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4 始祖的堕落(二)不谨慎的回复(创世记3:2-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4 始祖的堕落(二)不谨慎的回复(创世记3:2-3)

2017-12-14 06:30:21 作者:wheat 阅读:载入中…

14 始祖的堕落(二)不谨慎的回复(创世记3:2-3)

  【诗119:105】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

  2017年12月14日礼拜四

  今日读经/家庭:代下16;启5

  个人:亚1;约4 

  灵修经文

  三 2 减弱神的应许

  2女人对蛇说,园中树上的果子,我们可以吃,

  2 And the woman said to the serpent,“We may eat of the fruit of the trees in the garden,

  三 3 加强神的限制与减弱违约的代价

  3惟有园当中那棵树上的果子,神曾说,你们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们死。

  3 but God said,‘You shall not eat of the fruit of the tree that is in the midst of the garden, neither shall you touch it, lest you die.’”

  观察(G)与思考(S)

  G1论到树上的果子女人怎么说? 

  1这句话与神的原话差别在哪里?V2

  G2论到善恶树的果子,女人怎么说? 

  2这与神的原话有什么不同?从这些不同里你看到了什么?V3

  总结(Z)与应用(Y)

  Z1总结本段对当时读者有什么教训?

  Y1我从中受到的教训是什么?

  Z2本段对三一神、或人、或救恩等有什么显明吗?

  Y2写出你今天大概要做的事,并写出如何在今天去实践主的话。(求神指教)

  经文默想

  三 2 减弱神的应许

  听见古蛇的话女人做何反应呢?女人对蛇说:“园中树上的果子,我们可以吃”,而神对亚当说的原话是, “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2:16)夏娃少说了“各样”和“随意”两个字,这样神话语的语气就被大大的改变了,我们不知道女人是故意的不说这两个字 ,还是以前就没注意这两个字。“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这句话可以体现神对人丰盛的爱和神给人极大的自由。而“园中树上的果子,我们可以吃”,这句话似乎神对人有所保留,虽然让吃,但感觉上有些勉强。

  三 3 加强神的限制与减弱违约的代价

  女人继续说:“惟有园当中那棵树上的果子,神曾说:‘你们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们死。’”而神的原话却是,“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2:17)把两句话放在一起比较 ,我们就发现,女人在神的话语上又做了极大的改变,神根本没有说不可摸那棵树上的果子 ,女人却添加了不可摸,无形当中增加了神的限制,把神变得过份严厉,甚至苛刻。

  另外,神本来说的是: “你吃的日子必定死”,而女人却说成了, “免得你们死”,“必定死”和“免得死”是非常不一样的,必定死是没有不死的可能 ,免得死还有不死的可能。也就是说,在这句话上女人减轻了神的语气,她改变了这非常关键的几个字。可见女人没有准确地掌握神的话语 ,这为她接下来的失败埋下了伏笔。

  今天大多数信徒对神话语的态度,也令人大大的担忧 ,很少有信徒对神的话语认真研究的,他们的信仰几乎是建立在传道人的讲道上 ,而不是建立在他们自己对圣经的研究上。一旦传道人的领受肤浅,他们的信仰便深刻不了。一旦传道人进入了异端或极端,很多信徒也就随之去了,多么可怜的时代啊!信徒之所以如此,乃因为很多传道人也不努力追求明白神的话语 ,更不用谈认真的坚守神的话语了。传道人如果每天能够读一点神的话语 ,做一点所谓的灵修 ,往往就自满自足 ,觉得自己还不错。其实离真正明白神的话语 ,还相差的甚远。尤其现在是一个网络极发达的时代,很多信徒几乎用所有的工作以外的时间来上网 ,来关注那些最无聊的事情。

  神赐的圣经不是难懂的书,虽然看起来比较长,却从方方面面,教导人认识神和他的救赎。再说了,成就了旧约的新约,描述新约的新约圣经,却是不长的书。人之所以不明白,主要不是因为难,而是人不用心去寻求。当人不用心寻求时,再短也记不住。神给亚当夏娃的吩咐,只有一句话,他们还是没有很好地掌握,不是吗?

  圣经是神给他儿女的书 ,只要我们真心仰望主的怜悯 ,真心渴望明白 ,真理的圣灵实实在在能够带我们进入一切的真理,愿神怜悯我们,赐我们渴慕的心。

  慈悲的天父,求你饶恕我对你话语的轻忽,求你大大感动我的心,叫我像以斯拉一样,在你的话语上用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