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你来说,那不是贷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你来说,那不是贷款

2018-01-17 18:33:36 作者:孤独的秦始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你来说,那不是贷款

  前段时间我和爱人计划购买一处商品房,手头的积蓄不够,依借银行贷款才使得这个计划得以实现。

  在四处筹钱的过程中我发现了如今网络上充斥着各种“轻松贷款”,只要你能提供身份信息,就能快速放款,好像这个社会上到处都有囤积起来但不知用途的金钱一样。源于对这种网络模式不信任,我们没有贸然的享受这种快捷的解决途径,而是选择信任度很高的银行贷款。后来当我们签署完购房的买卖协议、缴纳了首付款项之后,我又回过头来去了解了一下“轻松贷款”。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这些“轻松贷款”针对的目标人群学生

  好吧,可能是我所见所闻有所偏差,也许这些借贷平台在牟利的同时没有为难人的计划。但当我看到这些平台所作所为,实在忍不住要喷几句。

  我想大家都知道关于“裸条”的种种新闻,不多叙述了,只去试着分析一下背后的东西

  这些借贷平台为什么要把学生,尤其是大学生当作目标客户群呢?很简单:人傻,钱多,欲望高,好收拾。

  1.人傻。估计很多大学朋友都认为自己聪明,可别忘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在借贷这个领域如果你不够专业,不懂得控制风险、增盈止损很容易血本无归。有些可爱的学生朋友们很认同提前消费的理念,觉得仅仅借款几千,做个兼职就可以还债了,这点我就不喷了,傻得可爱啊。

  2.钱多。都是父母的钱啊!如果你自己干过一份兼职,通过努力赚到了自己人生的第一勺金,你就会如我一样珍惜自己的每一分劳动成果,更仔细的去论证借款后的还款可能。

  3.欲望高。花花世界美如画,真的可以为所欲为么?亲爱的学生朋友们啊,你究竟想要什么呢?在我看来,我们上学为的就是提升自己的价值,毕业后把自己卖出去!还没有毕业的学生朋友们啊,你们头脑里的东西还不够值钱,现在就要为了欲望把自己卖了吗?不划算的啊。

  4.好收拾。不解释了,这个问题我已无力吐槽。

  还是回归本质吧,欠债还钱,他们只是以牟利为目的商业机构,并非大家误认为的借以满足欲望的途径。借钱可以,但是在这之前请自问:我有还钱的能力吗?那些所谓的轻松,标榜的容易,都不是现在的你们所能担负的。

  那不是贷款,陷进去了,它对你而言只会是梦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