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雷语 | 吵架后,直男都是怎么哄女票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雷语 | 吵架后,直男都是怎么哄女票的?

2018-01-19 12:47:17 作者:崔雷 阅读:载入中…

雷语 | 吵架后,直男都是怎么哄女票的?

   点击可听

  提问方式:关注公众号后,点击公众号左侧菜单栏“问答专栏"向崔雷老师提问

  01

  彩礼不够,能不能结婚

  题主女

  男方90年,180cm,55kg,三四线城市有房贷款,无车,月薪5k,家里有三个姐姐我们是去年通过网络认识,现交往一年,正在商谈结婚的事。

  我们的家庭相聚有500公里,老家没有通向我老家的火车要做7个小时的大巴,我妈妈晕车。

  我们之前都有过一段非法律承认的婚姻,各有一个男孩,男孩都不归我们管。我们关于之前的事情,已经商量的很清楚,很了解。他父母知道我的事情,我没有告诉我的父母。 

  我现在怀孕4个月,他妈妈信佛,不想让我打胎,加上他之前那个孩子,女方妈妈带走了,所以他妈妈更想要这个孩子。 

  前两天,他父母一起去我家里谈结婚,我父母的意思是快要过年了,如果能挑到好日子就结婚,而且要10万的彩礼。

  他父母当时对要10万彩礼没有说什么,现在回到他家,他家今年春天盖的房子,加上装修,花了不少钱,家具还没有置办。

  如果按照我父母的意思,10万彩礼加上我们要办婚礼,买首饰和拍婚纱照,起码还要4万块钱。

  现在他家里没有这么多钱,他的姐姐也都是买房子,盖房子的,没有多余的钱,他姐姐跟我说让我跟我父母说,能不能彩礼少拿一点。

  我的意思是,你们都去我家里了,那么就把事情放在明面上谈,现在你们不说,过后让我去和我父母说,是不是有点不应该?

  我不知道如果他开口让我跟我父母说,我该怎么说?如果他家就彩礼的事情商不好,那么,我们还要不要结婚?

  我父母说彩礼他们不会要的,明年买房子会给我们。 请崔老师指点迷津,谢谢!

  崔雷:

  我们需要梳理各个人关系利益点。

  你父母:明年你俩的房子 + 女儿被人重视的感觉

  男方妈:要肚子里的孩子 + 支持结婚;

  男方爸:支持结婚 + 其他不详;

  男方姐:彩礼少一点 + 支持结婚;

  你:希望通过彩礼的形式有一种被重视的感觉 + 支持结婚;

  这是这么几个人的利益点。

  这么看来,所有人都是希望结婚的,所以这个利益点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

  分歧是在于他们家希望少一点彩礼,而且是希望你去谈。

  那我们要了解对方为什么要少给彩礼,原因是什么?

  一:穷;二:不够重视。

  相对而言,应该是第一点更多一些,情有可原

  但是,但是,但是,这个事情不应该由你来说,应该由他们家人去谈,你只需要扮演为难的角色就好。

  如果这个事情你来谈了,婚后的日子估计要吃苦头了,因为就不是钱不钱的事儿而是责任划分的问题态度的问题。

  其实,婚姻本就应该是两个人的事情,参与的人越多,矛盾就越多。

  02

  和她还有可能

  题主:男

  因为一周末没去找她,而演变的吵架,之后两周的周末我去找她了,态度才缓和,紧接着第二天他就要分手,态度坚决

  我找了她两次,她都说回不去了,让我不要这么找她。现在也一直说回不去了,不会见我。

  微信也不拉黑,以前的朋友圈也不删除。每天锻炼,上班,安排充足时间,减少想我时间,逼自己离开我。

  我不知道她心里怎么想,我最近不会找她,想自己冷静一下,不知道还有没有可能。

  崔雷:

  有可能。

  她没有拉黑你,说明还在给你一定的机会

  或许你在找她的时候会说:

  “亲爱的,我错了,你回来吧。”

  “那你说说看,你哪里错了。”

  “我不知道啊,但我觉得我肯定是错了啊。”

  “我觉得你的态度认真。”

  “不啊,我很认真啊,我真的错了啊,你回来吧,原谅我吧。”

  ......

  感觉到你一直在做妥协和解释,这是让女人很反感的两个行为她现在在气头上,她需要的是情绪的安抚,是情绪的疏导,而不是直男癌式的逻辑辩论。

  所以,你可能需要去做一些能让对方开心的事情。

  奉劝所有要挽回的人:挽回是一个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过程,能做到火上浇油就能大大的提高成功率了。

  03

  他是真的爱我吗

  题主:女

  崔雷老师你好,我是一个第三者,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刚好事失败,原因是因为他的岳父做了犯法的事,让公司亏损了很多钱。

  他和他老婆还有岳父同开一家公司,公司基本上靠他赚大钱运营,他老婆在公司做财务,出了事后公司负债一千多万,全靠他支撑东借西借,抵押贷款维持着。

  他和我说他跟他老婆感情本来就不好,我和他在一起刚开始我们都没有认真,我还开导他跟他老婆好好过。

  后来时间久了发现我们真的爱上了对方,他的资金紧张,我还用自己的信用卡套了十万给他周转。

  我和他在一起他老婆父母也知道,他老婆带人来打过我也骂过我,我都忍着。他现在已经和他老婆分床睡半年了。

  他答应我还完债务会离婚,现在离不了主要是因为债务纠纷,还有在行业里的名声,还有孩子。

  这两年他也没有再和他老婆出去玩吃饭看电影,朋友聚会什么的都拒绝了,只有陪孩子或则工作上的应酬时才会一起出门。

  他每天都很忙但是都会联系我,尽量抽时间陪我,他说他很爱我,这两年为了我也改变很多。

  但是我今年26岁了,他一直让我等他还完债务,已经等了两年,我不知道这一千万什么时候才是个尽头。

  最近几个月我三天两头和他吵架,因为我真的很不安,很怕等到头来一场空,很怕他又跟他老婆和好,我天天逼着他给我结果

  他说他现在和我在一起觉得很累,他做一些事情说一些话的时候,都要思前想后才敢跟我说,就怕我生气会吵架。

  以前吵架他都是哄着我,可是最近会对我大声了,我问他既然那么累还在一起干嘛?他说如果不是爱我,早就和我分手八百次了。

  崔老师他是真的爱我吗?还是我只是他黑暗时期的一个温柔乡,我该怎么做?请您帮帮我吧。

  崔雷:

  一开始就是错误的,一步错,步步错,只有能见得光的关系,才会有未来

  这是一个赌博,我只能说,愿赌服输。

  未来他会如何,我不知道,有可能他和老婆关系变好了,有可能是离婚了,人这个东西很善变。

  我只知道,你大可不必为了“爱情”去继续牺牲下去了。这几年来,他爽也爽了,你也成长了。

  注定有缘无分的感情,分了会很痛苦,但是不可惜,因为长痛不如短痛。

  每日雷语

  如果一个人处理不好自己和父母的关系,那么她提升了再多的情商,也都是流于表面技巧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