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主在我船上 学唱歌|讲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主在我船上 学唱歌|讲故事

2018-01-12 02:45:52 作者:东东 阅读:载入中…

有主在我船上 学唱歌|讲故事

  ▲ 点击上方绿标,跟柯畅姐姐学唱歌

  ☼

      在一片美丽草原上,居住着一个大家族。这个家族有十二个儿子。  

      其中有一个年幼的孩子,他的名字叫约瑟。这个孩子父母年老所生的,所以父亲对他很是喜爱,还亲手为他缝制了一件美丽的彩衣。

      因为母亲去世的早,所以约瑟非常亲密陪伴在父亲身边,这个孩子也喜爱听父亲的教训。

     一天,约瑟做了一个特别的梦,他兴奋地跑去告诉哥哥们梦里的故事,哥哥们听了不但没有感到奇妙,反而更加讨厌他。因为哥哥们每天耳闻目睹父亲对约瑟的慈爱,这令他们内心非常不平。而且这个年幼的弟弟还会将一些他们做错的事情告诉父亲……

      有一次,哥哥们远行牧羊,去了很久还没有回家。父亲非常担心他们的安危,就叫来约瑟,吩咐他去看看哥哥们。约瑟着急地赶往牧场。

     哥哥们在田野间嬉闹,远远地看见约瑟走过来。他身上正穿着那件父亲精心缝制的彩衣,哥哥们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了,往日里存留在心中的怨愤和不满一瞬间全涌现出来了。他们很快就商量好,就是今天,要让约瑟受点儿教训。

     哥哥们等约瑟来到牧场,就冲上去脱下了他的彩衣,一起推搡着把这个最小的弟弟丢在了一个深坑里。

     他们做完了这事就在一边休息,他们商量着该如何处理接下来的事情。他们考虑到这是他们的同胞兄弟,不能夺去他的性命。但是也不能让他再回去,因为他一定会将发生的这些事告诉父亲。他们最后决定了,把他卖给埃及的商人。这样他会成为奴仆,既存留了他的性命,而且他也永远不能回到父亲的身边。

     约瑟在坑中听到哥哥们的计划,一想到要被卖掉成为奴仆,再也不能有慈爱的父亲在身边,他的心中非常惊恐。过了一会儿,约瑟被一群不认识的人从坑里拉起来,他左右环顾,看到哥哥们正在远远的地方站着,他大声叫着哥哥们的名字,恳求他们不要这样做。但最后,也没能动摇哥哥们的心。

     约瑟就这样被卖掉,跟着商队赶路前往埃及。走了很久,约瑟向远方眺望,远远地还能看到一家人曾经支搭帐篷的那个山头。他想到, 此时爸爸知道了这个消息吗?哥哥们会怎么和爸爸说呢?爸爸一定会非常非常难过伤心的。想想今后的日子,没有父亲的保护,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约瑟一想到这些,霎时之间就陷入了无尽的恐惧悲伤中。

     路途遥远,戈壁的荒凉空旷令约瑟感到苦闷,他的思绪陷入了回忆。自记事起,父亲就给予他极大的爱和包容。这样的爱,使自己在众多的兄弟中显得尤为不同。 有时看到哥哥们做错事情,约瑟常常温柔劝慰,但这却招致哥哥们更深的怨恨……

     为什么会经历今天这样的事呢?未来生活会是什么样儿呢?在安逸的家中生活惯了的孩子即将要独自面对种种未知的考验。

     约瑟在愁闷中想到了父亲的上帝,他曾在父亲的膝前聆听敬畏上帝的训诲。他最喜欢听父亲讲雅各离开父家的故事。雅各在外流浪的年岁,经历了许多的艰难和考验,但他始终都记得上帝的应许,而且应许也成就在雅各的人生中。在雅各需要帮助时候,上帝曾差派天使安慰、引导、保护他。这些场景就好像真实出现在约瑟的眼前,他的内心此时充满了力量和确信。他相信父亲的上帝就是他的上帝,他立即将未来的一切交与上帝手中,并恳求曾保守以色列的上帝,在今后流亡的生活中,日日与他同在。( 余下内容,参见《先祖与先知》第二十章 )

     小朋友们,你们听过这个故事吗?在我的印象中,约瑟一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圣经人物,我常常会想到约瑟的一生。他在少不更事的年纪离开了亲人,独自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他刚刚到埃及的时候,肯定一个朋友都没有,那么他的开心要和谁分享,他的难过又要和谁倾诉呢?

     他会不会想家人呢,一定会的!可是不管多么地想念,他心里都清楚再也见不到他们了,那他心中该有多么绝望啊!更不用说他在埃及经历的种种考验了,但各种各样的艰难他都安然度过了,最后还见到了分别多年的老父亲,当时的场面该是多么地感人呐!他的一生是一个神迹!

     就像今天歌中所唱的,“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风浪”。 船在水上行驶的时候毫无依靠,常会遇见风浪和暗流,摇晃的厉害时甚至会翻船。但是主在船上保护着我们,危险中,船就像摇篮一样,“摇啊,摇啊”。

     小朋友们,你们的爸爸妈妈常和你们讲圣经中奇妙的故事吗?周末的时候,叫上周围的好朋友,一起分享圣经中特别的故事吧!相信一定会有非常特别的体验

     最后,小朋友们要记得,常常带着揣摩和思考的小脑袋用心体会生活中的每一次小小考验哦!

  ěr  wén mù dǔ

  耳   闻   目  睹 :亲耳听到,亲眼看见。

  tuī sǎng

  推  搡   :使劲推 。

  chuǎi mó

  揣    摩 :指悉心探求 。

相关阅读

  我是主的羊|学唱歌 讲故事

  奇异恩典|学唱歌 讲故事

  A Gift To You|英文儿歌欣赏

  耶稣喜爱一切小孩

  多美好|学唱歌 讲故事

  我要唱耶和华的大慈爱 |学唱歌  讲故事

长按关注 ∣幸福美满家庭

  这里将为您提供来自圣经的幸福生活指南

  ↓↓↓ 点击"阅读原文" 【查看更多信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