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识你真好:上帝亲自传福音(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认识你真好:上帝亲自传福音(上)

2018-01-12 07:47:28 作者:雨泽 来源:好牧人 阅读:载入中…

认识你真好:上帝亲自传福音(上)

  

《马太福音》第28章8-10节,“妇女们就急忙离开坟墓,又害怕,又大大地欢喜,跑去要报给他的门徒。 忽然耶稣遇见她们,说,愿你们平安。她们就上前抱住他的脚拜他。耶稣对她们说,不要害怕,你们去告诉我的弟兄,叫他们往加利利去,在那里必见我。”

今天早上晨祷的时候,有同工分享这段经文给大家。其实,更多的也是引发大家思考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耶稣一定要吩咐大家去加利利?并且在28章的16-17节,还讲到“十一个门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稣约定的山上。他们见了耶稣就拜他。”而紧接着耶稣就在加利利的山上颁布了大使命。“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亲爱朋友,对于朋友或者同工早上提出的问题,为什么耶稣一定要吩咐门徒们上到加利利的山上,你有什么样的想法吗?坦白说,对于我来说,我想了很久,也似乎没有一个很有力的答案。但是,我却也在想一件事,这些门徒们当时会不会也有疑问,为什么必须要在加利利相遇呢?圣经当中没有记载他们当时的心理活动或者心情如何,但是,不管怎么样,这些妇女们听到耶稣的话,就照着去做了。她们照着耶稣的话去行,于是,门徒就和主在加利利山相遇了。亲爱的朋友,今天耶稣呼召我们在哪里与他相遇呢?而我们遇见他了吗?

  刚才的节目当中,我们讲到今早晨祷的时候,有同工分享马太福音最后一章的经文。耶稣呼召当时寻找他的妇女们将复活的消息,传扬出去,并且在加利利的山上与他相遇的经文。我们还讲到一个问题,为什么耶稣一定要让他们和他在加利利山上相遇呢?亲爱的朋友,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答案。如果有的话,也欢迎你来和我们分享。对于雨泽自己来说,说实话,我还真的没有想到什么答案。不过,亲爱的朋友,在思考这段经文的时候,我倒是有一些不同的看见。刚才节目当中,我也讲到不管当时的妇女们有没有怀疑或者疑问,她们都照着耶稣的话去行了。于是,门徒也照着去行,最后就与主相遇。紧接着,就是大使命的颁布。亲爱的朋友,于我自己来说,当时那些妇女们对于耶稣吩咐的反应,其实是我们今天学习的一个很好的榜样。她们见证耶稣的复活,也听到耶稣的吩咐,就将复活的消息告诉了门徒。倘若这些妇女们不将复活的消息告诉门徒,门徒们很可能也就会错过与主在加利利山上的相遇。亲爱的朋友,耶稣的大使命是颁布给每个人的。今天,我们已经领受了耶稣复活的大好消息。耶稣也呼召我们能继续将复活的消息,传到万国万邦。但倘若我们不能走出去,将福音传出去的话,又有多少人能够与主相遇呢?我们当中,有多少人信主不都是因为别人将福音传给我们呢?罗马书第10 章第 17 节,“可见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

  亲爱的朋友,耶稣颁布的大使命吩咐我们,要将福音传给更多的人。还记得在我刚信主的时候,甚至也有过疑问,既然耶稣是无所不能无所不在的神,为什么他不自己去传福音呢?多年后,我认识了我们的一位听众。讲起她信主的经历的时候,原来是在一桩生意上遇到一些麻烦,在最痛苦难过的时候,神却在梦中向她显现。她说当时,梦见自己走在路上遇见一座教堂,进去以后一位穿白衣服的人就抱着她。她一直哭啊哭,那个穿白衣服的人就一直抱着她。这位听众说,醒来以后发现,她把枕头都哭湿了,只是一直想不起来那个穿白衣服的人长什么样子。那个时候,她不认识神,也不知道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后来,她将自己的这个梦告诉了朋友们。朋友们也不信主,却跟她说听你这么说,应该是上帝在找你。于是,因为梦见教堂,她后来去了教会,信主,又成为我们的听众,最后又成为我们的义工。亲爱的朋友,这位听众的经历给我很大的震撼。其实,不需要我们,上帝自己一样可以传福音的。但是,他却愿意邀请我们与他一起同工。亲爱的朋友,中文当中,有一个词可以回答耶稣这么做的原因,那就是“恩典!”

