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丨修心养性,遇见最好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丨修心养性,遇见最好的自己

2022-04-18 10:40:07 作者:如梦晨曦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朗诵丨修心养性,遇见最好的自己

  修心养性,遇见最好的自己

  作者丨如梦晨曦    朗诵丨江南金蝉子

  编辑丨安般兰若(ID:anbanlr)

  光阴流转,老去了容颜,却丰腴了内心的情感。

  关于一切名利和得失,慢慢的都会变得淡然,慢慢的都会懂得,这辈子,只要能健康的活着,只要能幸福的爱着,就是再好不过的稳妥了!

  人活一世,行走在昨天,今天和明天的旅程上。

  对于昨天,回忆是一首难忘的歌,唱响了心里的寂寞;回忆也是一个忧伤的渡口,点燃了相思的渔火;回忆更是一个安静的夜晚,沉寂了无言的守候……

  对于今天和明天,在这样安静祥和的岁月里,以我们最慈悲的心,去接受一切命运所赐,去迎接一切未曾来临的,释怀那些未曾得到的。

  前路漫漫,事事皆随缘,快乐是今天以后的弥足珍贵,经历也足以让生命精彩!如此,关乎一切的心心念念,一切的善知善念,渐渐的都会变得那么理所当然。

  当我们经过了人生风雨,以及各种磨难的锤炼和打磨之后,都太需要把那颗疲惫的心沉静下来。在喧嚣的尘世中,寻一方静隅,让禅意的生活来熏染自己,聆听那些来自心灵的声音,找寻我们真实的自己。如果能做到静若繁花,心不染尘,快乐随性,该有多么美好!

  你看,生活当中,那些有着佛性和善念的人,从来都是以其高尚的灵魂和最谦恭的姿态,默默行走于人海中,慢慢的融入,慢慢的渗透,花开见佛,多少徘徊的心灵会在其无形的感召下,以点滴小事开始,躬身自检,慢慢的以一颗佛心去做己为人;慢慢的懂得了舍与得的因果轮回;慢慢的了悟,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随缘便会遂愿!

  所以我们也不必去强求缘分,今生坠入红尘,便安于己命,以一颗佛心素心在流年里感谢遇见,感恩别离,或于文字的浅吟低唱中寻找生命的清欢,那么,快乐便永远是幸福的源泉……

  漫漫人生路,人海漂泊……一程山水一程歌。

  感性的人,心里装满了离愁别绪;理性的人,苦辣酸甜皆是生活。如此释然以怀,便会有人在忧伤来临的时候,温一壶茶,慢慢的啜饮,随着袅袅的茶香弥漫,那忧伤,也渐渐的飘若空气,落入了尘埃……有的人,也会在此刻,静静的铺开素笺,任思绪行云流水般,浊浪滔天般肆无忌惮……在停笔收墨的刹那间,那愁绪,那忧伤,便若风,若云,一切都风清云淡了……心情也如雨后现出了彩虹,一片艳阳天!

  因此说,人生之修心养性,饮茶与写诗抑或作画 ,都是为了遇见最好的自己。你的生活你做主,想要过什么样的日子,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也都取决于你的一颗心!

  行走于尘世的我们,难免被俗世烦扰,难免不受伤害,关键的是如何去寻找,和去寻找什么样的方式来释然很重要!实际上,我们每个人都有自我疗伤的能力,更多时候还是看我们把心放在了哪里!

  如佛所说,是否有一颗平常心?!而平常心就是无造作,无是非,无取舍,无断常,无凡无圣,就是一切随缘之心。

  这就需要我们有一定的耐力和彻悟生活的能力,“青青翠竹,皆是般若;郁郁黄花,无非实性。”真正能做到随时,随性,随遇,随缘,随喜的时候,就会真正成为那个懂得修心养性的人,养一心的寡淡和美好。

  把生与死,苦与乐,失与得,都能够从容的面对。

  看淡,看开和放下时,就不会把生活拘于在某一个特定的时间,空间,标准上,就不会去抱怨和计较生活中的诸多烦恼,就会在坚强中随遇而安,在平凡中感悟快乐,从而收获该有的幸福和喜悦。

  那么,我们在思想与灵魂上也便达到了一定的境界,也可以说是遇见了最好的自己!

  光阴的传说,邂逅着你我。在此岸和彼岸遥相对望的秋水长天里,希望我们都甘愿是那打坐之人,所有的经过和遇见,都是经过心灵的相遇,如此便可以,做最好的自己,幸福和快乐的度过此生!

  尾歌:莲花处处开--齐豫

  朗诵:江南金蝉子,真诚相待,真声品读,臻美佳作,真情入怀。为您诵读,邀您倾听,入心入脾,感受生活。把情感注入文字中,让文章充满更大的力量。欢迎关注:喜马拉雅电台“闻欣频道_江南金蝉子”;微信公众号:jinchanzi2017

安般兰若读书会欢迎关注:安般兰若读书会,在这里每日发布安般兰若平台往期经典作品以及定期举办读书活动,在这里可以读经典文字、欣赏经典诵读,随着读者群的增加,平台将定期推荐新书内容供大家赏读,每位读者都有获得免费书籍的机会,欢迎您的加入,让我们的业余生活更加充实!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微信:VERYMASTE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