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要不要给女人送钻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人要不要给女人送钻戒

2018-01-20 08:00:42 作者:性情写真 阅读:载入中…

男人要不要给女人送钻戒

  1

  南芬没想到她妈真能那么干,一个狗屁网络公司搞的千人相亲,不光去帮她报了名,交了六百六十六块钱巨额报名费,还在南芬坚决拒绝出席的情况下,替她去了。

  并且,不光去了……南芬跟黄东升说起来的时候,简直满脸泪。

  南芬觉得这次是让自己亲妈把人给丢到家了,她妈拿着她的素颜照片发名片一样满场发不说,还跟人说,有诚意跟她闺女谈的,先买个钻戒来表示诚意。

  至少一克拉。

  连南芬无名指尺码都附上了。

  据南芬妈说,那天整整洗了一百张南芬的照片,全发完了。

  南芬说,果然是亲妈,换个人这么霍霍,非拼了不可。

  黄东升差点笑岔气,说你余南芬如今也算名声在外,估计没人敢打你主意,这下可算便宜我了。

  南芬说你想得美,看我妈这阵势,有那么好糊弄?头一次见都能跟人要钻戒,要知道我跟你私定了终身,还不得让你拿着车本房本上门啊?兄台,你有吗?

  黄东升顿时有些英雄气短。

  南芬就没再把这个玩笑开下去。

  南芬也知道,没钱,或者说穷,是黄东升的短板,是他的软肋。他俩私下里好了快一年了,南芬也提过两次,但黄东升却一直没能鼓起勇气跟她回家见自己爹妈,自然是底气不足

  南芬也不是刻意跟黄东升说,但她知道自己的妈,就是理直气壮光明正大地势利,不说势利到什么地步,但是,黄东升的条件肯定在她妈那里过不了关。

  黄东升也不是说多么穷,人长得不错工作也说得过去,但的确是那种“身后空无一人”的家境,光靠自己买房买车,至少要拼搏半辈子。

  南芬家也是普通家境,用她妈的话说,别指望人生大事儿上让爹妈掏钱,爹妈没能力管,日后不拖累你南芬,就是对你人生最大的贡献了。

  所以,南芬妈说,抓紧找个好人家,趁年轻,还有点姿色。

  南芬就这个用词跟她妈抗议过,说这是亲妈说的话吗?

  南芬妈说,话说成啥样都没关系事实就是事实,等再过三年,余南芬,你的身价至少打个对折。

  有妈如此,南芬也算服气,所以,相亲会上发照片、要钻戒的惊天举动,南芬气归气,也真没意外到什么程度

  只是黄东升在气短了一会儿后,还是不太置信地说,一百张照片都发完了?不会吧。

  南芬确定地说,会。

  因为确定会,所以那几天,哪怕大热的天,南芬出门都恨不能把自己包得自己都认不出来。

  别的不怕,南芬怕万一哪个男的忍不住拿这事儿开涮,把她照片发个朋友圈什么的,就算她不认识对方,但谁知道强大的朋友圈会盘根错节什么程度,没准就被熟人看到了。

  那就太糗了。

  2

  好在差不多过了半个月,没起什么波澜。南芬每天睡醒都提起来的心,往肚子里放了放。

  不过没能等完全放回去,麻烦还是跳了出来。

  那天南芬上班不久接了个电话,对方说叫韩波。

  南芬想了半天,说咱俩,认识吗?

  韩波说,不认识,但也算认识。

  南芬有点儿糊涂

  韩波说,那次相亲会,你妈给过我你的照片。

  南芬脑子一蒙,后患来了。

  半天,她呃了一声,说,那个……不好意思啊,我妈她性子有点儿直,其实那事儿……

  韩波说我觉得你妈挺好啊,实在,不转弯抹角,有啥说啥。

  南芬有点愣怔,纳闷了半天后说,你找我是?

