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体面地忘记前任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体面地忘记前任 ?

2018-01-16 00:17:41 作者:元大花 阅读:载入中…

如何体面地忘记前任 ?

  最近大火的《前任三》激起了很多人的共鸣可能是因为大家的心里都住着这么一个人,或许曾经在一起,又或许连手都没牵过,但这些并不影响TA在心里的地位,就那样,安安静静地,代表着曾经的青春

  - 1 -

  今天重温了一遍经典的日本电影情书》。

  之所以说重温是因为这部电影其实我之前看过。但,有些事,总是要经历过才能明白

  - 2 -

  故事开始于藤井树的葬礼,渡边博子在前未婚夫藤井树的祭日上悲痛不能自已

  因为抑制不住的思念,博子在他中学同学录中发现了“藤井树”的名字,抱着寄往天国的情书的想法,按照地址写了封信寄出去。

  没想到不久后,渡边竟然收到了来自“藤井树”的回信。

  经过进一步了解,发现这其实是藤井树的中学女同学,两人同名同姓还同班。

  为了了解更多藤井树的过去,她开始了与女藤井树的书信往来。

  就在女藤井树不断的回忆中,渐渐发现这个与她同名同姓的少年,曾经对自己藏了一腔柔情

  很多当初没注意过的小事,其实都有着不为人知小心思。

  开学第一天,老师在前面点名,点到“藤井树”时,两人一起答“到”。从那时起,同学们总会有意无意地“撮合”他们,开他们的玩笑

  班级选举的时候,同学们大喊阿树爱阿树,两人表面尴尬,但我看到了男藤井树嘴角一抹满足的笑。可当女藤井树被逗哭的时候,男藤井树会毫不犹豫揍同学。那个瞬间,相信所有女生都会心动的吧。

  两人被同时选为图书管理员,男藤井树总是借很多没人会看的书,然后在借书卡上写上他的名字。但是,写的真的是男藤井树的名字吗?

  两人的英语卷子搞错了,课后交换卷子的时候,趁机捉弄女藤井树,让她用手摇自行车照亮。

  男藤井树还在放学的路上,恶作剧地往女藤井树的头上套纸袋。

  学生时代总会有这样的情愫吧,喜欢一个人却又不敢表白,总是用各种各样的小动作来吸引心上人的注意:

  男同学会故意抢女生的笔,被发现后死皮赖脸不承认;

  揪女生的马尾,揪完撒腿就跑;

  在座位上故意伸腿,绊女生一个趔趄。

  每天搞各种各样的恶作剧,一言不合就追着闹着,乐此不疲

  其实所做的一切不过就是想说四个字:我喜欢你

  那时的浪漫真的很简单,不需要玫瑰,不需要蜡烛,只需要两颗怦怦跳动的心和相互吸引的灵魂

  - 3 -

  当男藤井树就要转学的时候,假装让女藤井树帮忙还书,趁机把画着女藤井树的素描夹在书里,这大概是男藤井树能做的最大胆最直接的表白了吧。

  他真的很喜欢你,不问归期不远万里

  他真的很喜欢你,像盲人看一出哑剧;

  他真的很喜欢你,像秋叶落得悄无声息

  其实他们两个应该是互相喜欢的,不过那层窗户纸在当时没能被捅破,所以错过了,也就是错过了。

  如果当初我勇敢结局是不是不一样

  如果当时你坚持,回忆会不会不一般。

  最终我还是没说,你还是忽略。

  这段动人的回忆不光让女藤井树重新认识了那一段青春,也让博子走出了臆想与怀缅的深渊,重新回到现实

  “你好吗?”

  “我很好。”

  “你好吗?”

  “我很好。”

  - 4 -

  虽然经历了岁月的洗礼,但真挚的感情永远都不会被磨灭。生命短暂的,爱是永恒的。

  其实,有一个可以思念的人,就是幸福

  曾经有人问:如何忘记前任?

  史铁生答:我什么也没忘,但有些事只适合收藏。

  -End-

  今日作者

  商务合作请联系邮箱:maxiao@tuozhongedu.com

  ▲

  扫 描 二 维 码 关 注 晚 男

  用 故 事 与 你 连 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