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2017-12-15 23:31:24 作者:O叔 来源:猜火车 阅读:载入中…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讲真

  关注猜火车的人,肠子都悔青了。

1

  上周五和友人约火锅。

  八点钟的局,她十一点才到,晚饭直接改夜宵了。

  刚坐下来她就跟我和沉老板吐槽,最近连着熬了三个通宵写策划,周末还要出差去上海,年末忙成狗,连约会的时间都没有。说这话的档口,她手机微信一直“叮叮叮”地响个不停。

  我和沉老板边吃着刚涮好的毛肚,边淡淡地说,“你哪有男朋友可以……”

  “这不就是因为忙得没时间找吗!!”朋友咆哮,“啪”地一声把手机拍在桌上,“今晚谁的消息我也不回了,今晚我就是失踪人口,咱开吃。”

  肥牛刚在锅里烫熟,红彤彤的热气腾腾,正是口感最佳时刻,朋友的手机又响了。她愤恨地抿嘴一笑,又拿起了手机回起客户消息。整顿火锅下来,她一直在沟通工作。

  肉,都被我吃光了。

2

  那天看到朋友的状态,我想起了几年前的自己

  那时我初到大公司,工作繁杂,人际关系复杂,一时跌跌撞撞,忙碌焦心。那段时间白天在公司,一度觉得上厕所都是浪费时间,有尿先憋一会,攒下波尿再一起去,一心只想尽快把手头工作搞定,简直是DPS伤害高效率快的好员工。

  殊不知,彼时的自己太天真,还不懂得工作是永远都做不完的道理。往往临近下班时刻,领导又来派活,于是加班周而复始。有一年十一国庆节,我妈来北京看我,放假七天我加了六天班,都没有时间好好陪她逛一逛。

  有一次下午四点多的光景,整栋写字楼突然断电。于是大家提早下班了,我收拾收拾东西从公司里走出来,正好赶上夕阳下山,落日的余晖染红了整片天际。我发现自己好像很久很久都没有看过落日了,我跟从来没见过落日的孩子一样站在原地,傻傻地感叹好美啊。偶尔有微风吹过,直吹进心田。

  那一刻我发现因为忙碌,我忽略了生活中很多重要的东西。

  3

  都市生活节奏快,忙碌似乎已成常态。

  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奉献给了工作应酬,做五休二、做六休一,还有各种不定期加班。更可怕的是很多人已经习惯了这种忙碌,甚至觉得不忙才不正常,不忙好像自己很没有“上进心”一样。

  朋友跟我说,她每天最大的感受就是时间不够用。好像总有好多事没做,总有好多事想做。很久没有把时间留给自己,留给身边的人了。时间悄悄溜走,我们总是来不及去好好感受生活。

  俗话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工作是永远都做不完的,减少那些没必要的应酬,这个世界没了你不会毁灭的。

  省时间,给生活。

  给身边最亲的人陪伴,给自己辛酸工作后的犒赏,给和友人团聚宿醉的夜晚,给爱人独处浪漫时光……

  别忽略人生当下的美好

  别负这一刻的好时光。

  时长:1'09''

  省时间,给生活。

  这次滴滴快车的主题扎心了。

  为此他们还做了一个很酷的装置艺术。昨天把两辆汽车分别安置在北京/深圳两家商场地下停车库的……墙上。

  嗯,你没看错,是真车上墙。而且文案上还傲娇地写着——

  就想问你气不气

  讲道理,没车位的时候,我也真想把车停墙上来着……

  当然,其实最想告诉大家的还是,难得周末好时光,别把时间浪费在等车等地铁、在商场地下车库等车位等等这些琐事上。

  时间应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比如——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滴滴快车,

  省时间,给生活。

  在今天的「阅读原文」里,

  还给你们准备了一个H5小动画

  让你也感受下把车停墙上是什么体验。

  好了,下面告诉我,

  今晚你准备和谁去虚度时光?

  「晚安」

  WeChat:home722402| Weibo:@宇宙无敌猜火车

  猜火车

  让 世 界 听 到 我 们 的 声 音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点击「阅读原文」

  等你上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