  韩波说,你妈那天说如果有诚意,先买个钻戒,我买了。不过是裸钻,想让你看看。

  南芬有点傻眼。

  老妈那个举动,南芬想了很多种后患,唯独没想到这一种。怎么可能呢?怎么可能有人这么干呢?见都没见,谈都没谈,一克拉钻戒先买了。

  裸钻也需要好几万的。

  电话里,那个叫韩波的男人说,我就在你们公司下面,也到了午饭时间,咱们一起吃顿饭吧。

  南芬直接不知道接下来该说啥了。

  但南芬还是下去了,纵然她可以忽略一个比她妈还二的男人,可是,她倒真是想看看,那颗一克拉的裸钻是什么成色。

  南芬不贪财,但南芬也是女的,一个26岁,风华正茂的女的,对钻石,有全天下所有女人共同的好奇心,和……贪心。

  哪怕就是看看的贪心。

  并且,南芬有点不相信,这事儿是真的。

  就那么见了韩波。

  三十出头,个不太高,五官倒是端正,衣着也得体,身旁停了辆十几万不到二十万的轿车,能看出来生活条件应该不错。

  至少比黄东升,比南芬自己都要高一个小档次。

  但不是南芬喜欢的那款。

  南芬喜欢黄东升那款,五官精巧,大长腿,百来块钱的衬衫塞长裤里都帅帅的。

  不过南芬还是在韩波眼神里看到闪烁的亮光——好吧,自己老妈发放素颜照的效果出来了,此刻的南芬化了个淡妆,比素颜照又好看了三分。

  南芬在韩波的眼神里感觉到,她是物有所值的。

  真特么的,这算怎么回事?

  但来也来了,那顿饭,南芬也就索性吃了。

  3

  是在上菜之前,韩波把精巧的亮紫色的首饰盒拿出来的。

  打开,刷拉一下,不过黄豆大小的一颗小钻石,闪烁的光泽瞬间让整个餐厅水晶灯的光亮都黯淡了一下。

  南芬的眼神,被吸住了至少半分钟。

  南芬并不精通钻石,但多少也知道一些关于钻石的尝试,比如颜色和净度,以及重量。

  证书齐全,1.05克拉,颜色和净度当然不是最好的,但也不是很差那种,都在中等偏上一点儿,南芬用自己财务人员思维将这些数值很快转换成了现金。

  应该在八万块钱到十万块钱之间。

  然后,南芬的心也被闪了一下。

  这不是求婚和订婚,也不是男女欢好之后的物质宠爱,而是未曾谋面,仅凭着一个相亲会,一张照片就付出的真金白银。

  南芬突然觉得原来不是她妈脑子进水了,而是这个叫韩波的男人,脑子进水了。

  怎么能这么干呢?

  韩波要的菜陆续上来,色香味也在那里闪烁着,可是南芬一点食欲都无,她又看了眼那块小钻石后,有点儿艰难地推回到了韩波跟前。

  没错,有点儿艰难。

  有些东西诱惑力太大,不是一颗平常女人心可以轻易抵挡的。

  但抵挡却是必然的,不过是迟疑了一小会儿。

  南芬说,这件事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韩波说,我知道,听起来很荒唐,可是也没你想得那么荒唐,大家都活得挺紧张的,我已经32了,其实是没多少时间去慢慢认识一个人,慢慢熟悉,一点点开始。否则,也不会去参加什么相亲会了。我也不是全然盲目,至少,我看过你的照片,有这个意愿。

  南芬愣了一下,韩波太直接了,就跟他拿着钻石上门一样直接,可是想想,好像也没毛病。但这不是交易,看到照片,有意愿,拿颗裸钻买一个开始。

  说不荒唐,到底也是荒唐。

  南芬说我不能反对你那么想,但是,那的确不是我的意思,而是我妈。之前我跟她并没有统一意见,所以,韩……韩先生,抱歉让你破费这么多,又白跑一趟。

  韩波却好像料到了南芬的反应,说我知道,这事儿也不是做生意签合同,我不过是想,总得试试才会知道。做生意也是需要投资的,投了也不见得回本,其他事情,也一样。

  南芬哑然失笑,韩波应该是个生意人,这种思维,放在生意场上完全没问题。但她能说的,还是抱歉。

  接下来饭也没吃几口,南芬借口公司有事先走了。

  韩波没表现任何不快,在南芬走的时候,甚至还起身目送了她。

  南芬唏嘘了一下,那可是颗真的裸钻啊。

  这次,韩波赔大发了。

  当然她也没赚到什么,只赚了一个眼福。

  4

  南芬还是把韩波跟裸钻的事儿告诉了黄东升。

  她当然不能告诉老妈,不然老妈非炸了不可,没准能逼着她去把这颗小钻石再要回来,套上个圈戴自己手上,强买强卖了。

  本来南芬觉得她妈就是这个意思。

  但南芬没想到黄东升的反应也挺激烈的,黄东升说,不会吧?不会有这种傻逼吧!南芬你开什么玩笑。

  南芬是笑着跟黄东升说的,可不知怎么,黄东升这口气,却让南芬听着有点儿不舒服。南芬说,黄东升你啥意思?你觉得给我买钻戒的就是傻逼呗!

  那端,黄东升就顿了一下,片刻说我是说,咋还有这么不按套路的人呢,暴发户吧?

