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美的花盆不养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精美的花盆不养花

2017-03-10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精美的花盆不养花

  文/王华

精美的花盆不养花

  在一些小区住宅楼前的花园里,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大大小小的花盆,里面的花有的已是枯萎凋谢,有的耷拉着叶子奄奄一息,还有的干脆就剩下空空的花盆。这些花盆都是住户们从自家屋子里搬出来的,是养花失败的结果。

  这些花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非常精美:塑料的、陶瓷的,黑色的、白色的、花纹的,题着古诗的,亮晶晶,泛着釉面的光泽……

  经常听人说“撑死的鱼浇死的花”。可为何不见地面上的花被浇死?地面上的花,根在泥土里,多余的水分可以渗透进土壤里,既保湿,又透气;花盆里的花,长在狭小的瓷盆里,根部不透气,水分一多根就容易腐烂变质。(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过去在农村,也用花盆养花,却不见把花浇死。那时的花盆几乎都是陶盆,表面很粗糙,使用的久了,花盆表面还会沾上水渍和泥土,有的还因风吹日晒而掉渣,很是土气。但这样的花盆栽种的花容易成活,生机勃勃,鲜艳美丽。——原因就是这样的花盆透气。

  因为爱,所以给花精美的花盆;因为爱,所以给花浇过多的水分。可人们有没有想过,花喜欢吗?

  精美的花盆不养花!这个现象对我们的家庭教育不也很有启发吗?

  (陕西省三原县独李镇中学 713800)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精美的花盆不养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