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情万种,童心最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风情万种,童心最真

2016-07-17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风情万种,童心最真

  风情万种,童心最真

  又是一个爽朗的清早,待简单地洗刷后我便又开始了一天较为忙碌的工作。然而今天却可以忙里偷闲,我便溜到二年级的教室去旁听了一小段我也不太会的手工课。

  我到那里的时候,我们的“老师们”正在为二年级的孩子们教授纸折青蛙的方法步骤。说实话,我这个“大孩子”好像也不太懂得手工制作,或许这与我个人动手能力不够好有关吧。课堂上的气氛很好,孩子们对于这门手工课程非常感兴趣,都特别仔细地听从老师的教导,一板一眼地跟着老师的要求去做。每一个人都折得那么的仔细,那么的认真。有不懂的也很活跃地向老师提问,甚至还径直地跑到老师跟前去询问和请老师演示。孩子们的这种热情,让人不禁为之感到高兴和欣慰!连我这个对此一无所知的“大孩子”,也很有耐心地很专注地注视着他们的制作过程,静静地看着他们的小手在灵活地运动。

  课堂显得有点嘈杂,在老师讲解完毕以后,孩子继续醉心于制作自己手中的作品。有些同学相互之间有点讨论,已经掌握并完成的同学也给旁边的同学一些讲解和指导。相对于绝对安静的课堂而言,于我而言,这更是一种享受,来自于听觉和视觉的双重的享受,像是在欣赏一场绝妙的音乐会一样。当大多数的孩子都已经完成,一跃举起自己的作品并期待老师们来观赏并给予评价的时候,看着这一幕情景,我会心地笑了。这一刻,我想我距离他们那颗幼小但挚诚烂漫的心灵已经很近很近了。(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看着每一个孩子高举自己的作品,然后像是赢得一场完美胜利一样地笑着,面对他们那纯真可爱笑容,我想每一个能真切感受到这一份童真的人都会自然而然地为之动容。当坐在第一组最后一排的那个每一次见到我都向我耍鬼脸的那个男孩子拿着他折的不知道是否完成的作品向我炫耀时,我笑着,看着他,眨了一下眼睛,点了点头。他也张开不知道什么时候碰掉了个门牙的嘴巴笑着,然后在桌上继续鼓捣他的青蛙!

  纵风情万种,唯童心最真!

  (文/邱旺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