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没有太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没有太晚!

2018-01-19 22:45:42 作者:与君成悦 来源:夜读 阅读:载入中…

人生,没有太晚!

  文:与君成悦      图 :网络

  主播:海音

  01.

  “我今年36岁了,除了收费啥也不会!”,前两天一位大姐的这个视频火遍网络。

  视频内容大致是:河北唐山市地方政府人民办了一件好事,撤销了周边所有路桥收费站。取消路桥收费站这事本来是大快人心,可是,令人没想不到的是,这一举措却遭到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反对。

  其中,收费站的员工们在人社局讨要说法要求政府解决工作时,一位36岁的大姐义愤填膺地说她今年36岁了,除了收费什么也不会做。

  这位大姐还说:“我的青春都给了收费站,没人喜欢我们,我也学不了什么东西了。”

  看到这里,我内心深处唏嘘不已。

  许多人吐槽一层不变的稳定工作让人丧失了生活斗志,中年危机也的确让人如易碎的玻璃瓶,不堪一击,甚至有人因此选择轻生。

  就好比前段时间,华为某员工面对公司告知他被列入裁员名单这一失业的结局,一时想不开,抛弃妻儿老小,从楼上纵身一跃,结束了他42岁的生命

  大部分人都以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事情现在才开始做,已经太晚了。他们无力承担生活的压力,无法抵御生存的危机。

  “温水煮青蛙”的安逸生活让他们凭着仅有的一技之长混于职场,而当这所谓的一技之长受到压制时,他们便开始束手无策,最后被社会淘汰。

  但是,也有些人跟他们相反,他们无谓年龄,60岁了才开始自己辉煌事业他们脱离惯性,对新事物拥有强烈好奇心,并且有终身学习观念,他们成为了不会被时代淘汰的人,在花甲之年活成了时代的标杆。

   

  前两天淘宝年薪40万招聘“60岁以上”的资深用研专员事件充分说明了年龄并不能成为你奋斗不息的绊脚石。

   

  事实上,只要你愿意,从今天起,拒绝堕落,然后奋发。就算到了60岁你也还会有新的机会

  毕竟,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最好的开始是现在,与年龄无关。

   

  而懂得不断学习的人,是永远不会被社会淘汰的。

  02.

  吴承恩在72岁时才正式写成《西游记》;

  普京70岁才开始当上总统;

  曼威教父斯坦李在39岁那年创作作品神奇4侠》才迅速走红,接着几年更创造出传奇漫画英雄《蜘蛛侠》与《变种特攻 》,成为美国文化经典代表

  ···········

  古今中外大器晚成的大把人在。

  美国的摩西奶奶,这位传奇的老妇人,和所有的普通农村妇女一样,她大半辈子都生活在农场里,日复一日做着枯燥无味家务活。

  然而,76岁患上的那场疾病,成为了她人生的转折。那一年的她患上了关节炎,拿不起针线,不得不放弃干了一辈子的刺绣活。

  她本可以平淡地过完余下的晚年生活。却不想她选择了尝试自学绘画,而且每日勤加练习,越画越好,后来被一位名叫路易斯的艺术收藏家发现,从此开始了她开挂的人生。

  摩西奶奶76岁学画画,80岁成名,享年101岁,一生留下1600多幅画。

  她的传奇经历告诉我们:“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

  就像她在某次画展所说的那样:“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光。对于一个真正有所追求的人来说,生命的每一个时期都是年轻的、及时的。”

  03.

  前阵子,另一位优雅的老奶奶也火遍了朋友圈。

  这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名叫姜淑梅,生于1937年,如今已经81岁了。

  1996年,丈夫车祸去世。女儿为了平复她内心悲伤,提出让她看书识字。她因此开始了自己的识字之旅。

  她开始看书,学写字。后来书看多了,自己就萌生了写作念头

  于是,在她75岁那年,开始了她的写作历程。从此后,一发不可收拾,先后出版了:《苦菜花,甘蔗芽》、《长脖子女人》和《俺男人》三本书。

  在她的观念里:只要自己认定的事情,就会去做,并且坚持到底,而做这些事无关于年龄。

  姜淑梅还说:要是老天爷还给我时间,我的梦想是90岁之前成为一名画家。“

  80岁,对于这位从文盲到作家的老奶奶而言,不过只是一个转折点,因为她愿意去学习,并坚持不懈,最后,她成功了。

  04.

  看过一则新闻,说的是在今年的司法考试中,一名叫做赵传珠的考生以364分的成绩,通过了被称为“天下第一考”的国家司法考试。

  这件事之所以引起热议,是因为赵传珠是一名极其特殊的考生,因为的他今年已经50岁了,而且是一名保安。

  2013年4月份他开始准备考试,通过自学,努力奋斗,最终成功逆袭。

  和赵传珠一样。我的身边也有一位励志哥。我从事新闻宣传工作那年,认识圈子里的一个老大哥。这位老大哥55岁是一名高级记者,业内知名人士

  在某次的新闻分享学习会里,在他的分享中,我得知他原来是一名程序员,38岁那年遇到公司裁员,40岁时候才开始转行做他喜欢的新闻行业

  所以,只要你愿意,任何时候都是好的开始。

  有句话说:“有些人25岁就死了,75岁才下葬”。

  这句话的深层含义其实告诉我们:恐惧焦虑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要把注意力放在如何改变现状上,如果你不愿意去改变,只甘心于现状,那么,慢慢地你就会变成了温水煮青蛙,到时候想改变就没有那么容易

  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的成长和认知停在了25岁,直到退休,过完一辈子的人生。

  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那位36岁的收费员大姐,也许应该知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真理,但是她可能没有重新开始的勇气决心

  我想说:“36岁重新开始,真的不晚。36岁,人生才刚刚开始啊。只要开始了,一切都还来得及。只要你愿意,36岁依然会有很多人喜欢你,你也依然能学到很多东西。”

  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你若想重来,每一刻都来得及。

  时光且长,从头再来,努力拼搏,你终将会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拥有无限精彩未来

  -END-

  ♫

  ● 配乐:金玟岐 - 再见 你好 ●

  *作者简介:与君成悦,爱码字的狮子座辣妈一枚,当地作协会员,愿与大家成就生活中所有的美好。如需转载请联系zhangpeizhen0878

  今天的好书推荐

  《读懂孩子

  参与夜读送书活动方式

  在文章底部留言点赞,留言点赞数排前三(每人每月只有一次获奖机会)的读者即可免费获得当天夜读分享的书籍(纸质版)一本。(截止日到2018年1月20日推送前

  参与赠书活动的朋友们在后台对话框回复“赠书群”这三个字,获取群二维码,进群交流方便获赠后给小编发联系方式。

  1月18日赠书福利幸运读者:

  请以上读者将联系方式(姓名、电话、地址、微信号)发送至公众号后台,我们于近日寄出奖品。

  如1月20日22:00之前未联系我们,视为放弃领奖资格。 

  -往期推荐阅读-

  写给汶川地震中死去的女友

  亲爱的,对不起,我要去跟别人结婚

  微信新功能会告诉你,谁真的喜欢

  谁不是一边结婚生子,一边死在路上

  有没有想过自己哪天会猝死?

  一个人靠不靠谱,就看这三件小事

  和优秀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他们谈爱时不讲道理

  要不,你把我删了吧

  有人偷偷爱着你

  谢谢你爱我

  /收集/分享/创造/

  ↙戳“阅读原文”,即可带走读懂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没有太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