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瑞士禁止活煮龙虾,直接水煮会让龙虾太痛苦|有毒周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瑞士禁止活煮龙虾,直接水煮会让龙虾太痛苦|有毒周报

2018-01-19 20:00:30 作者:未读 来源:未读 阅读:载入中…

瑞士禁止活煮龙虾,直接水煮会让龙虾太痛苦|有毒周报

  动图 by  Kiszkiloszki

  感谢上帝,总算周五了。

  最近一周,苹果官方微信低调上线;俄罗斯网民提议用苏联旗帜和国歌参加冬奥会;华盛顿特朗普国际酒店在点评网站 yelp 上掉了2颗星;H&M 南非门店遭打砸,抗议种族歧视广告;夏威夷导弹袭击警报闹 “乌龙”,州长向公众道歉。

  没啥可说了,来读点别的。

  #有毒周报# 第003期

  1月10日,瑞士政府下令,从今年3月1日起,不允许把活龙虾直接浸入沸水(饭店中的普遍做法),烹煮前必须通过电击、机械式破坏龙虾大脑方式让龙虾失去意识专家表示,龙虾等海洋甲壳动物拥有丰富神经系统,对热的痛觉尤其明显,直接水煮会让它们承受巨大痛苦。该法令生效后,龙虾等海洋甲壳动物也将不能放在冰或冰水里运输,必须始终处于自然环境中。当前,“无痛屠宰” 已逐渐成为了大势所趋,给瑞士政府点个赞。

  本月月初,维珍银河公司成功完成了 VSS Unity 飞船(太空船2号升级版)的另一次滑翔测试,可能在近几个月将游客送入太空。维珍银河公司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宣称,VSS Unity 在4月份之前就能够搭载人们进行亚轨道测试飞行。

  维珍银河公司创立于2010年,以实现太空旅行为目标。目前包括布拉德•皮特、Katy Perry、丹麦投资银行家 Per Wimmer 在内超过700位土豪已预定太空旅行座位。创始人布兰森也有意上太空,如果无法实现会感到非常失望。此外,SpaceX 也将在今年年底把两名游客送往太空绕月旅行。

  去年12月7日,意大利那不勒斯比萨被列入联合国人类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法国人坐不住了,他们想问:法棍为什么不行?对此,法国总统马克龙亲自出面,表示支持法棍申遗。他认为,法棍是法国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不论是早上、中午还是晚上,不论你信不信,法国人都要吃法棍,申遗则是为了 “保留法棍面包品质和制作工艺”。然鹅,未读君还是觉得可颂面包(croissant)好吃,背后的故事也挺好玩的,感兴趣朋友自己百度一下。

  1月17日21时36分,海南航空 HU7781航班从海口美兰机场飞往北京首都机场,这是我国民航史上第一架允许机上使用便携式电子设备(PED)的航班。18日起,东航旅客也可以在飞行全程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但需打开飞行模式,关闭蜂窝移动通信。

  东航上已开通空中 Wi-Fi,同样要求手机在飞行模式下连接,抢到预约名额后可使用。据测评,这种 Wi-Fi 网速很慢,只能上微信,无法打开网页和发送邮件。东航乘务人员称,目前空中 Wi-Fi 处于测试阶段

  目前绝大多数机上网络都是通过卫星通信系统上网,一方面卫星通信系统上网本身的带宽并不高,另一方面飞机处于高速飞行过程中,机上获取的卫星信号并不稳定。所以,就算空中 Wi-Fi 一张图片要发送五分钟,我也选择原谅它。

  (截至本期周报发送前,南航、春秋航空、厦航也已加入豪华午餐。)

  某日媒称谷歌地图将在中国大陆上线特别定制版,导航服务由高德地图提供。但谷歌和高德在报道发出当日均对外否认了该消息

  2010年,由于拒绝接受对其搜索结果的自审查,谷歌将其大部分服务撤离中国大陆,这就包括了其地图服务。在2017年3月,谷歌在中国大陆地区重新上线了其翻译服务,2017年底,谷歌云首席科学家李飞飞宣布成立谷歌 AI 中国中心,落地北京。

  实际上,谷歌地图网页版过去几年在中国都可以使用,只是谷歌地图 APP 无法连接服务器。对此谷歌总部发言人表示:“这不是一桩新鲜事(this is nothing new)。”

  往期回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