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游天门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游天门山

2017-12-06 21:45:36 作者:郭训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游天门山

  郭训民

秋游天门山

  金秋10月,我从河北白石山畅游归来,又参加庄河诗协王会长组织的天门山采风写诗活动,诗友们相聚相识,登山赋诗,好不快哉!

  天门山地处庄河北部,是辽南著名的旅游景点。进了大门,但见高处群峰罗列,低处水流潺潺,一湾碧水环绕着青山,把这儿装点成了一副五彩的画卷。碧水湖畔,小火车似的和谐号旅游车牵引着两节车厢来往穿梭,拉着我们这些南来北往的游客扑向大山深处。

  上山途中,秋风飒爽,枫叶正红,景点棋布,游人如织。旅游车在景点间走走停停,让我们把一个个各具特色的景点尽情地拍到手机里。巨大的蟾蜍,名贵的中华鲟,调皮的泼猴,漂亮的孔雀,洁白的天鹅,都在途中恭迎着我们。

  和谐号专列停在大山深处的停车场,我们鱼贯而出,下车登山,沿着或陡峭或平缓的台阶,向天门山主峰攀登。80岁的王校长和年轻人一样,在陡峭的山峰间出没,艰难的攀登中还用毛主席的“长征”精神为我们鼓劲,在险峰上,他触景生情,朗诵起“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的诗句,其乐观豁达之态,令人钦佩。王会长平时疏于锻炼,这样高的山峰对他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他毫不畏惧,爬山越岭,带着我们跨过了一道道山巅。我们这个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是好样儿的,你扶我牵,一个个高峰被我们踩在脚下,甩在身后。望着山下深深地沟壑和层林尽染的山峦,我们都很自豪。人,才是大自然的真正主人。

  拜过千佛洞的金身大佛,穿过天门洞宽大幽深的洞门,我们边走边照,终于登上了天门山926米的最高处。我们击掌庆贺,我们胜利了!仙儿不停地给我们照相,老辉为在后面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团队遥相呼应,平安下山,每个人都战胜了自己,我们都是最棒的。

  坐在返程的车上,祥云和玫瑰说出了大家的心声:这样的活动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身心,认识了朋友,提升了底蕴,我们还要不断地出山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游天门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