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色阑珊之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夜色阑珊之间

2018-01-14 19:10:42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里买了个小厨宝,品牌商的客服与我们约定是昨天晚上五点过来装。觉得这个时间太晚了,与安装员协调,没办法,维持原定的晚间时间。

  将近五点样子,没见安装员的消息,再次打电话后得知,他正在一家客户那边安装,大约八点样子赶过来。

夜色阑珊之间

  八点左右,我们在路口等候。

  路上。夜色车子还是很多,有三位年轻人香烟一根接着一根,一边挥手拦车子。一辆残疾人力车驶过,他们连连挥手,司机没有任何反应年轻人把烟头扔在地上,用脚尖使劲捏着。我想,司机完全正确,在这么漆黑的夜晚,载客真要擦亮双眼,不然等于把危险揽在自己身上。

  不一会儿,一辆摩托车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之中,特征是车上绑着PVC自来水管。我们挥手示意,车子停了下来。为了节省时间,我跑步在前面领路。

  车子在场院停稳,老师傅卸下工具包。首先要揭开一个类似于窨井的盖子,很沉,我用手指伸进洞里,想拎起盖子,但是没有用,手指差点拔不出来。老师傅帮忙,花了点力气把盖子翻了出来,并且关了自来水阀门。

  接下来安装小厨宝了,我火速赶到超市,买了一包烟,又赶回。老师傅先是怎么说也不要。安装的时候,用专用的工具对管子进行烫、切割,安装。安装累了,师傅点了烟,抽着解除疲劳。

  在安装三角阀的过程中,不慎把阀门把手弄坏了。师傅说:“你这个商家馈赠的三角阀太次了,一弄就坏了。你看我这里的三角阀,那才叫好呢!里面是铜的。”实际上,他把我当作外行,我的三角阀里面芯子也是铜的,不过把手确实没有他带过来的好。既然一只被他弄坏了,想到人家容易,也不和他计较了,索性都换了。

  安装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结束。小厨宝里面流淌出温热的水,今后洗碗不怕冷了。师傅把工具绑好,我反正不抽烟,让他把开过包的香烟带上。他一边乐呵呵地表示感谢,一边帮我把窨井盖子盖上。随即坐上车子,行驶于夜色阑珊之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夜色阑珊之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