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此刻”千元征文:此刻,是个死都不能自己做主的年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此刻”千元征文:此刻,是个死都不能自己做主的年纪

2017-12-27 07:30:17 作者:琴台 阅读:载入中…

“此刻”千元征文:此刻,是个死都不能自己做主的年纪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REC

  05

  此刻

  此刻,是个死都不能自己做主的年纪

  人到中年,总觉得生活就是一地鸡毛,对明天的日子除了惶恐还是惶恐!悄然爬上来的白发无时无刻都在提醒,你老了,斗志不再,青春不再!开始羡慕所有年轻的生命,好的,坏的!哪怕是自己青春时讨厌的那种张扬的,叛逆的坏!现在看来那其实都不要紧,因为还年轻着,有很多时间可以去任性,去挥霍!常常在思考,人为什么活着?这样如蝼蚁般的活着到底有何意义?记得有个作者说过:“她要努力生活,因为她想把生活从喘气变成呼吸!”可是正常呼吸了又怎样?生活这个玩意,随时可以让你的呼吸嘎嘣一下变成断气!

  此刻,站在小镇上拥挤的街道边晒着太阳,我整个人是慵懒的,是啊,这个死都不能自己做主的年龄,还能怎样?就让生活随意的玩吧!她是老大,听她的!想起前段时间在朋友圈留下的一个互动问题:真正的顺其自然,到底是竭尽全力后的不强求?还是两手一摊的任其发展?下面留言一片,有人说这个问题就和生二胎一样一样的!努力了!二胎怀不怀得上,顺其自然;二胎怀上了,是男是女,顺其自然;也有人说顺其自然就是努力后的坦然面对!是啊,几乎每个人的答案所蕴含的意思都是一样的,先努力,再看结果,结果是我们不能掌控的,也是我们必须坦然接受的!不接受也行,那你可以继续折腾,把生活折腾成你自认为最好的样子!可是你有想过没?生活从来不会按你的规划来,她轻轻的一甩手,你多年的努力就会像捧在手心的水晶被摔在石头上一样,不管之前多么的耀眼,多么的让你引以为傲!啪的一声就会全碎了!心疼,懊悔,痛不欲生……

  就如杭州保姆纵火案的林先生,一步一步努力的走来,他的生活是很多人眼中美好模样!那如天使般三个孩子笑脸,那温柔娴静的妻子模样,很长时间都在我脑海挥之不去,想想就心里一疼!这个连陌生人都无法接受的结果,我不知道林先生是靠什么还在生活的魔爪下坚持的喘息着!我想如果让林先生有一个重新选择机会,他可能宁愿12年前不会牵起她的手,不会为了她的幸福,努力打拼为她营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家,不会和他生下三个儿女,他宁愿从一开始就一无所有,从一开始就一个人,那么就不有今天这窒息的疼,生不如死的痛!就如江歌,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比同龄人多了一份努力,多了一份担当,因为她想给妈妈和姥姥理想的生活!可生活却对她这份担当给了最冰冷的嘲笑!努力的,有担当的去了!留下了躯壳一样的妈妈,日复一日活着,每时每刻痛着!那两个自私的,丑陋的却还在,虽千夫所指,但他们却真实的活着,比起江妈妈那个卑微奢望:只要江歌不死,哪怕给她一个残疾的女儿,她也愿意!这两个人渣应该知足了,因为他们不光是活着,并且还是奢侈的活着!瞧,这就是生活你对生活报以歌,她却不见得对你还以礼!你永远看不透明天的路,你以为你努力了,明天就会是柳暗花明鸟语花香?哼!鬼知道明天等着你的是什么!

  看多了,想透了!就觉得再努力变得没有任何意义!看着面前来来往往的车,忽然就想,我要是扑进这车流中,是不是就可以脱离生活的掌控,彻底的解脱了!轻轻的闭上眼睛,似乎感觉一切都离我越来越远了,管他什么年少时的理想,管他什么责任和担当!……唤醒我的是一串手推车碾过坑洼路面的吱吱声,车上是山上采来的野药材,不多,却分类的捆着!推着它的是一个女人,穿着大红的短袄,下面是透肤的打底裤,是的,透肤的,就那样紧紧的贴在那女人的腿上,却又光秃秃的裸露在最外面!让女人不忍直视,给男人无限遐想!她推着车从我面前一路走过,脚步轻快,毫不顾忌或者也是毫不知情我对她穿着的惊兀,就那样满脸笑着的推着车走向野药材收购点!那笑看起来有点傻,但却是那么真!那是发自内心的笑,是对今天劳有所获满足的笑!是无视明天和旁人的笑!她在乎的是此时有着落的一粥一饭,有温度的一衣一裳!她没有太多欲望想法,她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活在当下,简单快乐着

  回屋,敲下这段文字,想起杭州的林先生,事发后不愿意接受心理疏导,他说他不愿意忘记他的妻儿,那是他美好的记忆。和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天他都是幸福的,他享受那样的每一天。想起江妈妈,事发后她像个战士,越战越勇!因为她觉得她当下的任务就是要为女儿讨回公道!是啊,活在当下就好,管他前面雨兮兮,路漫漫!

  合上电脑,想起儿子老公昨儿说我做的排骨藕汤好吃一唱一和的夸我厨艺越来越好的时候,又顺带定下了今天的菜谱,老公说今天要让他大显身手,我得去给他准备食材!晚饭后,还有几个闺蜜的约会,看来晚饭要少吃点,几个疯女人在一起,管不住自己的笑肌,还是要稍稍管管自己的嘴!

  窗外,阳光正好,爱我的我爱的都在!这样就好!

  燕妮:山旮旯的老80后,自己开个小店,有一颗躁动的文艺心,却没有亡命天涯的勇敢!在油盐酱醋茶的庸碌中现实的活着!

  一笔写尽烟火人生

  甜蜜的大枣

  公众号ID:tianmidedazao

  邮箱 : 416855592@qq.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