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在东厢房;爱情,在西厢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喜欢,在东厢房;爱情,在西厢房

2018-01-03 21:32:14 作者:胡杨树 阅读:载入中…

喜欢,在东厢房;爱情,在西厢房

  「喜欢,是眼睛感觉;爱,是内心感悟

  from 留言者

  ♪音乐:爱在西元前 - 周杰伦

  ◆ ◆ ◆

  文 | 胡杨树

  喜欢与爱,有点像孪生姐妹,虽然有许多相似之处,但细看之下它又不是。

  酷似孪生姐妹的两个人,外人看很容易混淆;同样,喜欢与爱,也让许多人难于分清楚

  在男女情感方面,有人认为,我喜欢TA,就是爱TA,没有喜欢哪来的爱?所以喜欢和爱是一回事。

  其实喜欢就是喜欢,爱就是爱,它们之间虽有许多关联,却不能划等号。

  喜欢,是眼睛的感觉;爱,是内心的感悟;喜欢,是表层的,爱,是深层的。

  喜欢可以是朋友,而爱往往是恋人伴侣。朋友无需天天生活在一起,而恋人与伴侣,不仅朝夕相处,还需共度终身。

  爱情激情的,生活是平淡的,只有当爱情与生活都融洽的时候,这样的日子才算幸福美满。

  01

  曾经有这样一个女人开始喜欢一个男画家的画作,后来喜欢上了男画家,甚至爱上了男画家这个人,成了男画家的铁杆粉丝。

  女粉丝没真正见过男画家,只是在报纸上见过他的照片。报纸上的男画家文质彬彬,脸上带着一抹意味深长的笑意。虽然男画家已经不年轻了,但女粉丝还是决定嫁给他。

  万物复苏的一天,女粉丝跋山涉水来到男画家生活的小镇,开门迎接她的正是男画家。

  跟报纸上的男画家相比,眼前的真实男人似乎更年轻些,更具一个画家的气质。女粉丝内心顿时涌起一股难以言状的爱意。

  男画家问:你是哪个?

  女粉丝答:你的粉丝。

  男画家立刻明白了怎么回事,问:你决定了?

  女粉丝说:一切准备好了!

  男画家微微一笑,女粉丝也微微一笑。

  尽管看女粉丝满怀信心,男画家还是在东厢房给女粉丝打扫出一间房间

  女粉丝从小生活在城市,对这座江南古镇处处充满了好奇,她心里暗暗想,算是真的来对了

  女粉丝从此跟男画家生活在一起,每天负责打理男画家的生活起居,过得倒也有滋有味

  漫长夏天过了一半,女粉丝渐渐对古镇的落后,对男画家古板的生活方式产生了倦意。

  男画家看在眼里,意味深长地一笑,什么也没说。两个人依旧一个住东厢房,一个住西厢房。

  男画家等待女粉丝提出离开的那一天。

  02

  秋风萧瑟,落英缤纷,古镇寒冷萧条。

  一天早晨,女粉丝从东厢房出来,进了画室,低头小声对正在作画的男画家说:我要走了。

  男画家头也不抬,继续在宣纸上作画。

  男画家问:你决定了?

  女粉丝说:决定了。

  男画家微微一笑,女粉丝没有笑。

  男画家随手拿起一幅画递给女粉丝,问道:好看吗?

  这是一幅简单的画作,宣纸上只画了一个圆圆的月亮,画得像极了。月亮散发出淡淡的清光,似乎能感觉到它的温度

  女粉丝说:很好看。

  男画家又拿起一幅画递给女粉丝,问道:这幅好看吗?

  这幅画还是月亮,还是圆圆的月亮,但画的不是月亮表面光芒,而是月亮里面的内部:荒凉、陌生、寒冷、萧条。

  女粉丝不喜欢这样的画,她说:一点都不好看。

  男画家抬头看着女粉丝,说:同样是月亮,为什么表面与里面会有如此大的反差?是因为表面的光芒与里面的荒凉。人,也是如此。

  女粉丝感觉自己的脸有些发烫。

  男画家接着说:想要了解一个人,就必须像了解月亮一样,里外都要知道。很多东西距离看很美,近距离看却瑕疵毕现。

  女粉丝看着男画家,不知说什么好。

  男画家继续说:我们生活在一起的这些日子,我把我所有缺点都给你展现了,剩下的就是没有包装的我,还有就是本真的生活,原汁原味的生活。坦率说,我喜欢你,也爱上了你。倘若你不讨厌我的话,希望你继续留在我身边。

  女粉丝看着男画家,点了点头。

  喜欢与爱,存在着一定的距离,但在喜欢的前提下,通过不断的了解,爱会悄然来临,距离也随之拉近,直到融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