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应该体面,谁都不要说抱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分手应该体面,谁都不要说抱歉。

2018-01-13 09:01:14 作者:不忘不想 来源:我走路带风 阅读:载入中…

分手应该体面,谁都不要说抱歉。

  上周有几天假期,我没看《前任3》,不过看了前任。

  说实话我从没想过我会再见到我的前男友,我和我所有的前男友都不联系,我一直倔强的认为不管曾经是谁对不起谁,既然分开了,就没必要出现对方生活里了。

  我跟我现在的男朋友讨论过这件事,他比我大,比我成熟,他告诉我其实我没必要对我的前男友这么恶毒。

  我知道,当初在一起的时候快乐是真的,感动是真的,温暖是真的,想杀了你也是真的。

   

  可能说出来大家都不会相信,我们再见面的原因是曾经一起养的那只阿拉斯加。

  我放假回家,他想看看狗,我发誓,我几乎没怎么想象过和前男友再见面的场景,就算想象过那么几次,也只是出现在共同好友的局上,或是大街上偶遇。

  我从没想过我们可以约定好一个时间一个地点,不做任何准备的见面。

  我回家后才意识到,北方真的很冷,我穿了露脚踝的裤子,冷风一个劲儿的往裤腿里灌,我和他去我家对面的公园遛了遛狗,一起吃了午饭,然后就分开了。

  我的朋友问我,你再见到他,真的没有一点波动吗?

  我想了很久,拼了命怀念我们当初在一起的那段时间里的那些情绪,我很庆幸也很遗憾的发现,我再也找不到它们了。

  我知道我的前男友一定会看到这篇文章,所以在这里我想告诉你,以上我说的所有话都没撒谎,我曾经真的喜欢过你,也很用力的爱过你,可现在我再也找不到那些情绪了。

  我回忆不起当初你带我去簋街吃鸡翅时的小开心,也记不得每天抱着手机和你聊天时的满足感,忘记了发现你有段时间不止喜欢我个人时的恐慌焦虑,也再也找不到最后和你分开时的绝望失落

  是的,我找不到了。

  我们曾经是十分了解对方的人,是分享过对方许多秘密的人,是对方在无助时赖以依靠的人,现在我们仍是对方生命中重要角色,但我再也找不到那些感觉了。

  我们再相见又分开的那天晚上,我无聊微博突然看到有个人问,突然不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我想了很久,都没找到合适的措辞,直到我看到这样一段话:

  他本来浑身是光,有那么一瞬间,突然就黯淡了,成为宇宙里一颗尘埃

  我努力回想起他全身是光的样子,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后来发现,那是第一次见到他时,我眼里的光。

  你看,我们就是如此,我无法抹除我们相爱的痕迹,也无法改变那段记忆

  或许几个年头之内我们都是彼此心里很重要的人,毕竟爱、喜欢、关系是三件完全不同的事,可我再也看不到你的光了。

  我不会忘记你,你也不会忘记我,或许我们想起共同走过的那段时光时心里还会有点唏嘘。

  但我们不再相爱了。

  我和我的男朋友说起我们相见的事情时他问我,你还恨他吗。

  我说,可能因为时间吧,我感受不到恨了,我男朋友告诉我,我应该在心里对自己说,我原谅他了。

  我真的没去看《前任3》,你也知道我不喜欢这种电影,只是我很喜欢电影的主题曲。

  “我爱你不后悔,也尊重故事结尾,分手应该体面,谁都不要说抱歉,何来亏欠,我敢给就敢心碎。”

  我不心碎了,或者说我找到了一个愿意陪我一起整理这一片狼藉的人。

  我原谅你了,这是我最后一次体面地对你说,再见了。

  体面 - 简弘亦 / 音乐

  网络 / 图片

  要钱未果把狗残忍摔死:你可以不爱,但请别伤害

  那个00后的老处女

  为什么跟优质男谈恋爱的不是你

  点赞单数带风最黑,点赞双数点点最丑

  玩的就是心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