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你不够好,是他没有把你当成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是你不够好,是他没有把你当成宝

2018-01-18 22:00:51 作者:爱你们的 来源:凯紫 阅读:载入中…

不是你不够好,是他没有把你当成宝

  点击上方收听音频

  不被爱这件事

  总会摧毁一个人自信

  让原本不可一世的人

  变得前所未有卑微

  都说喜欢一个人的第一反应是觉得自己不够好,大概很多人都曾经有过这样的感觉吧。

  因为喜欢TA,所以满脑子都是TA的好,没有任何缺点。而自己呢,越看不满意的地方越多。

  这种感觉的出现,不是因为对方真的有多好,也不是因为你真的哪里不好,而往往是因为不确定,不确定对方是不是对自己有意。

  所以如果这种感觉出现在暗恋中或是感情的萌芽阶段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两个人在一起一段时间之后你还是有“配不上”Ta的感觉,那能肯定的是TA没有那么在乎你。

  我认为一个合格的恋人,最起码要做到的就是欣赏对方,给予对方自信,而不是无休止的埋汰对方。

  前段时间有个新闻,22岁的女孩为了取悦自己的男朋友,整形30余次,可最后对方仍旧不满意。看她以前的照片,没整容之前的她已经挺好看的,就因为男朋友不喜欢她的长相,她便一次次的去整容。

  最后两个人还是分手。她终才恍然大悟,不是她不够美,是男朋友要的不是她这种美。她说如果回到过去,她不会这么做。

  可是怎么可能回到过去呢?

  我能理解喜欢一个人之后会想方设法的取悦对方,这个22岁的姑娘是这样,传闻曾经为了和张翰在一起而去整容的郑爽也是这样,还有很多因为对方的嫌弃而一味想要改变自己的人都是这样。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真心喜欢你的人怎么会对你满口嫌弃呢?或者说,一个对你挑三拣四的人,对你又有多少爱呢?

  前段时间看到一位听友柠檬的来信,她说,原来爱和不爱真的很明显爱你的人不会因为你小小的缺点而不喜欢你,只有在不爱你的人眼里才会无限放大你的缺点。她有这种体会完全是出于她的前任和现任。

  柠檬说自己是个肉肉的女孩,跟前任在一起的时候,前任总是嫌弃她胖。每次她说想要吃火锅,他都会嫌弃的说“这么胖了还想着吃吃吃。”只要她多吃了一块肉,他就会直言不讳地说“你要控制下食欲。”

  柠檬本身对自己的身材并不大在意,可被前任说的越来越没有自信,她开始疯狂减肥,几乎每天都没有吃饱过。尽管如此前任并没有停止过对她的挑剔:她胖的时候嫌弃她不够骨感,她好不容易瘦一点,又嫌弃她看起来不够健康

  折腾了一年之后他们还是分手,柠檬觉得都是因为自己不够好。

  可直到遇到现任她才发现,原来不是因为自己不够好所以不被爱,而是因为没有爱,所以不够好。

  她依然是那个肉肉的女孩,不同的是现任觉得微胖界女生那是丰满,是结实。他告诉她:“虽然我以前喜欢瘦瘦高高的女孩,可是遇见你之后觉得肉肉的你最可爱。”

  每次她说想要减肥节食,现任都心疼的阻止她,说身体重要开心就好;试衣服的时候,也从来不觉得她穿的不好看;她做家务的时候笨手笨脚,他也不会怪她,反而被她的心意感动;在现任的眼里,她唯一的不好就是不够自信。

  当然现在的柠檬不一样了,因为被疼爱,因为能感受到自己在对方心里的地位,她开始认识到自己的优点,也变得越来越好。她说,原来被爱是会让人充满自信的。

  是啊,只有不被爱这件事才会让你自卑,真正被爱的人只会是满满自信吧

  你有没有发现,总有那么一种人,和Ta在一起,你会觉得自己处处不好。可其实,真的是你不好吗?当然不是。

  在他们眼里,无论你多好,他们都能从鸡蛋里挑出骨头:你性格温顺,Ta说你没主见;你有主见,Ta说你太强势;你注重家庭,Ta说你没事业心;你有事业心,Ta怪你没时间。

  你喜欢过人,也被人喜欢过。你也知道没有完美的人,每个人都会有缺点,也会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唯有爱,才足以弥补彼此的不足

  亲爱的,你要知道好的感情不会一直让你觉得自己不够好,更不用你卑微地去讨好。如果在TA口中你一无是处,如果爱TA让你变得不再像自己,那么,你应该知道,不是你不够好,而是Ta没把你当成宝。

  爱一个人没有错,错的是一再为了不爱自己的人委曲求全

  爱一个能让你越来越自信的人吧,因为TA眼里只看的到你的好。

  配乐:《为爱痴狂》凌菱

  总有人来信说,有很多话想让凯哥帮忙说,现在凯哥为你们特地开发了一款小程序,找到你想要表达的话,直接发给Ta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