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口之家(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口之家(三)

2018-01-12 19:48:37 作者:胡子 阅读:载入中…

三口之家(三)

  诸葛焕和李梓萌快情窦渐开要花好月圆时,孟雷正为工作焦头烂额。主管刚才的批评让他很不舒服,就因为没及时统计好数据,女上司一顿“语重心长”的教育

  孟雷坐在办公桌上,狠狠地敲了下键盘,旁边同事都吓一跳,转过身小声问:“怎么了,孟哥,挨呲了?”

  “别提了,这老娘们,自己没说清楚还怪我。”

  “你小点声,别一会听到了。”

  “听到就听到,真是更年期,受够了,老莫名其妙。”

  “行了,别气,她就那样,又不是第一天,赶紧干活吧。”孟雷起身倒了杯水,顺便抽了根烟,回到座位上又开始整理这个那个报表。弄了没一会,实在无趣,拿起手机发了个微信:“焕子,哪呢?”

  诸葛焕和李梓萌正沉浸爱河,哪有功夫看手机,两人肩并肩有说有笑在街上瞎溜达。看到都快下班了,诸葛焕还没回信,孟雷干脆直接给他去了个电话。听到电话玲响,诸葛焕拿出来一看,是孟雷,只好接了。

  “你小子干嘛呢,都不回信?”

  “我刚忙呢,没看到,怎么了?”诸葛焕随口骗道,并不想让孟雷现在就知道他和李梓萌好上了。

  “哥们今天有点郁闷,想找你喝酒,你在哪?给我个定位,下班找你去。”

  “今天不行啊,我真有事,改天好不?”

  “你能有啥屁事?是不是跟哪个姑娘在一起,快跟哥们说说。”

  诸葛焕一听知道瞒不住,孟雷这小子他很清楚,越是不说还越要知道,只好极委婉地说:“我和李梓萌在一起呢。”抬眼看到旁边的李梓萌正站那,眼睛盯着地下。

  “你小子行啊,不知不觉就把她搞到手了,有本事。”

  “别瞎说,今天刚见就被你小子逮着了。”

  “好吧,哥们信你一回,赶紧定位,下班就去。”

  “好吧!”挂了电话,诸葛焕赶紧跟李梓萌说:“是孟雷那小子,非要过来跟我们一起吃饭。”

  “来就来呗,又不是不认识。”语气中好像有点不情愿的失望

  “也不知道这小子怎么偏偏今天找我。”诸葛焕好像是自言自语,李梓萌也没回答他。

  李梓萌爱吃辣,两人找了个湘菜馆坐下,诸葛焕要李梓萌点菜,她说:我不点,你点吧,我啥都行。诸葛焕只能硬头皮点了几个,都是按照辣口味来,即使这样还是把菜单推给李梓萌。

  “你再看看,要几个自己喜欢吃的”

  “你点的就够多了,等会孟雷来他点吧!”

  “那好吧”两个人下午刚有的点情趣,好像被孟雷一电话又打回原形。

  孟雷五点半一到,就赶紧冲到打卡机按指纹,快步冲到电梯,楼下滴滴师傅正等着呢。赶到指定地点时,诸葛焕一瓶酒还没喝完,李梓萌正在翻着手机。

  一到餐厅,孟雷还没落座就大声说道:你俩行啊,都背着我搞地下工作了。诸葛焕赶紧接道:赶紧坐你的吧,这菜都没动呢。李梓萌都没说话,只是对着孟雷笑了笑。

  孟雷也不客气,坐下就拿起啤酒倒了杯,然后对着诸葛焕和李梓萌说:“来,来,干杯,恭喜你们俩!”

  “瞎说啥呢,还没喝,就瞎说,我们就是一起吃饭,也没少你!”李梓萌接话很快。

  “你还要啥菜不,别光喝!”诸葛焕顺应着。

  “还没咋呢,你们俩倒默契上了,什么情况?”李梓萌脸红了,诸葛焕很明显地观察到,赶紧圆场说:“你小子今天怎么了,说话这么阴阳怪气。”

  “我能咋,今天下午快憋气坏了,要不咱来找你,还破坏你们的好事。”

  “可没破坏我们,你别没喝就傻了。”李梓萌大声说。

  “那好吧,反正咱俩老同学,你多担待,哈,喝酒,焕子!”碰杯!一瓶酒下去,下午本来两个人世界,现在成了两个哄另一个。世界有时就是这么巧,也这么无法说,哪怕你心里很多不情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口之家(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