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拍出来的风景更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拍出来的风景更美丽

2018-01-11 05:40:3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拍出来的风景更美丽

  文/黄小平

  有人从一景区回来,把他在景区拍的照片给我看,那照片上的景太美了,让我对那景区心驰神往起来。终于有机会去参观那景区了,可到那里一看,风景不过如此,与照片上拍出来的景比起来,逊色不少。

  实景怎么没有拍出来的景美丽呢?我请教一位摄影师。摄影师说,拍出来的景是因为在拍照时选择了景物一个最美的角度,所以拍出来的景才美丽。另外,拍出来的景与实景比起来,会小很多倍,景物中的一些瑕疵和不足就难以发现,而到实景去看,那些瑕疵和不足就会纤毫毕现,而影响人们对美的观赏和判断。

  原来,美是有角度的,一处景物,只有找到了它最美的角度,看上去才会美;美是有瑕疵的,再美的景,也经不起你放大去看,就如一张漂亮的脸,放到显微镜下去看,你看到的不是美,而是吓人的疙瘩和毛孔。懂得了这些道理的人,也就是一个懂得发现美的人,懂得欣赏美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