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修平脚下的路——辞旧迎新的一点看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要修平脚下的路——辞旧迎新的一点看见

2018-01-08 06:01:03 作者:香膏飘逸 阅读:载入中…

要修平脚下的路——辞旧迎新的一点看见

  要修平脚下的路

  ——辞旧迎新的一点看见

  文/刘芝荣

  一年又过去了。辞旧迎新让我们真实面对的是岁月的流走,是年岁的增长。

  没有情愿不情愿,路都要走下去。不要以为人生的路几十年就结束了,人的存在,是要向永恒交账的。人生的路,每个人都走的不轻松情感深处含忍着悲凉和无奈。那是因为岁月留不住,青春留不住,财富留不住,生命留不住。

  但对基督徒来说,生活虽然也不轻松,但生命中却不会有悲凉和无奈,因为神的儿女拥有的是喜乐的生命,永远的生命,复活的盼望。我们虽然至小卑微,但却能如一颗宝石一样闪闪发光,因为上帝在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他命定的旨意。只要你让耶稣基督在你生命中掌权,凡事让神做主,凡事由上帝掌管。外体虽然渐渐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

  对基督徒来说,迎新到底意味着什么呢?是一番布置吗?是计划和打算吗?还是一份期待

  布置也好,打算也罢,还是美好的期待,这一切的一切,随着时间的流走,你的生活可能又步入了原来的轨道,又重复了以往的一切,但脚下的路却不能不走。

  经上说,要修平你脚下的路,坚定你一切的道,(箴言4:26节)

  基督徒的脚下是一条生命之路。

  新的一年,不是外在的布置,不是思想情感的构筑,不是参加几次布道会的计划,不是举办几次培灵会的打算。

  新的一年,最为紧要的是你当起来,修平你脚下的路。因为路不修平就走不好

  修平你脚下的路,你当学像大卫,看他是如何合神心意的。大卫不是不犯罪,而是犯了很大的罪。但在大卫的一生中,他之所以合神心意,因他‘’凡事要遵行神的旨意‘’。(徒13:22节)

  我们脚下的路就是“遵行神的旨意”。

  可是,我们有太多的做不到。不用怕,大卫也不是“凡事都遵行”,不是‘都’,不是全做到了。大卫是“凡事要遵行”。一个‘要’字,表达的是一个心志,一份敬畏。

  所以新的一年,不管我们的环境如何,我们自身有多少的软弱。但我们不能没有一个心志,那就是”凡事要遵行神的旨意”。

  “凡事要遵行神的旨意”,一个”要”字看出我们对神的爱有多少。爱神的人必恨恶罪恶,离开罪恶。爱神的人必蒙神所爱,爱神会让你的生命焕发光彩。

  如果你不愿意让旧人老我死掉,不愿追求耶稣基督里生命的更新,你会依然遭败害,受痛苦。你的路将是高高低低,坑洼不平。

  修平你脚下的路,要打开你的箱箱柜柜,除掉灰尘,要仔细检查里面的物件,使里面可能隐藏的害虫毒蛇,不能再隐藏,再害人。

  要靠着基督的光照,使旧人老我不能再隐藏,然后靠着圣灵来清扫来洁净里面的污秽和罪恶,并要持守生命之道。   因为生命之道永不褪色,永不改变,永远到永远。

  要修平脚下的路,决定着你生命争战的得胜。

  “坚定你一切的道”。道不坚定走不下去。一路风景很多,留恋风景,观看风景,难免脚下不绊跌。但经上告诉我们说,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

  在这个时代,人很难掌控自己。  各样消息五花八门,叫人很难不迷乱。经上说,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风景虽然众多,但神的儿女能做到旁若无人。因为神的儿女只有一处风景,那就是耶稣基督这位永恒者,辉煌公义之光。我们有神同在,我们和耶稣相爱,和喜乐结伴,和永恒相交。除此之外,我们还该被别的所吸引吗?

  神的儿女要修平脚下的路。

  这条路要靠着神的大爱,靠着”凡事要遵行神的旨意”去修。

  神的儿女要坚定你一切的道。

  这条道要靠信心,靠向着标杆直跑才能坚定。

  辞旧迎新,进入2018年,你的价值是在永恒里。

作者往期文章

  你知道你在绕行吗?| 等你忘记过去,向着标杆直跑|平安夜:耶稣降生了|【圣诞感悟希望在哪里?|当你在恐惧中|我们的祈求自由|要看见今天的所多玛|保罗西拉的歌|主啊,带我去|红叶谷的看见|秋天,这是一个感恩季节现象和真实|秋寒中的微笑/生命之爱|福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