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妻子致命的背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妻子致命的背叛

2022-04-19 03:34:30 作者:晓子君 来源:零度优雅 阅读:载入中…

一个妻子致命的背叛

  这篇文章之前发过,原文标题是《换个姿势睡你》。因为前几天操作后台,不慎误删了三篇文章。为更好体现文学性和可读性,子君对这个故事作了些细节方面的修改了。另外误删的两篇,我会在后面一一发上来。看过的宝宝们可以忽略。

  

  感谢你生命中的10分钟。

  你正在阅读,晓子君的故事。

  -1-

  从酒店17楼的窗外望去,对面高高低低的楼房,在霓虹灯的辉映下显得格外绚丽。曾颖似乎看到一束光,从家里的窗户里射出来,越过高楼大厦,越过一条江,直抵她的心脏,触痛她的灵魂。

  身后,一双大手环过来,抱住她,把脸贴在他的耳边时,她浑身一阵颤栗。

  她一转身,泪流满面:“我们这样,是在犯罪吗?”

  耳边的声音低声响起:“我知道,这样不好。但我抑制不住自己。”

  这个男人不是丈夫。

  是初恋情人赵小光。

  赵小光拼了命吻她,嘴唇、耳颈、所到之处皆是深深的唇印。曾颖的身子很快热烈起来,她以更疯狂的姿势吻他,像一条蛇一样,紧紧地缠着赵小光,叫声就像黑夜中流浪的野猫,听上去有点儿可怕,又有点儿可怜,还有点儿放荡。

  激情过后,赵小光点了支烟,对曾颖说,回头我跟一领导说一下,把你调到一个社区工作。你那份工作收入不稳定,还随时会有失业危险。你失业了,没有了工作,覃进怎么办?

  覃进是曾颖的老公,他们结婚第一年,覃进生了一场大病,腰部骨髓神经萎缩,造成下半身瘫痪,大小便失去知觉,看了多家医院,花了不少钱,一直没看好,一直瘫着。

  如花的年龄,曾颖就要忍受丈夫性无能这个事实,确实有点儿残酷。

  丈夫一瘫,整整六年了。

  曾颖在一家药店上班,一个月收入不到三千块,这点收入,永远不够维持家里的开支。

  曾颖边穿衣服,边说,不早了我要回家,覃进好几天没洗澡了,她去给他洗个澡。

  越小光“嗯”了声,曾颖临出门时,他说有啥困难你要讲。曾颖说,你给我的钱够多了,没有10万也有8万了吧。上次你给的那5千块,我都还没用。覃进那病,看来是治不好了,我也没打算带他去治疗,就那样照顾他一辈子吧。以后你不要往我账上打钱了。

  -2-

  出了酒店,叫了辆出租车,曾颖回家。

  覃进已经睡着了。他侧身睡着,那姿势很安静。曾颖靠在门框上,静静地看着瘫了六年的丈夫,想到自己对他的背叛,一种罪恶感涌遍全身,眼泪不知不觉淌了下来。

  她抹去泪水,来到厨房,为覃进煮了碗鸡蛋面条,端到床前,叫醒他。她撒谎说,药店老板组织员工开会,回来晚了。

  其实也没必要解释。因为覃进根本就没有问她。近两年来,她有时很晚回家,覃进都不怎么问她原因了。

  看着丈夫吃完,曾颖将他从床上抱起,来到浴室为他洗澡。几年来,这样的动作,她不知重复了多少遍,却从未叫过累,从未有过埋怨。

  她总是把丈夫的身子洗得干干净净,从未冲丈夫发过脾气。她也不认为是命不好,她只是认命,当年是自己选择了覃进,不能因为丈夫瘫了就不管他了。

  做人,还得有点良心。

  一直沉默的覃进,在曾颖替他穿衣时突然说:“老婆这几年让你受累了。我这病看来是没得治,你写个协议,咱们离婚吧。你跟着我,受累不说,还没能有个孩子,还不能……”

  曾颖一下把覃进的嘴捂住:“不准你说这些。说不定明天你就有了知觉,就成了个正常人,我就不相信老天不开眼。”

  覃进感慨:“老婆呀,当年你要是选择赵小光,你要啥有啥,就不会跟着我过苦日子!”

  曾颖说,我不爱你,也不会嫁给你。

  覃进不知怎么,哭了:“老婆要不我拟个协议,咱们离婚吧,你照顾了我六年,不会有人指责你的,我真的不想再拖累你了!”

  老公怎么突然提出离婚,还反复强调,他难道发现我偷情了吗?曾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要出事。

  -3-

  赵小光毕竟是市商界风云人物,方方面面都吃得开,为曾颖弄一个稳定岗位,不是难事。

  曾颖以编外人员的身份去一个社区报道时,看到社区领导对她毕恭毕敬的样子,心里挺不是滋味的。

  社区领导让她做资料管理员,工作实在太轻松。

  曾颖知道,社区干部对她毕恭毕敬,都是赵小光的面子。当年,因为一场误会和赵小光分手,没想到他毕业后混在商海如鱼得水,承包建筑工程,身家数百万了。

  曾颖上班三个月后,区妇联要评巾帼人物,社区领导叫了一个记者来,对曾颖进行专访。这记者是个煸情高手,把曾颖写得很高大,材料上报后,曾颖成功入选巾帼人物。

  接受表彰那天,作为爱心企来代表的赵小光来了。他作了重要讲话,特别提到曾颖,说她真不简单啊,数年来,照顾瘫痪丈夫不离弃,无怨言,面对生活不气馁,生活作风正派,堪称榜样。

  台下的曾颖脸红了,赵小光就是赵小光,坐在台上一副正人君子样,讲起套话来如行云流水,撒起谎来不红脸,不结巴。私下却是另一个人另一张脸,人性最赤裸最真实的一面谁能看清?

