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心境如花花如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心境如花花如梦

2022-04-19 03:34:46 来源:阅读微刊 阅读:载入中…

朗诵:心境如花花如梦

  提示:点上方↑↑↑阅读微刊 一键免费关注!

  作者 | 芳华伊人    朗诵 | 诗婧

  心境如花花如梦。在寒冷的冬季,我用花语为相逢的人们祝福,愿流年安好,时光无恙,真爱永恒,地久天长……

  北国的数九寒冬,天地苍茫,万木凋落,旷野荒凉。凌厉的寒风冰冷了诗意的心境。

  此时,最希望冬夜里有一盏灯光,把回家的路照亮;最喜欢点数夜空上的繁星,悄悄把梦想描绘天上;最渴望冰冷中有一束花儿静静开放,渲染出满天靓丽的春晖。

  一束花儿,默默无语,不足为奇,可它的气息,它的娇俏,它的清新和魅力,如同一股暖暖的春风,吹开寒冬紧闭的心窗……

  花儿象征美丽,象征漂亮,象征吉祥。寒冬里的一束花儿,像一杯氤氲的热茶,在墙角在桌案,淡淡地释放清香,用无声的花语,甜美了落寞的心房,明媚了冰冷的时光。

  平淡的日子,有了花的点缀,才会诗意飞扬;乏味的生活,有了花的调剂,才会多了一种浪漫温馨的情调。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于一朵花中,可以窥见一片花海;于一片落叶,可知一个秋天;于一滴水珠,可见一片汪洋;于一滴眼泪,可读懂所有的痛苦与悲伤……

  世上所有美好的东西,总是让人欣喜和感动,只要是美好的东西,无论多少,大小,都不容忽略,都值得去关注,去感悟,去珍惜,去呵护。

  只要懂得欣赏和珍惜,哪怕是一点一滴,也足够让快乐在心海里荡漾。

  不能否认,现实生活呈现在眼前的,不都是美好,也有丑陋、奸诈、欺骗和阴险存在。一面是温暖,一面是冷酷,一面是笑脸,一面是算计,一面是友爱,一面是卑鄙,好与坏总是相随,善与恶总是并存。

  人世间的复杂,有时会让人无能为力又痛心疾首,大多时选择了沉默和忍让。

  不去说穿,不等于胆怯;

  不去抗争,不等于懦弱;

  不去辩解,不等于糊涂。

  人与人之间,有些尴尬没法说,有些气愤不能说,当人们无力改变丑恶的时候,只能寄希望于祈祷和耐心等待,因为灵魂的脱胎换骨,需要时间的洗礼和良心忏悔的漫长过程。

  我们不能被一时的阴暗,迷蒙了清澈的目光;不能被一时的丑陋,动摇了自己的信念。信念,是一个人初心不改、执着理想、坚定人生前进方向的力量!

  喜欢在心里种一束花儿,循着花的踪影和芬芳,去寻找善良、真诚、正直和阳光,以抵御污浊和邪恶的侵扰。

  倘若想做一个好人一个快乐的人,就去追逐鲜花和一切美好的东西,让爱堆满心房。只要心中有爱在流淌,分分秒秒都会散发微笑的光芒……

  始终笃信,有花的地方,哪怕是方寸之间,是一枝一朵,也会芬芳岁月。有花的地方,哪怕远隔千山万水,始终都是心的向往。哪里有鲜花摇曳,于我而言,哪里就是天堂。

  多想,让世间的一切都写满美好,

  多想,让花的美丽铺满人生的路径

  多想,让友爱的真情甜蜜你我的胸膛

  感谢所有我爱和爱我的人,无论顺境逆境,无论春天还是寒冬,愿我们都能在花的世界里徜徉,拈一朵花儿,沾一缕香魂,只闻花香,何惧薄凉!

  心境如花花如梦。在寒冷的冬季,我用花语为相逢的人们祝福,愿流年安好,时光无恙,真爱永恒,地久天长……

  - END -

  作者:芳华伊人。自由撰稿人。《散文在线》签约作家。喜欢用阳光心态善待生活。散文、诗歌见诸文学网站及各平台。

  看够的这里一定有你爱的

  

  朗诵:在路上

  朗诵:愿你此生,遇见最好的山水,最好的人

  朗诵:人生,唯有锻炼与读书不能辜负!

  朗诵:余秋雨 | 来生,我依旧等你(太美了)

  推荐

  一个高质量的朋友圈

  应该有你高雅的兴趣,和不紧不慢的生活

  或许你可以从关注这个公众号开始———

  长按指纹,识别关注

  阅读更多精彩

  你还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

  墨儿心灵驿站

  微信号:moer2200

  长按指纹,识别关注相约读书吧看更多深度文章,关注相约读书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