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时光 | 那时了了⑨名字的意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时光 | 那时了了⑨名字的意义

2017-12-17 22:30:34 作者:蜂背君 来源:作文素材天天读 阅读:载入中…

那些时光 | 那时了了⑨名字的意义

  10

  F

  E

  E

  T

  ﹁

  ヒ

  ト

  リ

  セ

  カ

  イ

  ﹂

  已

  经

  在

  那

  儿

  了

  。

  它

  就

  在

  那

  儿

  ,

  明

  天

  ,

  01

  一年级就这样结束了,二年级也这样结束了。

  到学成语的时候知道“白驹过隙”这个词,夏了了一下子就想到了一年级二年级偷偷溜走的时间

  从学拼音到学认字到学写字再到学简单100字小作文,从学认数到学加减乘除到简单应用题,夏了了没有体验过神童才会有的轻蔑无聊之感,也没有经历过成绩不好跟不上老师上课的进度这回事。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夏了了成了老师最不会关注的那一类群体。

  对夏了了来说,上学就像和吃饭睡觉一样普通的事情,照着做就好了,不明白为什么很多大人都会给学习冠上好多意义

  02

  数学课,可能因为题目基本上都是老师上课讲过的,反正夏了了都会做,只是从来不举手发言。

  老师可能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

  语文课,第一次接触“a o e I u v”的时候,夏了了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但还是跟着张老师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学。

  到了用拼音认字的阶段,夏了了豁然开朗,原来拼音就是那些汉字的名字!

  学的第一篇课文叫《雨点》­——

  雨点落进池塘里,在池塘里睡觉。

  雨点落进小溪里,在小溪里散步。

  雨点落进江河里,在江河里奔跑。

  雨点落进海洋里,在海洋里跳跃。

  早读课上,夏了了一遍又一遍读着这些句子,觉得之前学的拼音都白费了——这些字都认识呀!

  因为从小不仅喜欢看动画片,还喜欢看拥有字幕的电视剧和综艺节目,夏了了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好多字。

  03

  “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夏了了最大的爱好就是跟着读广告,但凡曾经出现在电视上的字她都能认识。

  再加上外公每天都会买一份《扬子晚报》,夏了了都会凑上去看新闻。安安静静坐在外公旁边,外公翻到哪一页,她就看到哪一页。不仅报纸上的字都能认个七七八八,连阅读的速度也练上来了。

  可是当张老师问有没有人愿意带着大家朗读,连张茜都读得磕磕巴巴的时候,夏了了没有举手。

  不想再变成老师记得住的好学生,才能杜绝爬得越高摔得越惨的机会

  夏了了深谙中庸之道。虽然她并不知道中庸的意思。

  04

  “夏了了,了了为‘伶俐’之意,又好写,又好记。”

  暑假作文有一篇要求写自己名字的含义,夏了了翻遍了字典,不知道怎么下手,只好跑去问外公。

  名字不是外公取的,突然一问,外公也只能给个这样的回答。

  夏了了更沮丧了,想用自己的名字组一个成语,结果都是“不了了之”、“小时了了,大未必佳”这些听上去就寓意不好的。

  外公的名字多好呀,里面有个“淦”。

  虽然夏了了不认识这个字,但一看就是金木水火土五个占了两个,真好。

  05

  夏了了很想长大了之后自己改个名字,也要像外公一样,有个生僻字。反正听说长大后就不会有人罚抄名字了,笔画再多也不怕。

  而她没想到的是,最先改名字的却是杨绵绵。似乎是因为他们家找了一个算命的,算出她命途多舛,名字得去掉一个字来改运,杨绵绵就在初中的时候变成了杨绵。

  这是后话了。

  在这个暑假的七月,还是杨绵绵的杨绵绵和一直是夏了了的夏了了正在玩东南西北。

  To be continue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