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情万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情万种

2017-12-30 16:58:32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情万种

  当柳树袅袅娜娜的枝叶装扮起银光大地时候,成行的鹅黄让银光大地生机勃勃起来。随风摇曳地柳枝带着初生的小而尖的细角叶在春风中嬉闹,给银光儿女生活带来亮丽的色彩。在这些精灵一般的柳树中,最让我心动的便是那两株老柳——银光夫妻柳。

  作为土生土长的银光人,我对这两株夫妻柳有着近乎崇拜的感情,从我记事以来它们便枝繁叶茂地点缀着银光大地,它们便粗壮得让我无法环抱。小时候和小伙伴在柳树底下玩耍,青春年少时和密友倚柳长谈;走上工作岗位每天与它们擦肩而过,目睹它们年复一年的诉说彼此的爱恋。它们粗壮的皮深藏着两颗不灭的灵魂,皲裂的树干是两副粗糙的皮囊,却记录着一段段风月的旅程,累积成厚厚的生命沉积层。

  曾记得雌柳为了跟上雄柳的脚步,拼命吸吮着阳光和雨露,不管雷雨大作还是狂风肆虐她都挺直着腰杆努力向上,尽管坚硬的沙石刺破了它的脚掌,磨伤了她的肌肤她都心无旁骛,坚决地拒绝了国槐的求爱。冬天里,她常常在寒风中抖动着细细的纸条向他招手,可是无论怎样努力也牵不到他的手。既然牵不到手,那就缠绕住他的根须吧,于是她竭尽全力的将根向他的方向爬,全然不顾岩石的坚硬和瓦片的犀利,在一个春天来临的时候,她细小的根须终于触到了他的根须。

  曾记得雄柳发现她满身伤痕时,便把自己有力的根须小心地将那伤口缠绕,再将它紧紧地包裹。那是一个狂风大作的夜晚,风狞笑着一次次向她发起进攻,每一次都使她的肌肤留下道道伤痕,根部是撕裂般的疼痛,为了减轻她的痛苦,他将身子尽量向她倾斜着,全力地抵挡着席卷而来的风暴,他的条条根须像一根根绷带,将她密密麻麻的绕起来,在风雨中它们融为了一体。夏天里,他枝繁叶茂,身躯伟岸,他紧紧地把她提携着,看着她也一天变粗变壮。

  年复一年,柳叶青青,浓烈处,深藏一片属于他们的海。年复一年,夫妻柳一起倾听微风呢喃,一起细数天上流云。

  随着银光集团的发展,银光儿女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发生了跨越式的转变,拥有私人家用车200多辆,轻松驾车上班成了时尚,修建停车场提上了日程。银光设计者们将那标志着时代进步的停车场规划在银光老柳的背后。看着一间间拆掉的老房,两株银光夫妻老柳将会会被阀掉的吧?我在心底叹息着,每天望着它俩,无语。只是两株银光夫妻老柳依然互诉着衷肠,依然带着欣赏的眼光深情地注视着彼此,互相鼓励

  设计者们都是多情者吧。他们拆了房,阀了其他树,给银光夫妻柳修葺园圃。

  又是一年春好处,繁灿之柳枝如满天星辰,密如佳丽青丝,清风徐来,夫妻柳沙沙耳语。

  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一城春色一城絮。狂颠的柳絮,点点白嫩的轻柔,让人无处逃避,白白的絮是柳的种子,高处飞散去,将生命散落在远近各处,转生竟是如此浪漫快乐之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情万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