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轮回的“回收站”到极乐的“中转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轮回的“回收站”到极乐的“中转站”

2018-01-22 01:30:49 作者:传喜法师 阅读:载入中…

从轮回的“回收站”到极乐的“中转站”

  点击上方佛教慧日可以订阅哦!极乐世界是以乐教化、以乐觉悟、以乐成道;

  我们这个世界就很奇特,是以苦教化、以苦觉悟、以苦成道。

  这么苦,再不醒悟就只能继续轮回。“轮回”这件事,不管愿不愿意相信,没有人能绕得开它。

  人本来没有什么福报,是佛菩萨不忍舍弃我们,才通过一代代的僧宝来施予救度。

  极乐世界这一道门是靠善知识垂手接引的,善知识在,我们才有机会获得超越时空能量。否则,轮回的“回收站”,我们谁都难以逃脱。

  像师公来娑婆一遭,既修复圣地、建刹安僧,又广摄众生、背负业力,最后还能坐脱立亡、生死自在,这是真正的稀有难得。

  但师公的殊胜不应仅仅成为我们炫耀的荣光,更要成为我们提升内在修行的强大动力。师公在极乐世界,我们如果掉到地狱去了,岂不变成了不肖子孙?

  从师公上溯到佛陀,这中间是没有断层的。这就是佛法的传承。

  所以,在家居士对出家师父要作清净观、作恭敬想。出家师父代表佛、代表法、代表僧,这叫住持三宝。

  三宝住世,就是屹立于娑婆世界的极乐世界的“中转站”。

  尤其像比丘尼师父,现的是女身,但怀的是丈夫志,行的是菩萨道。

  “降魔现金刚相,大悲现女儿身。”

  菩萨就是因大悲故,现女儿身来度化众生,特别是作为女性的弱势群体

  佛法虽没有性别之分,无我相、无人相、无男相、无女相,但这个社会毕竟还是凡夫的社会,亲近比丘尼师父,对女众而言,障碍更小。所以,女众对比丘尼师父要更加感恩

  比丘、比丘尼住持一个道场,其中的艰辛外人很难明白。一个寺院就是接引一方众生的平台,这一方众生的业力都会压在这个寺院,一旦修行不进步,就很容易被业水覆没。

  ☸

  所以,极乐世界的“中转站”不是能轻松呈现的,而众生跌进轮回的“回收站”却是多么轻而易举的事……

  值遇三宝,极为不易,当清醒,当精进!

  

  

  摘自2017年12月光明楼开示

  往期精彩回顾:

  三百六十行,行行有菩萨

  每天早上,你都能收到这份“快递”

  当佛教遇上中国文化……

  不做亏本生意,才能顺利回到故乡

  这五句话,足以震动法界!

  当你真正明白后,就会成为一台强大的发射器

  让时光倒流,你还在我身旁

  我要成为家里真正的香火

  于一座寺院,看漫漫历史长河

  惑业来了,魔境来了,我们该怎么办?

  声明:本文由「佛教慧日」微信平台原创图片来源网络,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