  南芬说看不出暴发户来,很正常的男人。

  黄东升的口气,就有了一点儿清晰的醋意,说多大钻戒啊?你确定是真的?现在的假钻石比真的还像真的呢。

  南芬说黄东升我就算没吃过猪肉也算见过猪跑吧。

  黄东升终于听出南芬恼了,说我就觉得见都没见过面就买钻戒,这人指定脑子有问题,给你提个醒

  南芬说我不是傻子,能看出来有没有问题。

  南芬把电话挂了。

  半天,南芬有点回不过神来,本是抱着戏谑的心情跟黄东升分享一下这件奇葩的事儿,可是她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了,有点接受不了黄东升听到之后的态度

  吃醋很正常,觉得韩波奇葩也正常,不正常的是,黄东升自己买不起钻戒,凭什么这么嘲讽买起钻戒的人?

  南芬就这感觉,凭什么?

  假的?她眼又不瞎,那种明晃晃的光泽,是假钻戒能发出来的吗?吃醋就吃醋了,干嘛那么没胸襟啊!

  莫名其妙地,南芬一个下午心里都好像憋了一口气。有点后悔跟黄东升提这一嘴,蛮影响心情的。

  然后,南芬啥活儿也没干成,点开电脑,开始搜索1.05克拉钻戒。

  可还没搜出来价格,南芬妈的电话进来了。

  南芬才知道她又失算了。

  也不是失算,而是她把程序忽略了,韩波此人此事,老妈肯定是知道的,那天相亲会,南芬妈在南芬照片后面留的,是她自己的电话,不是南芬的。

  南芬妈开门见山,问南芬对那个小钻石是否满意,对它的持有人韩波是否满意。

  南芬说又不是值个千儿八百万,那一丁点儿东西你打算把我卖了?

  南芬妈说是一点儿东西的事儿吗?一百个男人,就一个拿着真金白银买了钻戒的。闺女,那不是钱的问题,那是诚意和态度问题。

  南芬说那是不是谁拿了钻戒,都等于有诚意啊?

  南芬妈说,起码能确定对你至少舍得付出。

  南芬有些哭笑不得,不打算跟她妈继续掰扯下去,秀才遇到兵,没法掰扯。

  但南芬妈不依不饶,说我跟韩波说了,周末来家里吃饭。

  南芬也没表示惊讶没什么可惊讶地了,她说他要去我就不回去了,我外面吃。

  南芬妈说你就成心气我是吧?

  南芬说亲妈没你这么干的。

  南芬妈说,我知道你为啥?你不就看中姓黄那小子,也行,你让他给你买一个一样的钻戒,礼拜天我把他当姑爷接待。

  南芬顿时傻了眼,她是真小看她妈了,跟黄东升这事儿,在家里一个字都没提过,但她妈,显然是全都知道。

  就在这里等着她呢。

  但南芬也真被呛在这儿了,行,南芬说可是你说的。

  南芬妈说,我说的,你把自己私房钱补给他加一块儿,他要给你买,我说话也算!

  南芬说好。

  又把电话挂了。

  5

  挂了电话的南芬没给黄东升再打,她发了微信给他,一起吃晚饭

  黄东升立刻就应允了,说宝贝你想吃啥?我定座位

  黄东升当然不傻,知道南芬刚才生气了,现在给了他台阶,他当然要快点儿跑下来。

  南芬憋了半天的气缓缓出来了一点儿。

  黄东升是宠着她的,向来。

  俩人去吃了火锅。

  吃到满头大汗的时候,南芬把她妈说的话跟黄东升说了,南芬说,除去这些年上交的,我手头有三万多块私房钱,吃完饭一会儿咱们去商场瞅瞅。

  黄东升的筷子突地停在了半空,黄东升说,可是南芬,我没那么多钱。

  南芬说一般的钻戒,一克拉左右,也就六七万,你添一半就可以了。

  黄东升说,我一半也没有。

  这次南芬扎扎实实愣神了。

  黄东升跟南芬一样大,工作三年了,多了她不敢说,但手头四五万块钱总是可以拿出来的,过了她妈这一关,后面买房买车啥地,俩人齐心协力慢慢来就行了。

  黄东升,怎么会不愿意呢?

  南芬说,没有咱们就借,反正,我必须用一个小钻戒堵上我妈的嘴,让她没话可说。

  黄东升说南芬你别赌气成不?可是好几万块钱呢,就为了堵你老妈的嘴。你想想,咱们这种生活,日后不可能戴着钻戒过日子的,太奢侈了,有那个钱攒了交首付买房子岂不更实惠

  这道理南芬怎么会不懂,可是谁让横空杀出来一个韩波呢?当然,南芬也可以跟老妈翻了脸,拿着身份证户口本去跟黄东升把证办了,证明一下爱情的坚贞。

  但是,南芬不愿意。

  不愿意跟她妈翻脸,也不愿意在这件事上,黄东升输给一个凭空杀出来、跟她连认识都不认识的男人。她南芬,也是年轻貌美,有虚荣心要面子的女人。

  何况她也真是铁了心要跟黄东升好,不然,她也不会倾囊掏出所有私房钱。

  但南芬一万个没想到,黄东升竟然不愿意。

  她本以为,他会感激地抱着她转圈。

  南芬高涨的热情期待,就那么一下子被晾晒在了半空,上不去,也没掉下来。

  黄东升还在说,南芬你不是那种虚荣的女人,我知道,这事儿咱不接招,你也别着急,慢慢来,会好的。

  南芬蹭一下站了起来,黄东升我26了,慢不了!

