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的心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的心思

2018-01-25 20:50:0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和她结婚七年,孩子六岁了,也许是真的应验了那“七年之痒”之说,近二年的吵吵闹闹,演变成了将离婚提到议事日程。他们的谈话被孩子听到了,孩子哭着问他们:“你们是不是不要我了?”他对孩子说:“没有呀,我依然是你的爸爸,我还是爱你的。”妈妈说:“我会更加爱你的。”孩子哭着对他们嚷嚷:“你们骗人,你们离婚,就不在一起了,我不是没有爸爸,就是没有妈妈。”他们听了,有些伤心,但依然继续离婚的节奏

  不知是从电视里看到,还是听其他小朋友说的,孩子突然觉得只要生病,爸爸妈妈就不会丢下自己去办离婚手续。于是,乘爸爸不在家,妈妈又去买菜,大冬天的,孩子脱得只剩单衣单裤子,跑到阳台上去吹寒风,被冻得直打啰嗦。看到妈妈走在小区的通道上,孩子才跑进去穿上衣服,但直打喷嚏,然后如愿感冒发烧生病了。孩子一场生病,真的让爸爸妈妈将离婚之事暂时抛之脑后,他们带着孩子看医生,为孩子熬药。妈妈请假陪伴在孩子身边,爸爸一下班就回到家,虽然他和她基本不怎么说话,但还是能过着一家三口的正常生活。孩子暗暗得意,但感冒也就几天的时间,孩子很快就痊愈了。于是,他和她又准备办离婚手续了。

孩子的心思

  孩子暗暗着急,晚上看电视时看到寻人启事,看到父母为寻找孩子抛下一下时,孩子又开动了脑筋。

  隔天,孩子出走了……

  他和她急得团团转,四处寻人,只是,作为父母的他们,能否从孩子生病和出走中读懂孩子的心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孩子的心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