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去年陪你跨年的人,今年还在你身边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去年陪你跨年的人,今年还在你身边吗

2017-12-31 22:33:00 作者:安乔 阅读:载入中…

去年陪你跨年的人,今年还在你身边吗

  关 注 安 乔    陪 你 从 迷 茫 到 勇 敢

安乔

  图片:来自花瓣网

  我希望有过生命交汇的我们

  在落下泪的时候

  也能微笑地说,很高兴遇见过你。

  文 | 安乔

  01

  微信上收到读者的一条长消息

  “乔乔,明天就新年了,今天晚上一个人过,估计也是一个人跨年,有一点寂寞。去年和我一起跨年的他,如今和我隔着大洋,岂止如此,心也渐渐隔着山隔着海。

  他常常问,如果不出国,我们会不会更好一点?我不知道。

  也许,成长就是将我们不断拉扯,只有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在一起吧。

  可我多希望,余生都是他陪伴我跨年,大概不可能了吧。”

  看到这则消息,有一点难过

  我正在吃火锅,氤氲的热气,周围是认识不认识的人在嘈杂,仿佛感受时光隧道中的飞逝:那是在一间教室,一个少年对我说,以后我陪你过新年啊,每一年都陪你,这样你就不孤独了。

  我以为,那是一个承诺

  年少的时候,遇到喜欢的人,年年岁岁这样轰然老去,也不惧。

  那时天真的以为,说过的永远就真的能永远,可成长后才发现,真如张爱玲所言,三年五年,就仿佛是一个人生,全都变了。

  去年陪你跨年的那个人,今年还在你身边吗?

  如果是,请紧紧抱住他,人生海海,他又陪你度过了人生中的一程。

  02

  今天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

  家人在客厅看着跨年晚会,我在书房写这篇推送。

  照例是要应景回顾一下这一年的。

  这一年,收获有很多,遗憾也有很多,以及相遇和别离。

  最开心的是,你们还陪伴着我,我不知道你们中的多少,去年就开始陪着我,但我多希望,在变化如此之大的如今,你们还能继续陪伴我。

  我不是更新公号最勤快的那种作者,我属于比较随意的,但走心的那种。

  我不太会写热点,速度太慢了,总是跟不上。

  我只会写一些情感人生的感悟,我没有经历许多,只是带着一双观察的眼睛,将生活中的点滴记录下来。我也不确定,这是否是你们喜欢看的。

  都说自媒体要越来越败落了,这一年倏忽而过,阅读量确实越来越低了,我也曾经焦虑过,但渐渐就释怀了。

  你来看我,知道我一直在这里就好,就像老朋友那样,见个面,喝杯茶,聊一聊心事我喜欢这样的相处方式

  这一年,对我来说是生命中难忘的一年。

  我出了两本新书《余生好长,你最难忘》《我们都是自己的人生引路人》,圆了我儿时的梦想,真的很开心,虽然新书还有不足之处,但我依旧感激每一个人对这两本书都有助力的人,包括每一个你们。

  是你们的陪伴,才有继续写文的安乔,才有能够实现出版新书梦想的安乔。

  万分感恩

  03

  2017年对我来说,感触最大的主题其实是分离和告别。

  就像开头那个给我发消息的读者说的那样,今年陪她跨年的人,早已不是昔日的故人。

  巨蟹座经常被诟病的两个毛病,感性,恋旧。我都有。

  所以我有一个很大的毛病,渴望所有美好的一切都一成不变,最好的朋友永远不要疏远,爱过的人就要一辈子。

  这应该是一种美好的愿景,或者说做梦,现实生活中这样是很难的。

  我们会成长,会变得世故,曾经一同玩耍的朋友,各自有了新的人生目标和新的群体后,就不可避免渐渐疏远,即便是曾经相爱的人,日复一日,也会情变。

  我真的好害怕这种变化,那些美好,我都抓不住,仿佛幻觉一样

  最怕去年亲爱的人,今年就陌生。最怕最最亲爱的人,来年就无法拥抱。

  年中姥姥病重,妈妈匆忙回去照料。给她打电话的时候,能听得出她的哭腔,她说我好怕。我眼泪就滚落下来。

  想到网上曾经看到过得一则故事,其他我都记不得了,只记得一句话,“妈妈她以后没有自己的妈妈了,我们要好好爱她。”

  越成长,越怕死,我们无法抵御衰老和死亡,我们无法抗拒分离和告别。

  这一年我在努力学习,学习接受变化,接受告别,接受渐渐的疏远。

  能够给我安慰的是,我们曾经度过美好的时光,那天的风记得,那天的微笑记得,那天的你我记得。这就足够了。

  如果有一天,我们渐渐走散,走远,希望我们能有一个好好的道别,是那种虽然疏远了,但你曾在我心里的道别,日后偶然回忆起,我希望有过生命交汇的我们,在落下泪的时候,也能微笑地说,很高兴遇见过你。

  生命中有过你,我很感激。

  04

  这是写公号的第二年,未来我不知道我还会不会继续写,也不知道,你们还愿不愿意继续陪伴我。

  可我想你知道,只要想起,我曾经陪伴过你们,曾经有一万多将近两万人陪伴着我,我就觉得这是我生命中的奇遇。

  去年陪你跨年的人,今年还在你身边吗?

  陪你今年跨年的我,还想陪你明年跨年。

  我们来一个约定好吗?

  安乔在北京,祝你新年快乐,有人爱,有事做,有所期待

  2017,再见了,

  2018,我们继续善待自己,和所爱的人。

  安乔:专栏作者,心理咨询师

  脑洞大开谈爱情,不正经说心理学

  立志做一个有趣又很酷的人新浪微博:@安乔Lily

  - 安 乔 新 书-

  《我们都是自己的人生引路人》正在当当、京东热卖中

  

  所有你渴望的想要的,没有一样可以轻易得到,

  这就是我们要努力的理由

  

  // 往期推荐 //

  。 明明很洒脱,却为什么越来越不快乐

  。 真心喜欢的人,请多主动一些

  。 拒绝了一个可以结婚的人

  。 不想做的事和不想爱的人,趁早拒绝

  。 满世界那么多快活,还有不会谈恋爱的我

  。 人生太短暂,我怕我遇不到你了

  关 注 安 乔 陪 你 从 迷 茫 到 勇 敢

  可以留言、点赞、分享|都是对安乔最大的鼓励

  。给安乔点赞,像是你说的一声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