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大的女人,最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大的女人,最幸福

2017-12-19 21:31:54 作者:每日君 阅读:载入中…

心大的女人,最幸福

  大家总是喜欢调侃平时大大咧咧的人,说他们心太大了,但是人们不知道,这其实是一种最好的人生态度,这才是人生智者应有的态度。好的心态会让你看待事物的方面有所不同思考的角度不同,对于什么事情都能大而化小的人,他们才是最快乐的。心大,并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生活的智慧。心大的女人,更幸福

  01

  曾经认识一位凡事较真、计较的女性,不到四十夜夜失眠,脸色灰黑,瘦骨嶙峋,就像一朵枯萎的干花。每当看到她,心里总有一种可说不出的悲怜,何苦呢?

  她在单位经常会私自偷偷进行录音,写匿名信。一点小事只要她觉得自己吃亏了,那就不得了,搅得天翻地覆,上下不宁。时间长了,领导让她一个人呆在一个地方,尽量让她少与人接触。说实话也没人愿意与这种人相处。就这样她依然需要每天入睡前服药,不然一样失眠。

  很多人觉得活得累,其实就是你想得太多,在乎太多,计较太多。人活着就需要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与合作,凡事计较的人,肯定不会快乐,凡事计较的人自然劳心伤神。长期如此,就会影响身心健康,影响人际关系

  很多人觉得心累,都是由于凡事计较,勾心斗角产生的负面情绪得影响。职场如此,居家生活也是一样,过分计较,没有好的心态,做不到大度,得饶人处,且饶人,怎么能做到家庭和睦,保证幸福生活?

  02

  今年回家时,遇见了高中同学橙子,令人惊讶的是,虽然她已经成为两个孩子妈妈了,但看上去跟我们上学那会,没什么不同。

  说起橙子,我内心其实蛮佩服她。当时高中还未毕业,母亲就去世了。为减轻家里的负担,让弟弟妹妹们能继续学业,她退学了。不久就去深圳打工,三年后回来就直接结婚了。她老公从小就是个孤儿,家里更是非常清贫,同学们每次聊到她,都特别地感慨。

  但事实证明,我们都错了。她先是和丈夫摆地摊,等稍微有了点存款,便开始承包果园,接触了淘宝之后,她又倒腾起了开网店。本来手里拿的是一副烂牌,却硬被她给打赢了。如今橙子的生意做的红红火火日子也是和和美美,两个小孩都已经上学读书了。

  还记得橙子说,“路是人走出来的,心放大,再大的困难,总有解决的办法;事也是人做出来的,心大的人,路也会越走越宽”

  她在生活的诸多苟且面前,心态永远是那么乐观豁达,充满阳光。如果你还在纠结,为什么我们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一生问题

  那么请坚定信心努力从现在起,做个心大的人。心大的人,福气也大。

  03

  心大的女人,不是没心,是凡事想得开,不钻牛角尖的女人。这样的女人心态平和,既能坦然接受生活的磨难,又能淡薄对待人生的名利。这样的女人不会做祥林嫂,更不会活得不知天高地厚,浅薄无知

  心大不仅仅是一种心态,更是做人的智慧生活本来就是喜忧掺半,三起三落过到老。智慧的人总是努力去改变不好的境况,看到生活的希望。因为智慧的人,从来不会纠结在过去,该放下就放下。尽人力,听天命,一切随缘。

  做一个心大的女人,既可以接受生活的现实,更懂得为生活奋斗,积极努力让生活更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