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2018既芬芳又艳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2018既芬芳又艳丽

2018-01-16 21:41:00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2018既芬芳又艳丽

  更有催人奋进珍惜今天的明代画家文嘉的《今日歌》:“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少!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为君聊赋《今日诗》,努力请从今日始.”

  其实催人上进,让人珍惜时间,把握今天的成语更是比比皆是,大家都知道的“闻鸡起舞”,“囊萤映雪”,“凿壁偷光”,“悬梁刺骨”……其实每个成语背后都有典故,就说“凿壁偷光”吧,它讲述的是西汉的匡衡,从小家贫,没钱进学堂,甚至连晚上用的灯油钱也没有,可为了读书,他居然想出了个把隔壁的灯光借来的办法来达到自己读书的目的,所谓借隔壁的灯光就是在自己家的墙壁上凿开一个小洞,让隔壁的灯光能够照射过来……

  就是这样艰苦条件下,一天,两天,三年,数年后,匡衡终于成才了,他不仅文章写的好,还善于咏诗,并且有超人的理论修养政治见解,到了汉元帝时,他做了朝廷的宰相!

  论条件,我们现在的每个人都比那时的好,可论功夫可能敢与大家名士比的就不多了,其实珍惜时间,把握今天,用每一个“今天”的点滴积累,也会换取未来美好的希冀!

  朋友,我们每个人都会拥有梦想,拥有希冀,我只想说,从现在起,珍惜时间,把握今天,坚持不懈地努力,谨记晋朝大诗人陶渊明的警句“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唐宋八大家之一的韩愈也曾说过"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我们只要珍惜时间,把握今天,我们也一样收获未来,收获美好,收获梦想,收获希望

  世上万事万物,各具其短,也各有所长.同是花朵,有的娇艳无比,但少有芳香,有的却小的可怜,人若不经意都无法发觉,但芳香四溢!如月季花好,却少有芬芳,而茉莉芬芳,却缺少美色!玫瑰艳丽,却周身带刺,总而言之,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用欣赏的眼光,世界既多姿又多彩!既芬芳又艳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2018既芬芳又艳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