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0岁没有100万,打一辈子光棍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30岁没有100万,打一辈子光棍吧!

2017-12-31 12:45:47 作者:Fox Lee 阅读:载入中…

30岁没有100万,打一辈子光棍吧!

  

猫猫发给我一条微博,标题很吓人:

  30岁没有100万,打一辈子光棍吧!

  怀着『女权主义,不要双标』的态度打开了文章内容是郑州一位30岁的刘先生和相亲对象的聊天记录中,被女方问房问车后,以『你30岁都没100万,打一辈子光棍吧』结尾。 

  乍一看吓一跳,觉得这姐妹儿拜金过头了,刘先生想必也是这个看法,所以他在『好的』后面跟了含义深刻笑脸

  但仔细想想,掐指一算,以最常见的模式来看:

  22岁大学毕业开始工作,到30岁刚好8年,不算其他,如果只是挣够100w,按照平均数一年需要挣到12.5w也就是说月均收入1w+

  刚毕业时,想要达到月入一万这个数字可能稍显艰难,但是作为工作几年的初级选手,这个目标应该是不难完成的。

  实际上工作一定年限后,随着系统调薪、年终奖和其他升职加薪的机会(比如主动要去加薪或跳槽)等,工资水涨船高,年年薪资不变显然是不可能的。

  但是注意了,相亲对象要求的是100w存款。

  我们前面算的是净工资,挣100w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但净存款100w,不吃不喝不消费显然是不可行的。

  存够100w,按照前面的计算,平均下来每个月要存够1w,那么月薪多少才能月存100w呢?

  那么对普通工薪阶层来说,30岁存款100w,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

  随便百度一下30岁存款,你就会发现,满屏都是一样焦虑。 

  有人说:我想有30万就好,我自己,租房子,坐公交。

  还有人说:存款至少50万吧,有自己的房子和车,车子十几万就好。

  也有人说:中国如果是中产阶级的话,总资产要在300万以上,流动资本在100万左右,年收入30万以上,中国已经有2亿人了

  但是更多的人不会量化指标,因为不同城市、不同阶层的人收入情况不一样,所以没法得出一个统一的结论

  知乎里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就比较正能量了,一种观点是:

@流浪的蛤蟆

  三十岁的时候,还习惯了把收入都给老娘,自己只留几百块。

  四十岁了,变成把收入都给媳妇,自己只有几百块。

  还有一种说法,把30岁的存款转化为对自身价值的估算:

@萝魏紫

  30岁的男人,应该有的东西,是你自己。

  就算你的公司当天就倒闭CEO跑路了,你吃两个月饼干,还能再找到一份能让老婆孩子隔天吃顿肉的工作。

  但从金钱上的考量,有人更加实际:

@珊伽阿铷

  存款再多没有资产也没用。

  对我来说吧,存款放着,利率赶不上CPI的增长,实现负利率时,这种存款都是负债。

  资产是什么,资产是能够实现被动收益的事物

  大意是100w的存款不如100w的住宅,分三套首付,自己住一套,用另外两套的租金养活自己那套的贷款,人生赢家。

  复旦大学新闻中心12月的一项调查中显示:

  过去一年里上海地区80后的年收入分布状况,可以看出收入状况呈正态分布,无论男女,0-2w和30w以上都占少数绝大多数分布在2-4w和12-30w之间,平均数计算得出102,110元

  在这种月收入情况下,花多少、存多少、投资多少,大家心里也就有数了。

  前阵子,网上有个视频挺火的,一个遛鸟大爷受访时感叹现在人的变化太大了,以前两袋米就能娶个媳妇,现在几十万都娶不到。

  过去媳妇还不用上班呢,男主外女主内,用不着女人在外面打拼。如今男女平等,大家都要工作,社会却施加女性更大的压力工作要优秀、还要勤劳顾家,回家匆忙做好老公饭菜,忙家务带孩子,所谓事业家庭两不误。

  如果家庭对女性的要求相对较大,那FOX认为在经济上男方支撑更多理所当然

  但女权独立,远不是物化女性,把结婚的代价纯粹等同于具体数字。

  对一个人完全不了解的情况下,单纯因为存款盖棺定论,未免有些荒唐。

  选择结婚一同生活,本是两个人共同的决定,是彼此双双做出努力、妥协和牺牲的事。在一个人格平等的家庭环境中,只有夫妻两人携手创造的美好才是能持续幸福的。

  与刘先生相亲的那位女士,假如她30岁时的存款接近100w,才有底气和未来老公谈条件吧?

  如果自己是赤贫,却幻想嫁给地主,其实不一定能幸福,因为这段关系从一开始就地位悬殊。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那么多女孩会向往嫁入豪门的生活。

  好的爱情势均力敌除了爱,你还需要有与对方物质条件相匹配的精神世界,否则,永远都会陷在贫穷的泥沼里。一夜暴富的心态,在婚姻里千万要不得

  如果那位女士本身足够优秀,那么FOX认为她的选择也没错,罗子君和老金硬凑一对也不合适

  如果一定有错,错在她不该用自己的价值观去框死别人。他配不上你,但也许配的上别人,一棒子打死,过于严厉。

  时代的女性在爱情里应是独立自强的,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

  最后,用舒婷那首美丽的《致橡树》做结,祝愿小仙女们都拥有美丽的爱情和婚姻

  我如果爱你,决不象攀缘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版式编辑:Fox Lee

  作者 | Fox Lee

  我是李狐狸,一只特立独行的狐狸。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公众号ID:huazhen200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