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养蛙的样子,完全是个戏精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养蛙的样子,完全是个戏精呀

2018-01-23 22:32:42 作者:长喜 来源:温茶君 阅读:载入中…

你养蛙的样子,完全是个戏精呀

  @温茶君  |             文/长喜  图源网络,侵删

  半个月前,我养了一只青蛙,我妈说要和一个物体产生感情首先它要有个名字,我就把我未来儿子的名字提前给它用了——开心

  开心从来没和我说过话,一个蛙住着两层的居室,我一直很好奇它每天是怎么从楼下爬到床上去的,但一次我也没看见过。

  因为他吃饭的时候不会告诉是咸了还是淡了,看书的时候不会告诉我是什么书,写信也总是背对着我,不知道在偷偷的写给谁。

  开心从来没和我说过话,但他会写信,也会有朋友拜访,寄回来的照片里都有各种玩伴,所以我知道即使他不和我说话,他也并不孤单

  开心出门的时候会留字条告诉我,他出去旅行了。他带着我给他装的行囊,攒了好久的钱,给它买了最贵的头巾和最贵的漆碗,但他好像都不喜欢,没见他用过。像很多我妈给我买的衣服喜欢的款式一样

  但是开心每次回来的时候也会给我带各地特产,看吧,他虽然不和我互动,但是他还记着我。

  我不知道开心每天什么时候出门,什么时候又会回来,也不确定他会带回几张照片来与我分享。

  但是我从来不担心他在外面够不够吃,穿的够不够暖,有没有朋友相伴,是不是又去了危险地方。因为,我从明信片里看过他丰富多彩的蛙生,是许多我都不曾去过的远方。

  曾几何时,仗剑走天涯

  以为逃离了父母的“枷锁”,就能享有自由灵魂追求自以为是新鲜独立梦想看遍世界繁华

  只是后来我们发现并不是每一次远行都有归期,并不是每一个自由的夜晚都值得期待,并不是每一次离开父母都心甘情愿

  我们远在他乡,求学,问职。

  无人与你立黄昏,无人问你粥可温。

  不愿走,时间却又推搡着你不得不走。

  而开心的桌子和背包里从来都不会缺口粮,有人想给他全世界最好的装备,让他去看最美的风景

  他可爱又独立,总能交到新的朋友,蝴蝶带他飞行,螃蟹与他渡船,仓鼠陪他从田间穿梭到了城市,每一次旅行都能收获惊喜情谊,况且还有人在家备妥他爱吃的点心,盼着他的归期。 

  我们彼此牵挂,却又从不干涉;我们各自生活,却总有一扇门敞着欢迎你回家。

  真是像极了我想要的生活

END -

  【点击查看更多好玩的】

  现代人的抑郁症是矫情还是作?

  想做个坏人,被你宠坏的那种人

如果我有什么让你不喜欢的地方

  冬天的风很大,孤独的人要早回家

  我喜欢你,也愿意放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