  南芬突然觉得饱了,一口都不想再吃下去了。、

  这一天,她跟两个不同的男人吃午饭,都是围绕一颗钻戒,第一次是推拒,第二次是索取,结果却一样,都是失去了吃饭的兴致,索然无味。

  而南芬气鼓鼓地朝外走的时候,黄东升,竟然没去追她。

  追上又怎样?关键点不在这里,关键点,在钻戒。

  黄东升不打算买,所以,索性,不追。

  6

  南芬又一次在自己老妈那里输得一败涂地。

  好在她留了个心眼,偷着给韩波打了电话,周末,韩波没趁火打劫地过来,跟南芬老妈回报说要出差。

  南芬妈趁机跟南芬说,看,有事业心的男人周末都不闲着,黄东升倒是年纪轻轻,礼拜天在家干嘛?打那啥王者……农药?

  南芬没接茬。

  愿赌服输,完全不是对手,南芬不打算再跟她妈当面锣对面鼓了,索性装熊,不吭声。

  黄东升一天没有电话,也没有微信。

  南芬知道,谁都有自己的倔强和自尊,冷静下来后南芬还是反省了一下,大概她也有点难为他了。买房子,的确比买钻戒要紧得多。

  各自冷静两天吧,南芬想。

  可人生就特么那么操蛋,南芬刚用理智劝了自己没俩小时,晚上,刷朋友圈时,南芬看到黄东升一个同事,也是南芬的同学在朋友圈里晒了半年奖。

  三万块。同学说,公司终于开挂了,谢谢领导。

  当初,南芬就是通过同学认识黄东升,然后一见钟情的。

  南芬的心就被什么硌了一下,犹豫了半天,她还是点开了私聊,问同学,每人三万吗?

  同学说,我基本最低,你家黄东升这半年成绩最好,拿了最高比例奖金,五万多一点儿,哈哈,南芬,等着吃大餐吧。

  南芬说,呃,等着。

  以前黄东升每次发奖金,都会请南芬吃顿好的。

  但这次,南芬不打算等了,她前一天僵在半空的期待和热情终于掉了下来,啪嗒掉到了地上。

  而也就在这时,黄东升却发来一条微信,黄东升说,你知道有一些大的首饰品牌,一周之内都是可以退货的吗?谁都不是傻子,尤其是生意人,才不会盲目投资呢!

  一下子,南芬刚刚摔下来的期待,这下摔瓷实了

  南芬回了过去,你说得对,他不是傻子,他可能已经去退货了,但是我是傻子。

  黄东升说,没有钻戒,我们一样会很好。

  南芬说,但我现在就想要一个钻戒,钻戒钻戒钻戒。

  发出去,没等黄东升回复,她把黄东升的名字删除了。

  跟着,南芬的眼眶募地湿了一下。

  不,她不想要钻戒,只是这一刻她知道,她也不想要黄东升了。

  她甚至相信了黄东升说的话,韩波,以貌取人地选中了她,去某家品牌店,花重金买了这么一颗小裸钻。是试探,是投资。南芬若不接受,他可以退回去,或者会补偿一点儿费用,但对于投资人来说,损失在预测范围内,也不算什么。

  可是又怎样呢?至少,他是愿意投资的。

  黄东升却连这点投资都不做,完全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但现在南芬不愿意了。

  她即便依然是一条鱼,也希望鱼钩上能有点儿什么。

  一枚钻戒,或者,愿意买钻戒的勇气和态度。

  南芬突然想跟老妈谈谈了,谈谈钻戒,和男人,婚姻,以及人生。

  没准能学点儿什么。

  长按以下图片,识别,便可打赏

  ——完——

  如果你喜欢这篇小说

  请长按以下二维码或指纹

  识别并关注

  以便阅读更多爆文

  商业合作请添加QQ号:2720274195

  看九爷公号

  做通透女人

  版权声明:本公号所有标注原创的文章,允许并鼓励直接转发朋友圈,但严禁其它公众号以及今日头条等其它网络平台未经授权私自转载或洗稿,否则一律视为侵权,本公号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特此声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