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自己总觉得以前的自己是个笨小孩。
那时的自己做事幼稚又鲁莽,完全不在意别人眼中的自己,就算在别人眼里是个傻逼也无所谓。
等现在看清了事物的正反对立面之后,反而什么事都想做的周全,唯唯诺诺想瞻前顾后的,反而少了当初莽莽撞撞一根筋儿做事的干脆和简单的快乐。
就好像豆芽菜一生最美好的日子不就是那些做事莽莽撞撞不在意舆论的日子么,那些日子她的声名狼藉恰恰又是纯粹的快乐和幸福的代名词,看似一正一反,却同时都是那种莽撞无所畏惧的特质所致,我想池莉怀念声名狼藉的日子,也是在欣赏和向往这种年少时特有的品质。
我想,不能因为对过去的反省和对利对弊的顾虑而让自己犹豫不决,甚是不敢去做不敢去说,而应该跟着反省和顾虑之后的感觉继续莽撞,快乐当然不言而喻,给日后的自己创造更深刻的反省和认知也是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