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花盆加点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花盆加点土

2017-12-15 10:32: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花盆加点土

  给花盆加点土

  文/赵元波

  也许是风太大了的缘故,也许是花盆太小、太轻,花太高的缘故,摆在院子角落里的那盆花头重脚轻,已经被吹倒了好几回了,刚把它摆正不一会儿一阵风吹来,就又倒朝一边了,老是这样被风吹倒也不是个事呀,得想办法才是。

  这是一小盆虎头兰,就栽在苔藓做的营养盆里,重量本身就很轻,扎根之后,塑料花盆和苔藓笼不在一块儿,风把花盆吹倒了,苔藓连同兰花都滚了出来。

  用什么办法呢?我一筹莫展,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又一阵风吹来,花盆再一次翻倒了。

  儿子恰好放学回来,对我说:“我有一个好主意,保证花盆不会被吹倒了。”我一听他的话,有道理呀。于是赶紧用花锄在花台上挖了几下,把土块敲碎塞进花盆里,塞得严严实实,浇上水,让花盆和苔藓合为一体。说来也怪,自打加上土以后,华盆再也没有被风吹翻过。加上土后的花盆重量增加了,风怎么能会把它吹得翻呢!

  很多时候,我们无法改变风,但可以给花盆增加重量。面对生活中的那些流言蜚语,那一股股歪风,我们不可能堵住人家的嘴,却可以增加自己心灵的重量,这样我们就可以不为所动,稳稳地立在这个世界上,不会被歪风邪气给吹倒。

  给花盆加点土,就不会被风给吹倒了;给自己的心灵增加重量,就不会被歪风邪气给吹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花盆加点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