  散会后,赵小光发条短信给曾颖:“好想你。晚上金鑫酒店,老地方,我订好房后发房间号给你。”

  生活就是这么操蛋。看上去很美好,其实内核丑陋不堪。

  曾颖为自己感到悲哀,丈夫瘫了的第三年,赵小光就把她睡了,睡了三年,还要继续睡下去。

  曾颖却并不想和赵小光结束关系,不是因为他有钱有权。

  而是因为,她渴望一种满足,从生理到心理。丈夫下半身失去知觉后,她就处于饥渴状态,她是一个有着正常需求的女人,她也有欲望,她从内心抗拒做一个守活寡的女人。

  曾颖万万没想到,刚刚作代表发言,回家替丈夫做晚饭,收拾好碗筷去幽会,就被捉奸在床了。

  捉奸的,是丈夫的父亲和他的弟弟覃军。

  -4-

  覃军破门而入时,曾颖和赵小光都还光溜着身子。

  覃军把赵小光从床上拉起来就是一顿猛揍,赵小光躲在角落,只有招架之力,没有还有之功。看着赵小光的嘴角流出鲜血,曾颖说求求你别打了,要打把我打死吧,我不守妇道,我背叛了你哥,我该死……”

  覃军揪住曾颖的头发直往墙上撞:“妈的,你要偷人,可以离了婚偷啊。你既然要立牌坊,又何必当婊子?”

  曾颖誓死如归:“是!我偷了人,丢了你们覃家的脸!你们覃家上下,谁又能体会我一个人照顾一个瘫了的人的不易和艰辛?这么多年,你们照顾覃进多少天?问你们借点钱买药,还找各种借口拒绝。你有种把我打死算了!”

  覃军的父亲要覃军不要再打了,说再打怕要出人命了。他对曾颖说:“我们知道你很不容易,知道你很委屈,但是,你没离婚就偷人,就是不对,你这样做,会让覃进很伤心。你知道吗,这几年你和赵小光在一起,每一次交往,覃进都知道,他只是把耻辱埋在心里,忍着不说啊!”

  曾颖震惊了。

  赵小光也震惊了。

  覃进是怎么知道的?

  -5-

  覃军把真相告诉了曾颖。

  曾颖这才知道,丈夫在三年前就开始怀疑她有外遇了。两年前,他下载某款软件到曾颖的手机上,将曾颖的手机设置了短信转发,别人发给曾颖的短信,他全部能收到。

  这两年来,赵小光发给曾颖的每一条短信,覃进都收到了。

  明知妻子在偷情,却一直隐忍着,作为一个丈夫,这得需要承受多大的耻辱。曾颖终于对丈夫在三个月前提出离婚有了理解:他原本不想把丑事闹开。

  落到今天这个下场,也是自找的。

  一边的覃军说,即使我哥这种行为侵犯了隐私,他也是为了尊严而作出的无奈之举。他扬言要把这两年赵小光发给曾颖的短信记录交到相关部门,要赵小光身败名裂。

  曾颖无法想象那些短信曝光的后果有多严重。

  但这些后患,跟一条生命相比实在太微不足道了。曾颖被捉奸之后,他的丈夫——覃进已在家割腕自杀了!

  -6-

  覃进在自杀之前,发给曾颖一条短信:“你爱得太残忍,我活得很绝望。对不起,我忍不下去了,所以叫我兄弟替我出口气。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性无能的我,只不过换了一种姿势睡了你。只是这种姿势实在太悲壮了!谢谢你这几年的不离不弃。我走了,这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种解脱……”

  曾颖赶回家已经晚了,覃进瘫倒在厨房,地上到处是鲜血,他已经没有了心跳。曾颖不知下半身不能动弹的覃进,是如何一点一点把身子挪到厨房的,她扑在覃进渐渐僵冷的遗体上,悲恸痛哭。

  她任赶来的亲朋责骂甚至揪打。她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十恶不赦的罪人:不偷情,或者说身体没有欲望,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

  就做一个圣母,哪有今天这样的结局?

  可是,曾颖是一个凡人,是一个俗女人,她做不了圣母。

  恍惚中,她看到一轮残月挂在天空,皎洁的月光穿过云层,越过千山万水,直抵她的心脏,触痛她的灵魂。

  ——  ——

  晓子君,资深媒体从业者。零度优雅是他的后花园。这里有活在底层里的欲望和坚守,有人性撕裂下的爱恨情仇。他写世情,道尽人间沧桑;他写人性,让人灵魂战栗;他写疼痛,如春风化雨。请关注他的公众号,零度优雅(ID:ldyywx)

  我们不做鸡汤,不卖弄文艺。

  我们专注一件事:记录情感。

零度优雅看人间

  正确|好看|有味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