对繁琐的生活感到乏味,为复杂的人际关系感到疲惫,不懂如何在繁杂的日常琐碎和复杂的人际关系中,去获得真正的幸福,这本书将帮助你做出改变

  ◎每个人都应该学着与自己和解,人唯有在能够感觉自己有价值时,才有勇气。被讨厌的勇气并不是要去吸引被讨厌的负向能量,而是说,如果这是我生命想绽放出最美的光彩,那么,即使有被讨厌的可能,我都要用自己的双手双脚往那里走去。

本书看点:

  ◎作者埃克哈特·托利,向读者传达了古代心灵导师的信息:我们可以摆脱痛苦并进入内心的平和世界。本书位列《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被誉为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影响力的心灵启迪之书。

  ◎如果你生活在对未来的焦虑中,或者无法摆脱过去留给你的痛苦,阅读这本书对于你来说是一个发现之旅。只有活在当下,活在此时此刻,才能找到真正的欢乐,拥抱真正的自我。

本书看点:

  ◎木心,中国当代文学大师、画家,在台湾和纽约华人圈被视为深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精英和传奇人物。本书是木心关于文学的问答录。

  ◎木心说:很多人的失落,是违背了自己少年时的立志。自认为成熟、自认为练达、自认为精明,从前多幼稚,总算看透了、想穿了。于是,我们就此变成自己年少时最憎恶的那种人。

  作者:葫芦僧,精读主创,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加入精读读友会,与读友共学《成长词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