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敢想象,要是没有这个技巧,恋人之间要怎么长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敢想象,要是没有这个技巧,恋人之间要怎么长久?

2022-04-19 03:32:59 作者:乌鸦救赎情感团队 来源:乌鸦救赎 阅读:载入中…

不敢想象,要是没有这个技巧,恋人之间要怎么长久?

  01 

  感情如水,不喝觉得渴,喝多了又觉无味。从饥渴到无味,热烈的感情归于死寂,大家也就各自分开,寻找下一段刺激。

  都怪时间,让两个人的新鲜感消耗殆尽,关系也逐渐稳定成一个无趣的庸常状态,时间一久,两个人都会觉得没意思。

  有没有一个办法,能够让爱情跑得更久一点,让我们的青春不至于在狼狈中仓皇度过,写满了各种遗憾?

  我们从鲶鱼身上得到了一个启发。

  以前的渔夫出海捕捞沙丁鱼,发现沙丁鱼在运输途中特别容易大面积死亡,因为这种鱼求稳不喜欢动,所以容易缺氧而死。

  为了让沙丁鱼动起来,渔夫把天性好动的鲶鱼放进了沙丁鱼群里,于是沙丁鱼在鲶鱼的刺激下,就活跃了起来,存活率大大提升。

  把动物身上的运作机理拿来借鉴学习,这是人类的一种古老智慧,现在这种智慧已经发展成为一门专业学科,叫【仿生学】。

  所以,不妨用“鲶鱼效应”来思考我们的情感问题。

  一段感情失去活力,往往是因为恋人之间的化学反应,到达了最后阶段,各项元素都已经化合得差不多了,开始趋向于稳定。

  而稳定,往往就是失去的开始。恋人间之所以会有那么强烈的吸引,不仅仅是因为彼此身上那些明显的因素,还因为那些未被发现的故事,引起了恋人的探索欲。

  那些未被发现的故事,既神秘又充满了不稳定性,反而让恋人之间愿意互相陪伴,了解对方身上的过去。

  不稳定因素可以让关系变得稳定,但是时间久了,那些不稳定因素就会慢慢消失,随之消失的,就是恋人之间的互相吸引。

  一段感情从炽烈走向庸常,大致就是一个化学反应完成的过程,如果想让化合物再次活跃起来,就必须往里面加东西。这就像那些求稳的沙丁鱼,如果离开了鲶鱼的刺激,那么就必然会缺氧而死。

  02 

  人类是一个追求新鲜刺激的物种,拥有不断尝试新东西的欲望,人类才可能不断往前发展。

  为了保证进步,人类的大脑天生就厌烦那些重复的事情。当恋爱进入无趣的重复阶段时,厌烦和倦怠几乎无可避免。

  可是你应该已经发现问题了,那就是:身边明明有一些夫妻,即使彼此一起生活了几十年,感情依旧很好,甚至有时见到彼此时,还会脸红心跳,难道他们可以违反生物学的定律?

  其实,他们不但没有违反生物定律,而且还顺从了生物定律,正是这种顺从,让他们的感情得到了进化的庇佑。

  我爸妈就是这样一对老夫妻,他们一起生活了20多年,感情依然很好,除了会互相照顾以外,他们每年都会一起出去旅游,我爸还会在旅途中制造一点小惊喜,每年都不一样。

  每年换地方旅游,并且制造一点小惊喜,这就是利用人类对新鲜感的需求来为感情保鲜。

  外界带来的新鲜刺激感,人会本能的想找人分享,如果有人陪自己一起经历新鲜的经历,这种新鲜感也会投射到那个人身上去。

  这也是为什么普通的朋友在一起旅游之后,往往会变成情侣。因为新鲜强烈的体验太容易让人动情。

  鲶鱼效应,正是对人类大脑这种习性的一种利用。

  根据鲶鱼效应,假如你和恋人的关系,已经陷入某种无趣的稳定中,你要做的就是引入新的不稳定因素,寻回恋爱刚开始时的新鲜刺激感。

  引入不稳定因素,有两个思路。一个是内部,一个是外部。内部是指改变自己的着装、发型、说话方式,两个人性生活场景等等。

  外部是指,通过新的经历,重启你们彼此的新鲜感。比如一起蹦极、跳伞、滑翔、去游乐场等等。

  03

  除了内部和外部的刺激之外,还有一个办法,可以提前避免关系陷入无趣的僵化。

  这就是“制造冲突”。它的意思是说,在平时的生活中会,可以主动制造一点小矛盾,然后以开玩笑的方式去解决它。

  在对话时,你可以耍耍嘴皮子,比如:

  你:我觉得你能给我一种安全感。

  她:为什么这么说?

  你:因为你的胸太小,让我感觉自己多了一位兄弟。

  她:哎呀,你真是贼鸡儿讨厌~

  想想看,当一个女孩娇嗔的说“你真讨厌”时,她是什么心情?肯定是非常开心的。

  为什么制造小冲突会有这种效果呢?

  一,能开玩笑的关系,一定是好的关系。开玩笑,是中国人表达感情的一种方式,女孩身在这种文化氛围中,自然会懂。

  二,主动制造小冲突,是一种语言上的高度关注。只有对心存好感的人,人才会选择开玩笑。你的玩笑,会被女孩逆向合理化为你对她的关注,自然能促进你们关系。

  三,感情进入平淡期,相处会变得波澜不惊,制造冲突就是挑起小波澜,让两个人的情绪在波动中能产生新的联系。

  

  制造冲突不仅能维护关系,还能帮助你脱单,点击这里即可跳转详细阅读。

  今天的内容就是这样,希望对你有帮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