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掰玉米棒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掰玉米棒子

2017-12-17 02:23: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掰玉米棒子

  掰玉米棒子

  文/赵元波

  我家的那块菜地上,除了种辣椒、茄子外,还种了一排糯玉米。这糯玉米棒子呀,趁嫩的时候煮了吃,鲜香可口,会粘牙齿呢,那味道,跟街上买来的水果玉米相比简直就是天上地下,天壤之别

  看着玉米树一天天长大,背苞,出天花,扬花,我的心里就充满了期待

  辣椒茄子可以摘的时候,糯玉米差不多也可以掰了。七月底的天气就是这样,明明还是晴天烈日,不一会儿就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这样也好,玉米棒子也就成熟得慢一些。

  等玉米胡子黄了,干了的时候,就可以掰玉米棒子回家煮了吃。这不,五天前,我就撕开了玉米棒子的外叶看了,里面的玉米粒还嫩呢,用手指一捏,都是些玉米浆呢,吃不成的,五天过去了,应该差不多了,这几天,很少下雨,都是赤日炎炎似火烧,气温都快四十度了,天气进入烧烤模式,玉米棒子就熟得快。

  看样子,玉米棒子的外叶有些发黄了,我撕开外叶,玉米粒倒是颗粒饱满了,用手一按,硬硬的,煮了吃的话,根本嚼不动,才几天的功夫呀,这事实就是这样,这糯玉米棒子是掰不成了,都老了,吃不动,只能用来做种子了。

  看来,这掰玉米棒子也是有讲究的,不能老是凭自己的经验,要根据天气的变化做适当的调整,嫩了,一股子白水味儿;老了,嚼不动。早了不行,晚了也不行,得选准一个好时机,就像人生一样,在恰当的时候,做恰当的事,年轻时就要奋斗,年老时就适时地安享晚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掰玉米棒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