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亲认识两个月,对他的喜欢一发不可收拾,这是爱情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亲认识两个月,对他的喜欢一发不可收拾,这是爱情吗?

2022-04-19 03:02:06 作者:十点谈心 来源:刘思伽 阅读:载入中…

相亲认识两个月,对他的喜欢一发不可收拾,这是爱情吗?

  20171221第一封来信的解答

  (点击语音 即可收听)

  两位哥哥姐姐好,我突然想在你们这里撒一把狗粮,但也确实是希望得到内心解答才递的纸条,希望能得到你们的温柔的安慰,来抚平我内心的焦虑。我跟他认识两个月,但见面的频度挺多的。相亲认识,不知道到底哪里那么吸引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他的气息有一种让我怀念的味道,性格不拘小节也挺好相处,家庭背景很温暖,能看得出来他是很幸福长大的独生子。不抽烟不喝酒,没有不良嗜好,两点一线的乖宝宝类型,但还好不是妈宝男。第一次交女朋友就是我,说实话他对我有些细节的地方也没有照顾得很好,但至少能让人感受到他愿意去照顾你,只是他不会。我是变得越来越喜欢他,一发不可收拾。其实由于我的生长环境,造成我以前的许多“喜欢”都很自私。让我心里舒服了,我就喜欢,让我心里不舒服了,我就不喜欢了,这是一种很自私的喜欢,也很孩子气的喜欢,有可能,根本就说不上是爱情。但这回我有点慌了,我没有办法做到“让我不舒服就不喜欢了”。我一下子觉得我守不住自己的心了,这是爱情吗?爱情的到来有甜蜜,有幸福,但竟然还伴随着这种不安。让我的不安无法得到缓解的是,我男朋友他自己是特别随遇而安,完全没有一点点的不安全感。我跟他说一些内心感受,他也完全体会不到,还特别理性的告诉我一些很“正确”的事情。每当这种,他特别理性的时候,我就像浇了一盆冷水。自己跟自己说,不要那么喜欢他了。没那么喜欢他,我也能变得很理性,我得控制住自己。我不确定他是不够喜欢我,还是因为没交过女朋友而不会有这种情绪反应。很失落的觉得,他应该是没那么喜欢我的。只不过是觉得还不错,可以继续接触看看,反正才刚认识。是啊,确实是才刚认识,两个人的情绪反应完全不在一条线上。我觉得冷水浇多了,我真的可以艰难的,控制得住我的热情了。但是难得感受到一把爱情的我,真的要变成以前的那种自私的喜欢吗?这回的爱情,我觉得是我内心的一种成长。真心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其实挺美好。但我的焦虑和他的木讷淡定,该怎么办呢? 他对我也挺花时间的,不然两个月也没办法这么经常见面,所以真心肯定是有的,只是多和少的问题。我讨厌现在情绪很不安定的自己,总是七上八下的,对方还没啥回应, 也有那么一点点担心。过几个月在我的控制之下,我变得没那么喜欢他了,我的心又回到原来淡定的状态了,这是我的舒适区,但是这是很自私的舒适区,我也讨厌这么自私的自己。也许,时间是一切的良药吧。

  转载请联系 :liusijia@rbc.cn

  规则 :关注我们,并在公众号回复    

  要求来信字数500字以内

  自拟小标题

  编辑完整来信再回复

  不接受截图来信

  更多往期心理问答

  可前往喜马拉雅,搜索【心理对谈】

  【十点谈心】也在喜马拉雅陆续更新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