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就想找个省事儿的老婆,没别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就想找个省事儿的老婆,没别的

2018-01-02 17:02:28 作者:从哥 阅读:载入中…

我就想找个省事儿的老婆,没别的

  -

  “用钱打发女友的那些人,

  最后都怎么样了?”

  -

  靓靓姑娘就要结婚了,但奇怪的是,在她的脸上我看到的却是一股淡淡的哀愁。出于关心,我向她询问了缘由。

  靓靓告诉我说,刚与男友谈恋爱时候还觉得彼此都挺关心对方,挺爱护对方的,可随着恋爱时间越来越久,她却发现,现在的男友每每在自己遇到什么烦心事儿时,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怎么用温言软语来安抚自己的情绪,而是想着能不能用钱抓紧把她给打发了。

  “对,就是打发。”像是找到了特别贴切的形容词,靓靓姑娘还特意强调了一遍。

  怎么着呢?

  就比如上个月靓靓姑娘因为公事帮同事背了黑锅,被领导狠狠训斥了一番,但当自己失魂落魄的向男友倾诉时,得来的却是男友敷衍的一句“吃顿大餐就好了,女人就是心眼小”。

  靓靓姑娘告诉我说,当你想要找你身边最最亲近的人来分担你的痛苦时,你得到却是对方漫不经心的敷衍,那种感觉简直比失恋还让人难过

  靓靓姑娘的话,让我想起了电影《失恋三十三》天中的魏依然,当黄小仙儿问他为何要找李可这样又作又矫情的女友时,他回答说,省事儿

  何谓“省事儿”呢?

  就是他不用每天前后左右的瞎琢磨女朋友究竟又怎么了?因为她们的目的特别明显,不管大事小事,只要一张卡几乎都能解决。

  魏依然对于感情的期许,很典型。

  但奇怪的是,我周边的熟人们,竟然越来越多的开始向魏依然所期许的这种感情状态发展,也不管伴侣是否是个“唯金钱是从”的人,他们就只想着用金钱来打发对方。

  有些人更甚,想要在感情上省事儿,但还不想花钱。

  于是,不管婚恋市场有多难,人家就一心奔着找个“懂事儿”的女人直冲而去。

  同事徐小雅就曾向我吐槽过她的相亲对象,说“人长的磕碜也就算了,竟然见面的第一句话就告诉我说‘他的理想对象必须得懂事,别动不动就婆婆妈妈、事儿不叽叽的’,我是个懂事儿的人,但你也得在硬件软件上配得上我的懂事儿才行呀。”

  徐小雅的话令我一时间哑然。

  其实,我特别能够理解这样的一群男人,想找个懂事儿的女人,让自己的未来生活既舒适又省事儿。

  不管对方遇到了什么难解的题,人家因为懂事儿,都能凭借自己的能力事情化险为夷”。

  可是,这样的女人确实是好,但人家自己就能解决自己的所有事情了,那么,要你这个男人,究竟还有什么意义呢?

  张嘉译主演的电视剧《我的体育老师》中,一位名叫黛安芬的大姐说过这样一句话,她说:每次相亲,就应该把自己的条件摆在台面上,你几斤几两,我几斤几两,如果条件相当,那么咱们就配对成功,多省事儿呀。

  你看,有这种“省事儿”婚恋观的人已经不仅仅是男人了,作为浮躁的现代人,似乎谈场恋爱,付出些感情都会觉得自己牺牲了许多。

  可是,感情不是等价交换,更不是买卖,不可能完全都用“省事儿”来解决。

  你想找个省事儿的老婆,你想找个省事儿的伴侣,那么,很有可能,你找到的就只能是个异性陌生人。毕竟,生活本身就是一团解不开的乱麻!

  从哥叨逼叨

  可能越乖的女生,路走的越艰难。

  你不可以学坏,但是千万别太乖。

  lt;END>

  rrencong人人有情、有爱的地方,就从了呗!长按二维码,识别另一片天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