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所有要考研或是为理想努力的人,但是不知道该取什么标题才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给所有要考研或是为理想努力的人,但是不知道该取什么标题才会

2017-12-21 22:45:57 作者:祝福你们的 阅读:载入中…

写给所有要考研或是为理想努力的人,但是不知道该取什么标题才会

  睡不着吗

  睡不着的话

  来听我给你讲故事

  这里是小强の哄你入睡电台

  让我陪伴你每一个

  耳机没有声音又睡不着的夜晚

  作者、主播 | 小强大人

  背景音乐 | 我真的好无语啊我只是瞎想了一个歌名结果#¥%&*算了他就叫这个长歌名吧我实在想不出这首歌叫啥

  图片来源 | Elen Winata

  距离我考研那年,已经过去了3年

  仿佛毕业了很久,又仿佛才刚刚考完

  今年刚毕业的我,想对你说那年考研的事

(附一张当时抄的MTI全程备考规划) 

  (其实没什么用,抄的心里安慰而已~)

  头天晚上把图书馆的书和资料都打包带走,把所有有用的,没用的,都放在一个箱子里,带了回去。还让同学在图书馆大厅给我拍了照。

  捧着箱子,傻兮兮的笑着,因为考研而圆的脸庞让我至今没有晒过这张照片

  纪念我和图书馆相恋这300天,而后终将分手日子

  我知道我不会再来了,哪怕没考上,我也不会再来一年了。因为我知道我尽力了,凡事,尽力去做了,就一切都值得。

  有人问,没有结果的爱情,要不要谈。当然要啊,不去谈,你怎么知道一定没有结果呢。

   

  更何况,人终将要死的,那我们为什么还要活着?

  正如佛家的那句“向死而生”一样

  因为过程,远远比结局精彩的多。

  考研的结局,无非就考上或是落榜这两种。但是这一路走来,我们体验了多少精彩和故事。

  和研友互相鼓励时光,在日记本写下励志话语的时光,躲在被窝里默默哭泣的时光,晚自习后回寝看着月亮发傻的时光,所有怀疑纠结痛苦无奈开心成就幸福的时光。

  所有的这些时光汇聚在一起,就叫做,那一年,为考研而战的时光。

  这一场战争,终于要开始,也很快要结束了。

  激动紧张、忐忑、兴奋。

  (当时的考研日记) 

  照例在7点钟醒来,可是却不用再去图书馆看书了。收拾行囊,去考场边上的酒店办理入住。

  就仿佛是一场远行,所有住酒店的感觉都让我觉得像是在度假。

  包括考研。

  和研友们订了同一家宾馆,躺在酒店的床上激动的打着滚。想着,噢,终于要考试了,还有2天,就彻底解放了。

  开心的去附近的沃尔玛买了榴莲回来,然后去研友的房间里吃。因为榴莲是唯一能让我高潮的水果了,我希望把这份高潮和他人共享。虽然他们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开心的事。

  研友们在宾馆聊着天,间或的抽背几道肖四的大题。

  看到网上有段子说,考试前一天,男生不要和女生住在一起,因为男生如果那什么之后,第二天智力会下降,而女生,思绪反而会更加活跃。

  所以结论是,男生不要找男女朋友一起住,而女生可以。

  于是,把学弟阿飞叫过来陪我去吃了地道的市中心的美食,烤猪蹄、蛤蜊、猪血粉、纸包鹌鹑、油炸冰淇淋......

  (那年学弟才大一,而今年,学弟也要上考场,在和我一样的考场,考和我一样的学校。希望我能在三月份再见到他,再次成为他的学长,还要迎接他明年九月的开学。)

  (今年的我和学弟,希望所有考研的人都有好运气) 

  所以,白白的开了个房,什么坏事都不能做,只好刷着微博。

  然后发现,自己居然史无前例的中奖了。还是一等奖,一件羽绒服,一件毛衣,加一件卫衣。

  就在我打滚的时候高中曾经暗恋的人还给我打来了电话,和我聊了快一个小时,好温暖,好幸福。

  我想,这大概预示着明天有好的运气吧。

  (当时的考研日记) 

  和你们说说考研那两天的故事吧。

  我能记住的不多了,就记得我在考政治的时候拉了个屎,而且还被我现在的室友记住了。

  他说,他考政治的时候和我一个考场,就记住我了,因为他觉得我穿衣很有品味。

  仔细想来,那天是一件红色毛衣,新的,确实挺喜气的。

  然后因为吃了早饭而没有来得及拉屎的原因,一直憋着把大题做完了。然后报告老师去上厕所,想着反正也没有人认识我,就随性且洒脱了一次。

  顺利的出去上了个厕所,好爽。

  有点后悔怎么没有带小抄,不然还可以趁这个机会看看。

  后面的故事我就不记得了,因为没有拉屎这么轰轰烈烈事情作为依托。就记得我每场都提前写完了卷子,每场都提前交卷,然后抬头挺胸的走出考场。

  哦,还有,第一天考完,我又去吃了烤猪蹄,真的好好吃啊。

  觉得自己酷酷的。

  后台有人问我,没考上怎么办?

  没考上就没考上呗,不过就是一场考试而已。考试没什么大不了的,不会死。

  他们说你这是考上才说的风凉话。其实并不是,差点没考上的我知道,就算没考上,我也不会怎样,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甚至查好了去澳洲旅行打工一年的攻略。

  因为我尽力了,所有尽力之后的结果,我都坦然接受。

  正如我一直喜欢的那句话:“争之必然,得之淡然,失之坦然,顺其自然

  晚上,和朋友们一起去吃一些让自己开心的食物吧,吃一顿好的,别太早睡,像往常一样,和好朋友打个电话聊聊天,敷个面膜,刷刷小强大人的公众号,趁机给喜欢的人表个白,他们一定会回你,考试顺利的。这也算即时的回应不是吗。

  还有,检查一下考试用品带了没,身份证准考证之类的

  剩下的,就好好享受吧。

  享受这场考试,就像你享受所有的欢愉一样。

  愿,考试顺利。

  愿所有正在考研,或是想要考验的人,能得到自己理想的通知书

  作者、主播介绍:小强大人,一个不怎么爱动的健身教练,爱吃榴莲的翻译硕士,没钱的背包客,只会美图秀秀的摄影师。微信公众号:小强大人。等你来撩。

  关于考研,还有:

  小強大人の考研日记『1』

  小強大人の考研日记『2』

  『考研日记3』配得上幻境中的未来

  为了考研,我把电脑里几十个G的资源都删了『考研日记4』

  考研那年,我搭讪了个男孩,然后...

  我们就像迷途的星光,却仍尝试把黑暗照亮

  这条推送有Lucky Buff

  点赞转发有好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