  其实说到上帝不需要我们,照样可以做成很多他要做成的事情,我又想到了很多年前在我们广播节目当中发生的一件事。如果对于很多在中国的听众的话,尤其是听我们广播节目比较久了的听众的话,可能有印象我们曾经有一个姐妹,叫春雨。她与癌症抗争多年,现在已经被主接走了。在她临终的时候,她委托教会的传道人帮她录下一些遗言,包括要跟电台同工和听众的一些话语。当时,她身体状况已经非常差了,说一句话休息很久。但是,大家也都知道她的日子不多了。因此,手中的录音笔也不敢停。不久之后,这位姐妹离开了我们,被天父接回天家。为了纪念她,也感谢她过去这么多年,在网上对很多听友的鼓励帮助,电台准备为她在节目当中举行追思礼拜。我当时的工作是负责将她当时的录音,剪辑好发给美国的同工。那时候,我还在中国。教会负责录音的弟兄将录音传给我以后,我发现问题来了,因为整个音频文件显示是被损坏的,根本打不开,根本听不成。我当时吓坏了,因为姐妹已经回天家了,文件损坏也不可能再有机会重新录制了。我告诉负责的弟兄,也跟他讲述了发生的事情,他比我还紧张。于是,我们只好一起祷告。后来,发生了什么事呢,我们先来听一首歌曲,稍后回来我再告诉你。

  亲爱的朋友,刚才的节目当中,讲到我们的一位听众春雨姐妹,被主接去之前给我们录音留言的事。结果,最后发现文件已经损坏,根本无法播放。我刚刚也有讲,在这种情况下,只好和负责的同工一起祷告。亲爱的朋友,后来我再打开音频的时候,整段音频整整12分钟,一分不多一分不少。我当时还问负责的弟兄,是不是文件不够完整?结果,他再听了一遍,说就是那些。还记得刚才的节目当中,我跟你讲过,这位姐妹录音的时候,已经是生命的临终阶段了。因此,负责录音的弟兄也不敢关闭手中的录音笔,很多咳嗽的声音,喘息的声音,还有等待的声音,都应该在录音当中。弟兄还说,因为当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完成录音,或者姐妹什么时候才会讲完,他录音的时候因为手酸,左手换右手,右手换左手。包括弟兄的太太也在现场,太太说不可能只有12分钟。但是,亲爱的弟兄姐妹,当弟兄听完录音以后,他跟我说雨泽所有的内容都在里面了,只是那些噪音,或者需要被剪掉的录音不见了。因此,这件事情当时在空中追思的时候,我也有跟听众朋友分享。事情过去这么多年了,我还是难以忘怀。亲爱的朋友,亲爱的弟兄姐妹,我们的上帝是信实的神,也是施行神迹奇事的神。而当过去这么多年后的今天,我再次回忆起这件事的时候,除去感恩上帝的信实以外,我也被提醒一件事,哥林多前书第 8 章第 3 节说,“若有人爱神,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

  歌曲:父啊,我向你呼求—小羊诗歌;爱的团契—野地百合;约—亚萨;一生跟随—野地百合

良友资料

  【良友电台】的精彩内容存档,欢迎点击收听… 

  盼望您得到丰富的供应,深愿您每一天的生活都能够与主同行!

  目前包括:

  生命成长:拥抱每一天、旷野吗哪、灵命日粮、空中崇拜、现代人的希望、燃亮的一生、施恩座前

  生活智慧:生活无国界、书香园地、今夜心未眠、绝妙当家

  婚恋家庭幸福满家园、亲情不断电、恋爱季节

  关怀辅导:空中辅导、无限飞行号

  诗歌音乐彩虹桥、长夜的牵引、齐来颂扬

  圣经讲解:天路导向、聆听主道、圣言盛宴、经动人心、与神同行

  良友资料库网址(http://lydata.febcmedia.net/)或长按下图二维码识别打开,欢迎关注.......

  更多内容,陆续更新中……

               好牧人微信公众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是您的属灵装备站! 

  内容包括:每日灵修,经文解析,信徒生活,福音信息,教会真理,〖良友圣经学院〗精选以及良友电台[好牧人]讲道信息等栏目。

  好牧人微信ID:haomurenweb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ID:ly_haomuren

  好牧人节目邮箱:haomurenweb@hotmail.com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